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心

随心,随缘,随性
正文

看日出日落 第三章:热恋(26)

(2016-12-20 11:03:26) 下一个

~~~~~~~~~~~~~~~~~~~~~~~~~~~~~~~~~~~~~~~~~~~~~~~~~~~~
版权所有,翻版必究,未经允许,不可转载,故事情节,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

 “检查卫生。我去你宿舍看看你还有没洗的脏衣服,臭袜子吗?”

“都洗干净了。”子希憨憨地笑了。

第二天子希一出教学楼,就看见雨馨笑嘻嘻地站在外面,子希跑过来。

“真来检查卫生啊?”

“我们去系里问问,培养费要交多少,你得办护照了,听说办护照得一个月呐。”

“不急!等毕业再说,来的及。”

“什么来得及,你赶紧的吧!我跟你一块去。”

子希无奈,只好带着雨馨去系里问。主管的张老师很热情。

“张老师,这是我女朋友,夏雨馨。”

“张老师好!” 雨馨给老师鞠了个躬。

“你好!听说你为了支持乔子希出国,竟然让他用你的被子,自己用他出汗湿透了的被子?乔子希,厉害呀,听说你拿到信息管理专业的奖学金了?”雨馨笑笑没回答。

“是。张老师,我想问一下,我现在办出国,培养费要交多少啊?”子希憨憨地笑笑。
“你真想出去啊?系里不是保送你读研究生了吗?读完研究生就留校任教了,多好了。国家花了那么多钱培养你,你一毕业就走,好意思吗?”

“张老师,我还是想出国读研究生。”

“就去那个学校啊?专业不对口呀!你这几年下的功夫都浪费了,多可惜啊?我告诉你乔子希,每年有成千上万的人申请咱们学校的研究生,有几个能进来?没几个,连千分之一都不到,咱们学校的研究生不是什么人想读就能读的。现在系里把这么好的机会送给你,你都不用考试,直接读,你怎么不珍惜啊?”

“谢谢老师对我的厚爱。我还是想出国读研究生。”

“乔子希,你可想清楚了啊!你今天放弃了这么好的机会,过几年看你同学成了咱们校的教授,你可别后悔啊!出国有什么好,说白了不就是洋插队吗?人生地不熟的,语言也不通,去了不是遭罪吗?你好好想想,是去洋插队呐,还是守者女朋友在这舒舒服服读研究生?你女朋友对你那么好,你舍得把她丢下一个人飘洋过海吗?你如果非出国不可,那咱们就得按规定办,咱们系的规定是,本科生出国,培养费一万。我知道谁家一下子拿出一万块钱都不容易,你别着急,慢慢凑,你如果不服从分配,暑假还可以打工,暑假要是赚不够,跟亲戚、朋友借借,实在凑不出来,跟美国学校商量商量,看看能不能让你晚一个学期入学。拿着这张表,凑够了,去财务处交钱,交了钱,去派出所开个证明,就可以办护照了。乔子希,回去好好想想,别着急,保送研究生这个名额我还给你留着,你想通了,决定留下来读研究生了,赶紧告诉我,我不能总给你留着这个名额,这对别的同学不公平,知道吗?”

“谢谢张老师!”子希接过那张表。

“张老师让您费心了!”雨馨给老师鞠了个躬。

“不用客气!回去好好想想!”

“我过两天再找找张老师,磨一磨,没准儿能少交点儿。”子希下楼的时候跟雨馨小声嘟囔着。

“不要磨了,三磨两磨,把张老师这么好的老师弄烦了,就麻烦了,给你长点儿,你就傻了。我们校有位年轻老师去年拿到英国一所大学的奖学金,他也是想少交点,到系里磨,拖着不交,系里就是不松口,拖到最后,没办法,东借西借,凑够了那点钱,去系里交,结果系里说,你现在想交了,对不起,没人收了,绕了一大圈,人情也欠下了,国也没出去。”

“我手里还有两千,我去问问梅总,看看能不能把暑假工资预支给我,如果能,我再跟王亮借点儿,应该就够了。”子希低着头,拉着雨馨的手走出了教学楼。

“我们现在去交钱吧!” 雨馨摇了摇头。

“你生气了?”

“当然了,你能想到跟梅总预支工资,跟王亮借钱,你怎么不问问我?我是你女朋友啊!”

“宝贝,你都给我出了那么多申请费了。”

