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心

随心,随缘,随性
正文

看日出日落 第三章:热恋(18)

(2016-12-09 11:15:23) 下一个

~~~~~~~~~~~~~~~~~~~~~~~~~~~~~~~~~~~~~~~~~~~~~~~~~~~~
版权所有,翻版必究,未经允许,不可转载,故事情节,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

“我确定。”

如坐针毡地熬了两天,雨馨拿到了子希的成绩和改好的申请信。忍着饿,坐车来找子希。子希刚出宿舍楼就看到了雨馨,赶紧笑嘻嘻地跑过来。

“大才子,我拿到你成绩了。”

“怎么样?” 子希很紧张。

“不好!12月份再考一次呗。” 雨馨低着头,说得很快。

“不考了。毕业工作。” 子希叹了口气。

“怎么这么不自信?真是的!你托福考了满分,GRE两个二百五。”

“啊?才考500分啊?” 子希后退了一步。

“别加啊,二百五退后一步。” 雨馨笑嘻嘻地看着子希。

“好啊,竟敢嘲笑你先生?我今天就抱着你去食堂。” 子希抱起雨馨就走。

“猪八戒抱媳妇了。”周围的男生哄起来。

“你赶紧把我放下,不然我生气了。” 雨馨红着脸伏在子希的耳朵上说。

“我们去吃饭,今天吃小炒吧。”子希把雨馨放下,憨憨地笑笑。

 “大才子在练跳远啊?” 雨馨把小手伸进子希的臂弯。

“没有啊!怎么了?我今天有什么不对吗?”

“从男朋友,越过未婚夫,直接跳到先生的位置,弹跳能力惊人呐!”

“事实嘛!我就是把事实提前说了。我非你不娶,你非我不嫁,我不是你先生是谁先生啊?”

雨馨低头笑笑,没有说话,她很开心,她嫁定了子希。子希也很开心,他没想到自己会考那么好。俩人说说笑笑来到食堂。

“没有你在我身边,我不会考这么好。今天多吃点,宝贝!” 子希把小炒一个个端过来。

“不用客气了。开动吧。” 雨馨给子希夹了一块鱼。

“好!” 子希也给雨馨夹了一块鱼。俩人笑着看看对方,开动。

“Bob春节回美国看他父母,顺便去拜访他的博导,他博导每年都招研究生。Bob说他会把你推荐给他的博导,他会跟他导师介绍你的学校,他说美国教授对中国大学不太了解,美国教授录取中国学生主要看申请信、托福、GRE成绩,还有大学的成绩,很少有教授会电话面试。你们学校属于美国的长青藤学校,你的成绩和其他学校学生的成绩是不一样的。如果美国教授不知道你学校怎么样,只看分,你就吃亏了。”

“太好了。如果能上Bob的母校,那我们下半辈子就不用愁了。”

“那你明天就去开份成绩单吧,我好拿给Bob。你的托福、GRE成绩,考试中心会直接寄到学校,那个你不用着急。”

“好!我明天就去开成绩单。宝贝,Amy的妈妈会不会听错了?我不会考那么好吧?”

“自信点,好吗?Amy的妈妈应该不会弄错。托福成绩肯定没错,如果GRE成绩错了,那也是后两位数,有可能把15听成50了,外国人经常会把这两个数听混, 但美国人一般不会。”

“但愿没错。Amy怎么这么热情,她是不是又让你帮她看孩子了?”

“大才子,咱们摆个摊当半仙吧?三蒙两蒙,没准儿能蒙出来个房子。”

“是不是啊?”

“是,Bob回美国,Amy一个人忙不过来,我就去帮她几天,我二十八回家,二十九就到家了,误不了吃年夜饭。”

“我就知道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

“我今天吃的晚餐可是免费的啊!”

“那还不都是你的钱,只不过放在我兜里罢了。”

“好了,别愁眉苦脸的了,你考的这么好,还不赶紧得意一下。我现在这么小,如果把苦都吃了,以后就剩享福了。等你博士毕业了,找个好工作,我就可以退休了。”

“就是因为我,你才吃这么多苦。”

“那我找别人,你又不干?”

“那我们说好了,等我博士毕业工作了,你就退休。”

“好!我天天给你做好吃的。”

“还要带我们的宝宝呐!”

“说什么呐?大才子,你的申请表,我来打,我这学期在一个教授那帮忙,那有台英文打字机,我都跟教授说好了,她让我用。我们每个申请表都打出来,干干净净的,让招生办的人想拒都不好意思。”雨馨红着脸看了子希一眼,子希憨憨地笑笑。

“谢谢宝贝!申请费我们不用交,我们学校好多学长都没交申请费也拿到了奖学金。我们不交申请费,可以多申请几个学校,机会多点儿。”

“好!”

终于等到了正式的托福、GRE成绩,跟Amy妈妈说的一模一样,子希悬着的心终于落地了。学校的申请材料也都到齐了,子希到学校开了20 张成绩单,交钱的时候心疼得手都在抖,对一个穷学生来说,出国的确是太贵了。糟糕的是,这才刚刚开始花,大头还在后面呐。子希把所有学校的申请表复印了一份,他怕雨馨填表的时候出错了着急,他知道雨馨追求完美,错一个字母她都会重来。

雨馨一边忙着帮子希填表,一边着手给子希准备出国的衣服。她听说美国人每天都换衣服,她想给子希织件毛衣,如果用纯毛的线,洗起来会很麻烦,洗几次有可能就缩成童装了,子希就不能穿了,他那么节省,如果衣服小了,他就宁可冻着也不会买新衣服的。雨馨逛了几个商场都找不到纯棉的线,正着急呐,看见楼长在拆白线手套,一问才知道,楼长是用手套拆下来的线织毛衣。跟周末一说,周末回家给她扛来一大书包白线手套,都拆了,够织两件毛衣的,雨馨乐得抱着周末直跳。

没课的晚上几个姑娘就在宿舍里织毛衣,边织毛衣边聊天是90年代女生宿舍冬天的风景线。谭笑为了讨好班主任老师,替老师的先生打毛裤,一边织一边骂。周末坐在床上带着耳机听音乐,看谭笑的嘴一张一合的,赶紧摘下耳机,她要马上让谭笑闭嘴,她最烦听谭笑怎么算计人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