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心

随心,随缘,随性
正文

看日出日落 第三章:热恋(27)

(2016-12-21 13:17:36) 下一个

~~~~~~~~~~~~~~~~~~~~~~~~~~~~~~~~~~~~~~~~~~~~~~~~~~~~
版权所有,翻版必究,未经允许,不可转载,故事情节,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

 “你现在要想,我要是今天签了,哪天去美国?知道吗?你今天肯定能过,我有预感。”

“真的?”子希的手心在出汗。

“百分之二百能过。微笑,保持微笑,一定要保持微笑,把签证官迷倒。记住,你是最棒的!去吧,我等你好消息。”雨馨使劲握了一下他的手。

“好!”子 希咽了口唾沫走进了大使馆。雨馨站在原地笑嘻嘻地等着。

“宝贝,我过了!” 很快,子希高举着一个拳头出来了。

“Hello, USA.”

“签证官肯定是被我弄晕了,他问我这么紧张的时刻怎么还能笑得出来?我说见到你很高兴,他一愣,立刻乱套了,然后他问我对我导师了解多少,我说我拜读过我导师的论文,我觉得我导师是一位非常优秀的科学家。最后他让我给他一个不被拒签的理由,我说我相信你不想看到一位未来优秀的科学家去别的国家,他一笑,说去那边窗口交钱吧。”

“这会儿信了吧,你是最棒的!”

“近墨者黑。我媳妇那么伶牙俐齿,熏也把我熏出来了。宝贝,我真得感谢你,从考试到现在,没有你扶着我,我不会走到今天。我会好好努力,等我毕业,我带你好好玩玩,美洲、澳洲、亚洲、欧洲,咱们俩一起去看世界。”

“好!”雨馨很激动,把头歪在子希的肩上休息了一分钟。

毕业了,俩人又打了一个暑假的工,离出国还有十天了,俩人回了趟家,子希要参加二哥的婚礼,跟父母道别。这一别,至少两年才能再见亲人,父母已经不年轻了,每天妈妈拉着他的手嘱咐这,嘱咐那,他心里特别不是滋味。他也舍不得雨馨,他出国了,谁陪他的小朋友坐火车回家。但是他必须走,为了让家人过的更好,他必须去镀金。

“想跟子希好一辈子啊?”爸爸看见雨馨在整理他和子希的相册。

“爸!” 雨馨笑笑。

“去把子希叫过来,爸爸、妈妈、还有你哥哥、嫂子给子希凑了点生活费。”

“谢谢爸,我们不能要,子希出国已经带够了。”

“跟爸爸说话都我们,我们的,我老姑娘都把自己嫁出去了,爸爸还能不给拿点儿嫁妆?快去叫子希吧,不要在李姨和乔叔叔面前提钱的事,子安刚办完婚礼,李姨和乔叔叔手头会非常紧,知道吗?”

“知道。” 雨馨笑笑出去了。很快俩人拉着手回来了。

“夏伯伯。”

“来,子希,坐。雨馨,你出去买个西瓜。”

“好。” 雨馨笑笑出去了。

“子希,过几天就去美国了,紧张吗?”

“挺紧张的,夏伯伯。”

“别紧张,以你的能力在哪都会干得很好。去了美国好好学,等稳定下来,可以请你的父母过去看看。”

“夏伯伯,等我和雨馨结婚了,您和宋姨去美国看看吧。”

“好!子希,你爸妈说在你出国前给你和雨馨办个订婚仪式。我问了雨馨,她不愿意,她说她不想给你压力,如果你真的爱她,你会回来娶她,如果你在美国遇到了更好的姑娘,你也可以选择,不要有什么顾及。”

“夏伯伯,我对雨馨是真心的。如果我们现在可以结婚,我就结了婚再走。”

“你们俩太年轻,也太优秀,两年不见,的确是很残忍,要忍受相思的痛苦,要抵御各种诱惑,非常难。但夏伯伯相信,你们俩能挺过来,你们都非常聪明,知道自己想要什么。”

