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心

随心,随缘,随性
正文

看日出日落 第三章:热恋(15)

(2016-12-06 12:35:52) 下一个

~~~~~~~~~~~~~~~~~~~~~~~~~~~~~~~~~~~~~~~~~~~~~~~~~~~~
版权所有,翻版必究,未经允许,不可转载,故事情节,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

 “对不起!对不起!不知者不怪吗!老乔,等会儿我们几个去隔壁吃饭,你和你家小朋友好好享受一下二人世界。”

“这还说句人话。雨馨说了,楼下的晒衣绳还有空,你们把褥子抱下去晒吧!”

“雨馨拉的绳啊?”王亮瞪大了眼睛。

“楼长拉的,楼长告诉雨馨今天可以用她的宝贝绳。”

“你家小朋友厉害呀!竟能搞定楼长。”老赵挠挠头。

“别废话了,赶紧去晒褥子吧。记得下午早点回来收被褥,别再累我们家小朋友了。”

“知道了。”男生们扛着褥子一开门,差点撞到雨馨身上。

“雨馨,谢谢你帮我们晒被子。”几个人看见雨馨赶紧道谢。

“不客气。”

“你去哪买饭了?怎么去这么长时间?”

“去留学生食堂。”

“啊?那的东西多贵啊?”

“去财免灾!吃了留学生食堂的饭病就好了。我是我爸治感冒的绝招,第一招,灌水;今天上午疗效显著,大才子出了不少汗,去拜访了你茅阿姨好几次。第二招,大补。你这两天感冒,吃不好,睡不好,你身体里的抗体饿了怎么办,吃病细胞呗,吃了两天多,病细胞已经被啃光了。如果你现在还不加点儿营养,那些好细胞就该互相残杀了,那你就惨了,一觉回到两天前。所以你现在要吃点儿好的,犒劳一下好细胞,你就彻底跟感冒说白白了。感冒好了,星期六上战场,肯定旗开得胜,笔到成功。”

“就你疼我!我会好好珍惜你一辈子。”子希的眼圈红了。

“知道就好!来,开补吧。红烧肘子,糖醋鲤鱼,干煸四季豆,都是你的最爱。”

“你先吃,你吃完我再吃,别传染了。”

“我拨出来点儿就行了。趁热吃,吃凉了胃不舒服。好了,这些都是你的,快吃吧。”雨馨一样菜夹了一点放饭盆里,笑嘻嘻地看着子希。

“谢谢宝贝!” 子希赶紧端起饭盒扒拉了一口米饭,眼泪随着饭一块咽了下去。

“不用客气!吃了饭,走一走,然后接着睡。”

“恩!宝贝,你跟楼长说什么了?她就让你用她的宝贝绳了。”

“什么也没说啊!她一看见我端了盆湿衣服,她就让我用了。”

“啊?你把我衣服也洗了?”

“你应该说谢谢小朋友帮我洗衣服。”

“谢谢宝贝!今天把你累坏了,我那些脏衣服都好久没洗了。我看看手搓掉皮没?”

“看,没有吧!本小姐没那么娇气。”

“楼长平时可凶了,我们都怕她。”

“不凶点儿也镇不住你们这群孙悟空啊!”

“还真是啊!”子希憨憨地笑笑。

吃过午饭,子希在宿舍里走了走,又睡了。雨馨坐在床边静静地看着熟睡的子希,嘴角向上翘了翘。大才子,以后的路不管多难走,我都会陪在你身边的。

雨馨在子希的宿舍里看了会儿书,下楼收了衣服,买了晚饭,子希睡醒了。

“子希,擦擦脸舒服舒服,出了一天的汗,脸上都是盐了。” 雨馨递给子希一条热毛巾。

“雨馨。”子希一把抓住了雨馨的小手。

“哎,你要把感冒传染给我啊?我要是病了,可没人照顾你了。”

“对不起!”子希憨憨地笑笑,把毛巾盖在脸上,遮住了下滑的泪水。

“把衣服换了吧,你的衣服都被汗湿透了。” 雨馨说完就出去了。

