随心

随心,随缘,随性
正文

看日出日落 第三章:越洋(7)

(2017-01-11 12:30:50) 下一个

 “太好了!亲爱的。”佟浩闭上眼睛,深吸了口气,他觉得自己很幸福。他很庆幸自己没跟雨馨谈恋爱。雨馨怎么会像谭笑这样对他百依百顺呢?雨馨肯定不会轻易把身体给他,雨馨也不会跟他甜言蜜语。雨馨只擅长学习,打工。吃,不舍得吃,穿,不舍得穿,夏天就是那件大虾给她买的破裙子,骑辆破车,宿舍,教室,食堂三点一线,一点女人味没有。嗨,夏雨馨出生的时候,老天是不是睡着了,怎么把那么精致的一张脸安在了一个假小子头上呢?简直就是浪费!夏雨馨,你活该过苦日子,你太不懂得生活了。看看我的笑笑,每天都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又会撒娇,又会哄人。上得厅堂,下得厨房,卧室里还会放荡。

“亲爱的,要是我以后病了,起不来了,你能照顾我吗?”佟浩的手在谭笑的两腿间游动着。

“我不照顾你,谁照顾你,难道让你的梦中情人照顾你呀?她只知道在你落难的时候幸灾乐祸。”

“还生气啊?我现在可是你的人了。”

“知道就好!以后只允许疼我,爱我,晓得吗?”

“晓得了!我的心肝宝贝。”

“这还差不多。亲爱的,我以后每天都会把你照顾得好好的,你要是不舒服了,我就陪在你床前,给你讲故事让你开心,给你煲汤增加营养。

“这才是我的好媳妇!”

“亲爱的,明天我们去看看张大哥今天说的那个地方,好吗?后天我们就回去了。” 谭笑又在佟浩的脖子上啾了一下。

“好!我们该健身了,运动完可以睡个好觉。”

“讨厌!哎呀,我不要!” 谭笑拉着长音说。

“真不要吗?我来检查一下。”

 

吃过早饭,俩人来到老乡推荐的地方,青山绿水,的确漂亮。

“亲爱的,我站那个大石头上,你给照一张。”佟浩说完就往不远处的石头跑去。

“好的呀。”谭笑低头从书包里拿相机。

“啊!” 佟浩突然惨叫了一声。谭笑抬起头,佟浩已经没了踪影。

“亲爱的,你在哪?你怎么了?佟浩,你在哪?你怎么了?”任凭谭笑怎么叫,一点回音都没有。谭笑快疯了,她使出浑身力气,歇斯底里地又叫了几声,撒腿就跑,一口气跑回村子,叫来了几个人。当地人看了看谭笑指的地方摇了摇头。

“他掉山涧里了。我不是告诉你们要小心吗?我们到沟底找找吧,活的希望不大。”张大哥无奈地说。

“你们快去找啊?还站在这么干什么呀!” 谭笑立刻歇斯底里地叫了起来。

大家顺着山路来到沟底。正如张大歌说的,佟浩躺在那,一动不动,脸上被树枝划的到处是血口子。

“还有气!还有气!佟浩,佟浩,能听见我说话吗?”张大哥叫起来。

“佟浩,我是谭笑,你不要吓我呀!能听见我说话吗?” 谭笑哭着抱着佟浩的头,摇着他的胳膊。佟浩一点反应都没有。

“张大哥,快找辆车,多少钱都行,佟浩要马上送北京。” 谭笑哭着叫。

“好!好!”

 

谭笑陪着佟浩的父母焦急地等在急救室门外。门一开,护士推着头上、身上裹满了纱布的佟浩出来了。谭笑和佟浩的父母立刻扑上去。

“怎么样,老王?浩浩醒了吗?” 佟浩的爸爸焦急地问。

“老佟,我们尽力了。孩子可能会成为植物人!”一位老医生无奈地摇摇头。

“啊?” 谭笑叫了一声,晕了过去。佟浩的父母看了谭笑一眼,冲护士挥挥手,护士们立刻过来把她推走了。

“老王,还有什么办法能让浩浩醒过来?多少钱都行!”

“你可以试试。让浩浩认识的人都过来跟他说说话,看他对熟悉的声音有没有反应。如果他对某个人的声音有反应,你的钱就派上用场了,你要请这个人天天来跟浩浩说话,没准儿能唤醒浩浩。不要急,第一周,估计浩浩对谁的声音都不会有反应。你,曾茜,还有浩浩的友朋友可以先试试。”

“谢谢老王!”佟浩的爸爸握了握医生的手。

“谢谢老王!” 佟浩的妈妈哭着说。

 

来到病房,看着白床单下的儿子,曾茜泣不成声,佟远征呆坐在太太的身旁,脸色惨白。一旁输液的谭笑泪留满面。

“谭笑啊,浩浩现在最需要你了,你要天天来跟他说话。医生说了,如果浩浩对你的声音有反应,他就会醒过来。就是浩浩醒不过来,我们也会好好待你。钱你不用发愁,你这辈子用不完。从明天起,你一下课,就过来吧!你叔叔会派司机去接你。” 曾茜拉着谭笑的手说。谭笑的眼泪不停地落下来,她一言不发。

“孩子,饿了吧?我和你阿姨出去给你买点吃的?你想吃什么?”佟浩的爸爸说。

“叔叔,我不饿。”

“怎么会不饿呢?这都下午了,你还没吃饭吧?我们去去就回” 佟远征搀着太太出去了。

谭笑无力地靠在墙上,任泪水在脸上飞奔。她不敢想未来,如果佟浩醒不过来,她的未来就在眼前。她以后每天都要对着这个活死人胡言乱语。她说什么,他都不会有任何反应。她生气了,累了,病了,他都不知道。从今以后,没有人来抱她,亲她,宠她,她用着他父母给的钱,看着他父母的脸色。她哪也去不了,彻底成了笼中鸟。她才二十出头,就这样过一辈子,钱再多,有意思吗?再看他父母,他们会对她有求必应吗?未必!看看今天他们的表现,他们到现在都没问问她是不是吓坏了?有没有受伤?他们的脑子里只有钱,他们一说话就是钱。这样的人怎能靠的住?不行,她必须马上离开这个是非之地,她决不能嫁给一个植物人。她叫来了护士,拔了针,亲了佟浩一下离开了。

 

~~~~~~~~~~~~~~~~~~~~~~~~~~~~~~~~~~~~~~~~~~~~~~~~~~~~~~~~~~~~~~~~~~~~~~~~~~~~~~
版权所有,翻版必究,未经允许,不可转载,故事情节,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