“夏伯伯,雨馨一毕业,我就回来结婚,然后我们一起去美国。”

“好!子希啊,我和你宋姨,还有你哥哥、嫂子给你凑了点生活费,带上吧。 ”夏振华递给子希一个信封。

“谢谢夏伯伯,您和宋姨,还有哥哥、嫂子的好意我领了,钱,我真的不能收。我去美国带的钱足够了,我有奖学金,我去了就开学了,我就可以领奖学金了。”子希没接信封。

“拿着吧,不要跟夏伯伯客气了,夏伯伯不喜欢,这些钱你留着应急。去了美国,不要在吃上节省。吃好了,才能身体好,身体好,才有精力拼搏。你上学的这几年,不要想着存钱。你们这么年轻,等你毕业了,工作稳定了,再存钱也来得及,知道吗?” 夏振华把信封方在子希手里。夏总是有威严的,子希不再推让。

“谢谢夏伯伯!您和宋姨,还有哥哥、嫂子对我的好,我不会忘的。”子希站起来,给夏振华鞠了个躬,眼里闪着泪花。他知道这是雨馨爸妈的养老钱,是雨馨哥、嫂的全部家当,雨馨的家好温暖啊!再看看他自己的哥哥、嫂子,他马上就要走了,爸爸、妈妈提醒了好几次,他们还是一毛不拔,连一块钱都没有,他的心凉透了。他知道爸爸、妈妈为了娶二嫂,把所有的积蓄都花光了,还借了外债,他看着妈妈为难的样子,心里在滴血。他告诉妈妈他打工挣了好多钱,出国够了,请妈妈放心。

“跟夏伯伯不用客气,你和雨馨结婚了,你就是我们的另一个儿子。孩子,好好努力,我们等着看你带上博士帽。”夏振华拍了拍子希的肩膀。

“谢谢夏伯伯!”

雨馨和子希在家里住了两天就回北京了,回到学校,吃了晚饭,子希骑车送雨馨回学校,骑着骑着,子希开始肚子疼,刚开始忍着,后来实在忍不住了,让雨馨下来,把车停了,捂着肚子蹲在地上。

“子希,你怎么了?”雨馨看着子希惨白的脸吓坏了。

“肚子疼,可能是食堂的菜没洗干净。没事,宝贝,我蹲会儿就好了。”

“我们去校医院吧!我扶着你。”

“也好。”

雨馨搀着子希来到了校医院,值班的医生摸了摸子希的肚子说可能是阑尾炎,让俩人赶紧去三院。俩人打车来到三院,值班的是两个刚毕业的小医生,俩人摸了半天子希的肚子,还是一脸迷茫,一个小大夫跑出去,很快又跑了回来,说是请示了老大夫,现在还不能确诊,如果是阑尾炎,大概会在凌晨发作,等发作了,就可以确诊了,俩小大夫建议子希和雨馨在观察室等。雨馨一看观察室里坐满了各种各样的病人,通风又不好,呆久了,肯定会传染上疾病。雨馨跟小大夫商量了一下,跟子希打车又回到了宿舍,子希上了趟厕所,一进宿舍就捂着肚子蜷在床上,咬着牙,闭着眼,非常痛苦,雨馨坐在床边看着他,很心疼,但无能为力。雨馨决定留下来,如果子希真是阑尾炎,半夜发作了,她可以搀他去医院。雨馨靠在床头,闭着眼,大约过了两个小时,她看见子希的身体打开了,呼吸也均匀了,借着月光,看见子希的脸不再扭曲了,他好像不疼了,谢天谢地,雨馨笑了。

雨馨靠着床头坐了一个晚上,晨曦从窗口跳进来,子希醒了。

“宝贝,你没走啊?”

“当然没走了,你病成那样,我能扔下你不管吗?肚子还疼吗?”

“不疼了,就是昨天吃坏肚子了,食堂的菜经常不洗。哎呦,小可怜,大眼睛都熬肿了。快躺会儿,我去茅阿姨家串个门。”子希下床出去了。

雨馨头一沾枕头,眼皮就抱在了一起,她太累了。子希很快回来了,穿着内裤,光着膀子,手里拿着体恤衫和牛仔裤。把衣服裤子放在桌子上,从书包里掏出了个小袋,攥在手里,来到床边,贴着雨馨躺下来,他的呼吸开始变粗,他的手指在雨馨的后背上抖动着, 他的唇在雨馨的头上移动着,他的唇停在了雨馨的耳朵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