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心

随心,随缘,随性
正文

看日出日落 第三章:热恋(20)

(2016-12-12 09:42:07) 下一个

~~~~~~~~~~~~~~~~~~~~~~~~~~~~~~~~~~~~~~~~~~~~~~~~~~~~
版权所有,翻版必究,未经允许,不可转载,故事情节,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

“吴影,我求求你了,你就收下吧!”谭笑拿着钱哀求着。

“收!干吗不收?这不是她施舍给你的,吴影。这是你应该得的,洗衣服、抓蟑螂的劳务费。”周末跳下床一把抢过谭笑手里的钱塞给吴影。

“你坐我床上跟她说话。” 雨馨把周末拽到自己床边,她怕周末控制不住,打了谭笑,被学校处分。

“那你把带子给我吧!咱们两清了!” 谭笑看着周末。

“给你鼻子,你还真敢蹬着上脸?你以为我是吴影啊?让你欺负够了,还帮你,看走眼了,歇里虎子,今天你跟姑奶奶梁子算结下了。你给我听好了,从今天起,只要你再说吴影一个不字,姑奶奶就让你生不如死。你要是敢半夜来偷这盘儿带子,小心我把你眼睛抠出来当球踢。”

谭笑无奈只好爬回自己的床,钱没了,带子还在人家手里,今天真是倒霉透顶。她就是想不明白,平日里骂不还口的乡巴佬怎么会一夜之间变得如此伶牙俐齿。

第二天晚上,姑娘们商量好,分头买菜、买饮料、买小吃,准备在宿舍里庆祝一下,吴影终于懂得自卫了,姑娘们非常开心。雨馨抱着两大瓶可乐刚要进宿舍楼,听见有人叫她的名字。

“夏雨馨。”一个瘦瘦小小的男生来到面前。

“江波,找吴影吧,我去给你叫。”

江波是吴影的老乡,追吴影已经追好久了,可是吴影就是不爱理他,每次俩人一见面,说不了几句,吴影就转身上楼,江波就傻傻地看着宿舍楼前发呆。同学们都觉得江波可怜,但又不知道怎么安慰他,吴影不说,谁也不知道他俩怎么了。

“我求你件事,行吗?” 江波小声说。

“说吧,什么事?”

“我给吴影买了张火车票。我要是给她,她肯定不要。她都一年半没回家了,我怕她今年又不回家,就给她买了张票。” 江波从兜里掏出张车票。

“我们班同学给吴影攒了张火车票的钱。票你已经买了,我叫周末把钱给你吧。”

“谢谢大家,不用了。我早就在公司打工了,我现在挣的足够吴影花的了。”

“那你把票给我吧!你就在火车上等吴影吧。”雨馨把票揣进兜里。

“非常感谢!”

“客气了。” 雨馨说完就上楼了。

谭笑很知趣,晚上没有回寝室。四个姑娘在宿舍里边吃边聊,开开心心吃了一个多小时。躺在床上,雨馨突然想起了江波的火车票,脑子嗡了一下,当时逞能答应了江波,现在她开始荒了。吴影那么要强,99.99%不会接啊?把票再还给江波,脸就没法要了。想到着,使劲咽了口唾沫,爬起来。

“哎呀,吃多了。吴影,陪我出去走走呗。”雨馨来到吴影的床前。

“走,我也吃多了。” 吴影起来,俩人穿了大衣出了宿舍楼。

“吴影,我求你件事,你一定要答应我啊,你要是不答应我,我的脸就只好天天揣兜里了。”

“你说吧,我答应你。什么事啊?”

“亲爱的,太谢谢了!这是江波孝敬您小人家的火车票,麻烦您笑纳吧!” 雨馨把车票赶紧塞进吴影的兜里。

“这叫啥事呀?”

“我那会儿被好吃的馋晕了,一时糊涂,做出了这种不靠谱的事,现在肠子都悔青了,你就帮我这一次吧!我保证,Only once.”

“你呀!真是的。”

“谢谢!亲爱的,你真不喜欢江波啊?”

“当然喜欢了!我都暗恋他好久了。可是我同学也喜欢他,我同学跟江波一个学校。人家长的比我漂亮,学的比我好,家庭条件也比我好。江波要是二选一的话,肯定选我同学。我觉得江波是在可怜我,不是喜欢我。”

“以我的经验,江波是喜欢你。你知道江波跟我说什么了吗?”

“说什么了?”

“他说他供你上学没问题。如果他对你没意思,他不会说这种话的,你还有两年多才能毕业,这是长期投资啊!”

“你不是骗我吧?”

“我什么时候骗过你?你啊,这次回家,跟江波好好谈谈,温柔点儿,别他一说话,你一个白眼。你要是把他吓跑了,哭的可是你自己。”

“我怎么说啊?”

“实话实说呗!俩人谈恋爱,没必要掖着藏着的。”

“你让我倒追啊?”

“没有,没有。你等他说,只要你给他点儿时间,温柔点儿,他肯定会说。”

“那我听你的。”

“这就对了。”

俩人说说笑笑,在校园里走了一大圈,回到宿舍,还没等吴影把大衣脱下来,周末就笑嘻嘻地跑过来。

“吴影,陪我出去走走吧,我也吃多了。”

“我不去了,我腿都走细了。你跟李萌出去吧。”吴影说。

“大冷天儿的,我可不去。好不容易吃点儿好的,我得在宿舍好好躺会儿,争取长点儿肉。”李萌伸了个懒腰。

“听见了吧,人家盟主想长肉,赶紧让人家躺会儿吧。等盟主长了肉,下次刮大风,我们就不用害怕她乘风去内蒙古了。”周末笑着说。

“还是周总理解我。吴影,快陪周总遛弯去吧,她等你好长时间了。”

吴影无奈,只好陪周末出去。俩人一出楼门,周末赶紧挽起吴影的胳膊。

“你要干吗?”

“吴影同学,我们几个凑了点儿钱,正好够买一张火车票。” 周末把钱塞进吴影的兜里。

“你把钱还回去吧。江波刚给我送来一张火车票。”

“还回去,那多伤大家的心呐。这样吧,你用这些钱给叔叔、阿姨、弟弟、妹妹买件新衣服,过年了,让大家高兴高兴。”

“我谢谢大家了,真的不用。你还是把钱还回去吧。”

“你还真轴啊!还回去,我的脸还往哪放?这事就按我说的办,你收也的收,不收也的收。明天我跟你出去买衣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