“所以你就到处借,欠一屁股人情,傻不傻啊?我不是跟你说过吗?这点儿小钱,你工作了,用不了一个月就赚回来了。你想现在跟我分清楚了,以后我们AA制啊?”

“不是!你辛辛苦苦挣的钱,自己不舍得花,都被我霍霍了。”

“又来了!我们不是说好了,等你毕业了,我就退休。走吧,别磨蹭了,我们抓点紧,争取把护照申请交上去。”

申请了护照,给家人报了喜,俩人高兴得嘴都合不上了。子希激动得不停地用食指和拇指捏雨馨的小手。

“我们去西单做两套西服,周末说那家店做的西服出国穿特上档次,周末的哥哥、姐姐都是在那做的西服。这两套西服你会穿好几年,并且会经常穿。周末大哥说美国学校几乎每门课都有演讲,演讲的时候学生要穿西装打领带。你去了美国,肯定不会买西服,便宜的穿不了几次就破了,贵的买不起,定做想都不要想,周末的哥哥定做了一套西服花了一千多美金。周末的哥哥是熬出来了,现在是大公司的老总。等乔总走马上任了,咱们也定做意大利西服。”

“等护照办下来再说吧。”

“你又想那两个钢镚了吧?我告诉你,大才子,你算是欠下我了,这辈子都还不清了,踏踏实实给我扛活吧!我决定了,现在去做西服。做西服的钱我已经带出来了,赶紧花,省得被三只手同志慰问了以后,在大街上捶胸顿足,丢人现眼。”

“我就想这辈子给你做长工。”

“哎?那小孩不傻呀!”

“傻,你也得将就了。我爸说了我们家东西一旦售出,不退不换!”子希看着雨馨说,雨馨笑了。

“不跟你开玩笑了!对了,你出国的衣服,我买的差不多了,去年快放寒假的时候,李宁公司来我们学校甩夏天的衣服,衬衫、牛仔裤、体恤衫、我都给你买了。我还给你织了两件毛衣,纯棉的,随便洗,不会缩水。”

“啊?这得花多少钱呐!我要是没拿奖学金,这不都浪费了吗?”

“这就叫好运啊,好运就是99%坚持,1%朝思梦想,你坚持了,我想了,好运看我们俩这么执著,不来实在不好意思,只好来了。”

“谢谢宝贝!”

 “这就对了!子希,练口语吧,玫玫姐说过,留学生在美国吃亏就是因为英语不好,你专业课肯定没问题,但是你总是茶壶里煮饺子倒不出来,迟早会吃亏的。来中国的老外跟我们说话的时候是故意放慢了语速,故意把话说得简单。但是你去了美国,美国人不会再这样对你了,他们认为你能出国,你的英语就足够好,你就能跟他们正常交流。上课的时候,教授也不会因为你是外国人,为你一个人放慢语速的,那是美国的大学,美国人占大多数,教授的工资是学生凑的,教授不能因为几个人得罪了大多数。你可以跟Sherry 和Shirley练,我们俩星期二和星期四晚上都没课,我去问问Amy,我们这两天可不可以把两姐妹带出来玩,Sherry 和Shirley特好,你说错了,她们立刻就给你纠正,但美国人一般不会这样。不想帮你的美国人,听见你说错了,当着你的面一点反映也没有,背着你他们会说那个人会说‘马语’。想帮你的美国人,听见你说错了,他们会立刻说一个正确的,你注意了,就学会了,你没注意,就错过了,美国人这样做真是太完美了,既帮了你,又不让你尴尬。”

“我听你的!”

“那小孩真是长大了!”

奖学金拿到了,护照申请了,子希除了准备毕业论文,跟俩小孩练英语,还在电脑公司兼了职,他要自己挣机票,他不能再花雨馨挣的钱了,雨馨自己省吃俭用,辛辛苦苦挣的钱都给他出国花了,他恨自己无能,让心爱的女人跟自己遭罪。

护照下来了,俩人起了个大早去签证,等他们到大使馆的时候,签证的人已经排出去几十多米了。听着前面的人陆陆续续被拒了,他的心提到了嗓子眼。

“雨馨,我穿西装来就好了,这体恤衫、牛仔裤太不正式了。”

“我已经咨询过周末的大哥了。你是去上学,不是去谈生意,穿的太正式反而不好。你不用紧张,这就是个形式。你不要让签证官觉得你是在求他,知道吗?你是一流学校的一流学生,去的也是美国的一流学校,你是未来的科学家,是希望,他们没有理由不给你签。签证前深呼吸,想好了再说,你的英语对付签证官没有任何问题。你就把签证官当做那俩小孩就行了。”

“我要是被拒了怎么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