“我换好了,我们开饭吧。”子希打开门。

“吃完饭我就回去了,明天再来。你今天晚上别出去好吗?你现在很弱。”

“我听你的!”

“谢谢!”

吃过晚饭,俩人聊了会儿天,子希出去方便,雨馨赶紧把门插上。把子希的湿被褥卷起放在空床上,从箱子里拿出自己的被褥。刚铺了一半,子希的同学们回来了。

“哎?门怎么插上了。”王亮推不开门,嘟囔了一句。

“请等一下。” 雨馨说。

“俩人亲热呐!”老赵瞥瞥嘴,小声嘀咕着。

“她想害死老乔啊!老乔都病成什么样了。”老周很生气。

“学外语的还管你病成什么样,及时行乐,懂不懂。得了,咱们也别在这傻等了,还不知道什么时候完事呢!” 老赵扫了一眼老周。

“你们几个在这嘀咕什么呢?”子希走过来。

“老乔,你,你,你从哪来的?”老赵结巴着。

“从你茅阿姨家。”

“你,你怎么来的?”老赵还是结巴。

“飞来的。你们几个说什么坏话呢?看见我就跟见了你警察叔叔似的。你们怎么不进去啊?找金子呐?”

“雨馨在里面忙着呢,把门插上了。”王亮说。

“雨馨也是,大白天的插什么门呢?对不起啊!”

“对不起!手太慢了。” 雨馨铺好床,把子希的被褥塞进箱子里,打开了门。

“老乔,买新被子了?我说你小子怎么今天不晒被子呢!” 老赵一进屋就开始嚷嚷。

“子希,你今天就用我的被褥吧,你的被褥都湿透了。”

“没事,我翻过来盖就行了。”

“你今天就让着我一次吧。好了,我该走了,等会儿就高峰了。再见。” 雨馨拖着箱子往外走。

“老王,麻烦你帮我送雨馨到车站。”

“没问题。雨馨,我来提箱子。”王亮放下书包过来帮忙。其他三个男生的眼睛都快掉地上了,张着嘴,半天没反应过来。

“老乔,你小子哪辈子积了德了,怎么就找到雨馨这么体贴的女朋友?”老周感慨道。

“你女朋友不也挺好吗?”

“好!特别好!咱俩换换呗。”老周阴阳怪气地说。

“说着说着就下道,有意思吗?”子希扫了老周一眼。

“我哪次生病,你看见过林丽来照顾过我?林丽说了,我生病了,为了避免细菌扩散,伤害无辜群众,她必须忍痛回避,万一我倒下了,她不但可以清明节来瞧我一眼,还可以继续为革命健康工作几十年。知道林丽什么时候最急着见我吗?每次我从老家背土特产回来。那家伙,夏天顶着烈日,冬天踩着冰雪,皱着眉,咧着嘴,迎着嗷嗷的西北风往站台一杵,知道的是来接人,不知道还以为要寻短见呐。第一次我从车窗里看见她,以为是来接我的,把我感动的泪都快下来了,赶紧钻人空往下挤,脚一沾地,弄明白了,人家敢情是来接东西的,一见我,就跟截道的似的,把我背的家乡土特产搜吧、搜吧,往面袋子里一装,撒腿就跑。林丽她妈说了,土特产在宿舍里过夜,人吃了会影响健康。什么买果汁啊、洗衣服啊、换被子啊,我想都没敢想过。不过没关系了,她已经是历史了。”老周叨唠着。

“你把她踹了?”老张问。

“踹了!我终于想明白了。以前总被人嘲笑,总被人耍,还不放手,就是不甘心,自己跟自己过不去,觉得自己付出了那么多太亏了,后来想想,那不就是两年多吗?我要把一辈子都搭进去,那才亏大发了呢!”

“林丽就是太现实。”老张说。

“鼠目寸光!林丽最远能看到今天下午,连今天晚上都看不到。她跟她妈一模一样,她妈跟她爸生活了一辈子,到现在还瞧不起她爸,一张嘴就是乡巴佬、土包子,知识贫乏也就算了,修养也没有。”

“林丽的妈妈是北京人啊?”老赵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