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心

随心,随缘,随性
正文

看日出日落 第三章:热恋(21)

(2016-12-14 10:50:06) 下一个

~~~~~~~~~~~~~~~~~~~~~~~~~~~~~~~~~~~~~~~~~~~~~~~~~~~~
版权所有,翻版必究,未经允许,不可转载,故事情节,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

终于把申请表都填好了,雨馨去Amy那开了支票,把子希叫过来,俩人要把所有的申请寄出去前最后过一遍。

“不是说好了不交申请费吗?这怎么每个学校都有一张支票啊?”子希瞪着雨馨。

“大才子,你忘了,你说这世界上没有免费的午餐,你申请人家的奖学金,连申请费都不交,就想让人家一年给你几万美元,太没诚意了吧?为了出国,你从备考到正式考试,折腾了好长时间了吧?苦也吃了,罪也受了,差点没疯,要申请表、开成绩单,花了不少银子吧,现在就剩这最后一哆嗦了,你玩儿个邪的,空手套白狼,你想把自己辛辛苦苦挣的钱打水漂啊? Amy都跟我说了,没交申请费的,申请表直接垃圾桶的干活。”

“你辛辛苦苦挣的钱都被我霍霍了!”子希很内疚。

“这是什么话?你不是说入伙吗?还跟我分得那么清?你的?我的?我们的,好不好?现在我们的首要任务就是送你出国,等你学出来了,我就可以退休了。”

“我一辈子都会对你好!”

“哎吆哎,这句话我可以记住了,以后你要是言而无信,那我可就不客气了。”

“我要是对你不好,我就让车撞死。”

“啊,呸!你要气死我啊?”

“对不起!以后不说了。我们去寄吧。宝贝,我寒假还是去那家公司打工,我买了28的票,咱俩一起回家。你去Amy家做住家保姆,咱俩还能见面吗?”

“能啊!Amy每天给我一个小时自由时间,我可以跟你在小区里走走。我跟Amy说好了,每天多做点点心,你可以带回去,跟王亮晚上饿了吃。”

“就你疼我!”

“知道就好!”

雨馨一考完试就住进了Amy的家。做住家保姆真辛苦啊,早上第一个起,晚上最后一个睡。为了不让Amy失望,雨馨换着样给一家人做好吃的。早上Amy一上班,雨馨就带着孩子们逛公园,看电影,在外面玩一上午,吃过午饭赶紧带孩子回家准备晚饭,Sherry和 Shirley都喜欢做饭,雨馨就教她们炒菜,做饺子,做馄饨,烙饼。三个人说说笑笑,时间过得很快。最难的是晚上陪俩孩子练琴,谁都不想练,雨馨只好跟俩人慢慢磨。刚开始,无论雨馨说什么,俩人就是不练,雨馨无奈,只好采用惩罚制度。不练琴,就别学做饭,俩孩子憋足劲儿要学会两道拿手菜做给爸爸,如果雨馨不教了,爸爸回来怎么显摆呀,没办法只好硬着头皮练琴,几天练下来,也不觉得练琴有多烦了,到了时间就练,也不用雨馨提醒了。雨馨看到孩子们的进步,赶紧做点儿夜宵犒劳一下姐妹俩。最开心的是每天挽着子希的胳膊压马路,俩人每天都有说不完的话,即使是大风天,俩人都不觉得冷。

Bob终于要回来了,Amy起了个大早,把一天的工作早早做完了,关掉电脑回家。这段日子,她都快疯了,虽说雨馨把家里打理的井井有条,早上一起床,晚上一下班就有可口的饭菜,孩子们也听话,练琴、写作业都不用她操心,但是她怕及了,她怕孩子们把她忘了,听着孩子们每天跟Bob说馨小姐这好,馨小姐那好,她心里甭提有多烦了。她庆幸Bob不在,如果Bob在,喜欢上了雨馨就麻烦了,美国多少家庭就因为请了个年轻能干的保姆,结果是丈夫出轨、保姆上位,女主人换人。有些男人是喜欢吃后悔药的动物,他们喜欢把自己老婆的缺点跟别的女人的优点比,总觉得别的女人好,自己的老婆差,等他把别的女人娶回来,发现天下的女人都一样,就后悔得去前任那诉苦、哀求,一哭二闹三上吊的技能其实有些男人比女人掌握的好。虽说Amy知道Bob和雨馨都不是那种见异思迁的人,可是万一俩人的那根筋搭错了,擦出了火星子怎么办?总不能等到火烧屁股了才想辙吧?她今天早点回去,让雨馨回家,带女儿出去大吃一顿,晚上三个人来个大扫除,干干净净的迎接Bob归来。

哼着歌打开了家门,一个人没有,心想雨馨带孩子们出去玩还没回来,换了鞋,坐在沙发上享受一下独处的清静,她闭着眼,做着深呼吸,感觉好及了。

“宝贝辛苦了!” Bob拿着一大束玫瑰站在她面前。

“亲爱的,你不是明天回来吗?” Amy睁开眼,扑到丈夫怀里,丈夫的唇温立刻把她融化了。

“我多说了一天,就是要给你一个惊喜。爸爸、妈妈也来了。”

“你叫他们爸爸、妈妈呀?”

“入乡随俗吗!我跟中国人学精了。”

“Amy。” Amy的爸爸、妈妈从房间里走出来。

“爸、妈。” Amy拥抱了爸妈。

“孩子,你更漂亮了。” Amy的爸爸说。

“就是,看起来比在美国的时候年轻。” Amy的妈妈说。

“谢谢爸妈!一路辛苦了。”

“不辛苦,我们在飞机上睡了一觉就到了。” Amy的爸爸说。

“我们今天出去吃,馨,跟我们一起吧。” Bob说。

“谢谢!不用了,我跟子希说好了,我们俩一起吃晚饭。Johnson先生、Johnson太太,祝你们在中国玩得开心。我先给大家拜个早年,祝大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身体健康!”雨馨甜甜地笑着说。

“谢谢!我们也祝你和你家人新年快乐、万事如意、身体健康!” Bob说。

雨馨离开了,Amy一家坐在一起聊个不停,Shirley 和Sherry坐在父母中间高兴得手舞足蹈。

“子希,我完事了,Bob回来了。我们晚上一起吃饭吧。”雨馨一出小区就打电话给子希。

“你在人大的车站等我,我马上过去。” 子希说完就把电话挂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