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心

随心,随缘,随性
正文

看日出日落 第三章:热恋(23)

(2016-12-16 10:59:10) 下一个

~~~~~~~~~~~~~~~~~~~~~~~~~~~~~~~~~~~~~~~~~~~~~~~~~~~~
版权所有,翻版必究,未经允许,不可转载,故事情节,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

 “宝贝,我求求你了,你可千万别去啊!你还没看出来吗?乔子希已经过了爸、妈、哥、嫂那两关了。你要是明天去他家闹,让爸、妈知道了,没你好果子吃。”

“爱有没有,这事我管定了。我不能让我妹跟他受一辈子穷。”

“你怎么知道人家会一辈子受穷,你没听妈说啊,人家乔子希,专业好,能力强,在哪都能干出成绩来。”

“妈那么有修养的人,说谁不都是专业好,能力强,在哪都能干出成绩来。”

“你拉倒吧!妈,桃李满天下,妈看人不比你厉害啊!妈那才是金口玉言呐!”

“妈爱怎么说怎么说,爸爱怎么想怎么想,反正这事我管定了。”

“爸、妈跟你急了,可别怪我没提醒你啊!不是我说你啊,你真是你婆婆的好闺女,你和你婆婆简直就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

“你再说一遍?”

“我明天把爸、妈的被子偷两床放箱子里,万一爸、妈三十晚上把咱俩轰出去,咱们在外面找个旮旯,裹俩被子,我抱着你,省得冻死。”东方说完,把雨霏搂过来吻了一下。

“胡说八道!”

“不说了,睡觉吧!”俩人抱在一起。

第二天早上,爸爸、妈妈出去拜访亲戚朋友了,哥哥、嫂子上班了,雨馨和子希去农贸市场给子希的爸爸、妈妈买年货了,雨霏敲开了子希家的门。

“雨霏,快进来,有事吗?”子希的妈妈把雨霏迎进屋。

“李姨、乔叔叔,正好您二老都在,我真是有事求二老。”

“别客气,有什么事,说吧,我和你乔叔叔如果能办,一定尽全力。”

“二老能办,就是看愿不愿意办?”

“能办,当然愿意了,咱两家这么近,你的事就是我们的事。你说吧,雨霏。” 子希的妈妈慈祥地看着雨霏。

“那我先谢谢二老!麻烦二老管管子希,不要再纠缠雨馨了,他俩不合适。二老想必也知道,追雨馨的人太多了,我们院就好几个,雨馨找谁都不用为钱发愁,不用像现在这么辛苦,就她那点儿生活费,我爸、妈,我哥还有我,我们谁都出得起,我们家用不着她出去给人家当保姆挣生活费。我不知道子希怎么想的,男子汉、大丈夫,一天到晚,靠女朋友过日子,脸上光彩吗?子希要是想借我爸的势力找个好工作,那他就大错特错了,我爸绝对不会为自己的孩子走后门,我哥是自己苦干熬到今天的位子的,我留京是我婆婆托的人。雨馨帮子希帮得够可以的了,她现在就差出去卖血了,我求求你们,放过我妹妹吧!”雨霏说完给二老深深地鞠了个躬。

“雨霏,你不用说了,我今天就让子希跟雨馨断了。我们家是穷,但我们家从来不沾别人便宜。”子希的爸爸气的直哆嗦。

“那我谢谢二老了!” 雨霏又给二老深深地鞠了个躬,离开了。雨霏对自己的战果很满意,她相信这两个爱面子的老实人一定会按她想的做,终于解救了自己的妹妹,高兴。

“子希这个兔崽子,非得攀高枝儿,让人骂得多难听,他今天必须跟雨馨断了,他要是不断,我宁可打残了他,养他一辈子。”子希的爸爸还在哆嗦。

“放屁!人家雨馨一心一意对你儿子,给你儿子花了那么多钱,半个不字都没说。就雨霏过来放了两个屁,你就受不了了,就欺负人家孩子,你还是人吗?” 子希的妈妈已经泪流满面,她恨自己没能耐,只能给儿子添乱,不能为儿子解忧。

“不是人!爱咋咋?”

“你今天要是敢让两个孩子断,我就宰了你!” 老太太连哭带叫,一肚子气全撒到老头身上。老头一愣,老两口过了大半辈子,他还是头一次听老太太说出这种话。低头想想,老伴儿说的在理,雨馨这孩子真是太好了,她爸、妈、哥、嫂也特别好,待自己的儿子真是没的挑。今天要是就为了那点儿面子让俩孩子分开了,毁了孩子们一生的幸福,不但俩孩子痛苦,恐怕自己下半辈子也只有抱着后悔药罐子等死了。

“你看看你都哭成什么样了?等会孩子们回来了,你要把他俩吓死啊?”一看老太太是真急了,老头赶紧自己找台阶。

“死呀死的,大过年的,你能不能说点吉利话?今天听我的,不许跟孩子们说雨霏来过。”老太太抹了抹眼泪。

“听你的!那你过来洗把脸吧。”老头在脸盘里倒了点儿热水。

“去把电视开开,等会儿俩孩子回来问起来就说看电视看的。”老太太洗了洗脸。

“行!”老头把电视打开。

“雨霏爱说啥说啥,我们该怎么做怎么做,她再咋呼也翻不过来天。有雨馨、夏总、宋校长、雨虹、何平对子希就够了。”老太太坐在沙发上看看旁边的老头。

“对!那丫头今天肯定是背着夏总和老宋来的,你看她那样,跟作贼的似的。夏总和老宋那么好,怎么生出来这么一个孩子?”

“肯定是那些该死的造反派给夏总和宋校长掉包了。你看看雨霏长的,既不像夏总,也不像宋校长。”

“就是,可怜俩好人,被造反派祸害了一辈子。”

“爸、妈,我们回来了。谁被造反派祸害了一辈子啊?”子希和雨馨拎着大包小包进来。

“李姨、乔叔叔。” 雨馨笑笑。

“雨馨,快过来,把小被盖腿上暖和暖和。今天可冷了,冻着没?哎呀,你们俩咋买这么多东西啊?”妈妈从暖气上拿下一个小被子。

“谢谢李姨!” 雨馨笑笑坐下。

“妈,你咋哭了?”子希看着妈妈的眼睛红红的,吓了一跳。

“你妈刚才看了个文革片。”子希的爸爸把孩子买的年货往厨房拿。

“这电视台也真是的,大过年的,放什么文革片呀!”子希边往厨房拿东西边嘟囔。

“你们俩咋买这么多东西啊?这得花多少钱啊?”子希的妈妈心疼地说。

“雨馨让买的,她说过年了,让您二老多吃点儿好的。”

“雨馨呐,这几天你就在李姨这吃,这么多好吃的,你不吃,李姨吃不下。”

“好!” 雨馨笑笑。

大年三十,两家人聚了一次,雨霏看着乔家老小高兴的样子,差点没气哭了。她终于相信了婆婆经常说的一句话,一个人如果是不要脸了,什么招都没用。本来高高兴兴回家过年,结果气得天天吃不下饭,妹妹那个不争气的,一天到晚长在老乔家,好不容易晚上回来吃顿饭,还把那个穷光蛋也带过来。这个年过的,没一天顺心的。

回到学校,姑娘们分享着各自家乡的土特产,吴影的蜜枣,雨馨的冻梨,李萌的醉杨梅,周末的加拿大奶酪,谭笑第一次坐下来跟大家分享妈妈的点心,姑娘们吃着,笑着,聊着,大家都很开心。

难熬的等待开始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