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心

随心,随缘,随性
正文

看日出日落 第三章:热恋(17)

(2016-12-08 18:34:58) 下一个

~~~~~~~~~~~~~~~~~~~~~~~~~~~~~~~~~~~~~~~~~~~~~~~~~~~~
版权所有,翻版必究,未经允许,不可转载,故事情节,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

 “好!我今天就写,明天给你。”

“你别急呀,刚考完试,好好想想怎么吹,你可不能谦虚啊,你要是不吹,没人知道你怎么样?”

“那我就说我是诺贝尔奖得主。”

“哎呀我的天哪,那棵树上怎么挂着张老牛皮啊?”

“你男朋友刚吹破的!”

俩人吃过饭,开始各忙各的,子希集中精力写申请信,雨馨去周末家做被子,做好了,扛回宿舍。跟周末一个被窝里睡了好几天,她很内疚,俩人挤在一张单人床上,晚上翻个身都会影响到对方,她知道周末这几天都没睡好,她很感激这位刀子嘴豆腐心的好朋友。

 “我写好了,你看看。” 子希足足憋了三天,终于把能想到都写在申请信上了,赶紧跑过来找雨馨。

“哇!大才子,你得过这么多奖啊!厉害呀!”雨馨看了吓了一跳。

“现在知道赚了吧,你男朋友不是一般人。”

“好!我明天给Helen看,她改好了,我给你打电话。”

“谢谢宝贝!”

又到了和Helen一起练口语的时间了。一见到Helen,雨馨立刻拿出了子希的申请信。

“Helen,这是我男朋友的申请信,麻烦你帮忙看看,谢谢!”

“太长了。也太罗嗦了!我可没时间给他改。美国研究生院招生办的人没心情读这么长的申请信。他们每年要收到上千封,甚至上万封的申请信,一个申请人他们花几个小时,那他们就累死了。如果我没猜错的话,你男朋友想申请奖学金吧?美国大学的学费,一年下来几万美元,对美国家庭来说可能不算什么,因为美国人就挣美元吗?但对于中国人来说,那就是天文数字,中国人根本付不起的。” Helen冷冷地说。

“那你觉得应该怎么改呢?” Helen的话像刀一样刺着雨馨的心脏,她咽了口唾沫,咬了咬牙,极力让自己平静下来。

“先写他的成绩,然后写他的理想,再写他想如何把理想变成现实,就这么简单。你男朋友读的学校在中国不错,但是在美国没人知道,他的学校也没法跟美国学校比,美国学校培养的都是各行各业的领航人,专家,教授,诺贝尔得主。” Helen扫了雨馨一眼。

“美国那么好,你来中国干吗?你是喜欢自虐呐,还是在美国混不下去了?流落街头了?没饭吃了?如果你是后者,那你可得好好努力,因为中国不收废品。是,中国学生现在还交不起美国学费,所以我们申请奖学金。我们拿到奖学金不是因为我们穷,是因为我们优秀,我相信美国大学不是什么难民救济所。Helen,你这么看不起中国人,我想我们以后不用再见了。保重!” 雨馨说完,一把抓过子希的申请信,头也不回地走了。Helen愣在那里傻站了半天,她无法相信平时像小孩一样的雨馨会如此厉害,她没想到竟然有中国人敢跟她这样说话,她来中国一年多了,一直过着上等人的生活,她的工资比中国同事高好多,单位给她的房子也比中国同事的好很多,中国人跟她说话的时候都必恭必敬的,她在中国比在美国生活的滋润多了。

雨馨气得直哆嗦,她没想到平时看起来很有修养的Helen竟然这么看中国人。两个人一起练口语已经快一年了,Helen求过她多少次,她已经不记得了,她每次不管多忙,都要把Helen的事放在首位,她不想让Helen着急。爸爸是对的,帮人的时候不要想着回报,求人的时候要准备着被拒。人家帮你,那是人家善良,人家不帮你,也是合情合理的。雨馨背着书包在操场上猛跑,她要把心中的怒气都发泄出去,她必须静下心来才能把子希的申请信改好。跑得气都快喘不出来了,雨馨才拖着两条沉重的腿去图书馆。

坐下来按照Helen说的三条改,改了五天,终于过了自己这一关,把子希叫过来,俩人商量,再改,又改了一个星期,俩人都满意了。雨馨拿着申请信来找Amy。

“Amy,子希打算去美国读书,能麻烦你帮忙看一下他的申请信吗?”雨馨和Amy寒暄过后把子希的申请信递给了Amy。

“可以!但我有个条件。” Amy笑笑。

“什么条件?” 雨馨笑着看看Amy。

“Bob春节前要回美国去看他父母。我们工作太忙了,感恩节、圣诞节我们都没法儿请假回去看看家人,我们的父母听说我们这两个节日回不去特别伤心,感恩节相当于中国的中秋节,圣诞节相当于中国的春节,美国人也像中国人一样,在这两个节日,所有的人都会尽力回家,跟家人聚聚。但是我们现在为了生存,过节都不能回家。我的父母打算春节的时候来北京看我们,Bob的父母夏天刚刚来过,冬天不想再来了,正好我们春节有假,Bob可以提前休假,Bob决定回去看他们。Bob 不在的时候,我会非常忙,我不但要做我的本职工作,还要帮Bob完成他的一部分工作,所以我根本没时间照顾我们的女儿。我想请你来帮我,你要住在我家,帮我做饭,照顾孩子,我每小时给你加两美元的工资,可以吗?”

“可以,但是要等到我考完试。”

“没问题!Bob就定你考完试那天的机票。太好了!乔先生的申请信我今晚就改,我改完请Bob改,Bob是高手,他知道教授想看什么。这次Bob回去看他父母,还会顺便去看看他的博导,他的导师是一位非常优秀的教授,治学严谨,待人真诚。可以让Bob把乔先生的资料给他的导师带一份,他导师每年都招博士生。乔先生考托福和GRE了吗?”

“刚刚考完。”

“你们想早知道成绩吗?”

“当然想了。你知道怎么查吗?”

“我可以请我妈妈打电话去普林斯顿考试中心问。”

“太谢谢了!”

“不用客气!你后天来吧!成绩、申请信一起取。还有,申请费的支票我可以给乔先生开,乔先生给我现金。美国大学很喜欢美国国内支票,他们兑的时候不用花手续费,钱几天就到账。乔先生这次出国得花好多钱,在我这开支票不用花手续费,省下来的钱可以多申请几个学校,机会多点儿。美国好的研究生院是很热的,全世界的学生都在申请。我知道中国有些学生申请留学不交申请费,所以很可惜,有些很优秀的学生的申请材料还没让教授过目就进垃圾桶了。”

“非常感谢!Amy,你可以从我工资里扣掉支票的钱。”

“啊?馨,你确定吗?你这样做,乔先生可没有还钱的义务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