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心

随心,随缘,随性
正文

看日出日落 第三章:热恋(13)

(2016-12-04 09:17:00) 下一个

~~~~~~~~~~~~~~~~~~~~~~~~~~~~~~~~~~~~~~~~~~~~~~~~~~~~
版权所有,翻版必究,未经允许,不可转载,故事情节,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

第二天,雨馨就把在peterson’s guide 上有计算机专业的学校列了个单子,她不知道哪个学校会给子希奖学金,网必须撒得大点,她发了50个封信要申请材料。美国学校反应很快,没多久雨馨就陆续收到了一些学校的申请材料。每收到一个学校的申请材料,雨馨都会细细地读几遍,把重点划出来,在学校前面做个标记。不用勤工俭学,雨馨觉得日子过得很滋润,除了上课、看美国学校资料,就是陪子希准备考试。为了支持子希,雨馨每次都坐车去找他。子希全力以赴备考,除了上课、吃饭、睡觉,就是背单词、做题,雨馨每次来他都特别高兴,有女朋友在身边,做题也开心。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到了子希的生日。雨馨背了一大包糖来到子希的学校,站在子希宿舍楼外面的大树后等了好久,终于看见子希出了宿舍楼,雨馨赶紧飞奔上楼,来到子希的宿舍。

“雨馨,老乔刚出去。”王亮站在宿舍门口说。

“我看见他出去了。今天是他生日,我给他准备了一个生日礼物。我可以用一下这张桌子吗?” 雨馨看着宿舍里乱七八糟的桌子说。

“可以!可以!快,把你们的东西东西都拿拿。” 王亮招呼着,几个男生红着脸扑过来把饭盆、洗漱用具都拿开了。

 “王亮,麻烦你帮忙把子希堵楼道里,我摆好了,给你信号,你再把他放进来。” 雨馨从书包里拿出一代巧克力,摆了个心型。然后又从书包里拿出一大代五颜六色的糖开始摆字。

“没问题!雨馨,你别着急,慢慢摆。”王亮说完就出去了。雨馨接着摆字,她要用糖摆出“子希,生日快乐!”刚摆了一半,就听见王亮跟子希的说话声。雨馨加快了速度。

“雨馨,你不用急!老王肯定会把老乔拖住。”老周说。

“老乔,过来,过来,看看老张的新相机,海鸥牌的。为了讨好女朋友,老张真是下了血本了。”王亮跟子希进了另一个宿舍。

“真漂亮。”子西看了看桌子上的相机。

“以后你和你家小朋友出去,只要我不用,你就可以拿去用。”老张很大方。

“谢谢!”

“老王、老乔,你俩站好,我给你俩照一张。”老张举起了相机。

“我们俩就别照了,我又不是雨馨。看老乔那张脸,一百个不愿意。”

“来,我搂着你!”子希把手搭在王亮的肩上。

“把爪拿走!” 王亮看了子希一眼。

“好了!把他放进来吧。我站门后面,但愿他进来别把我拍扁了。” 雨馨笑呵呵地站在门后。

“我给你扶着点儿。老乔,你饭盆借我用一下行吗?”老周站在门口喊了一声。

“行!雨馨呐?”子希走进了自己的宿舍,看见了雨馨给自己的生日礼物。

“走了!”老周说。

“什么时候走的?”

“早走了!估计现在到南门了。你如果现在从窗口蹦下去,骑上你那辆破自行车狂奔,有可能看见雨馨上车的背影。”老周坏笑着。子希扫了老周一眼,转身就走。

“子希,生日快乐!”雨馨笑着从门后走出来。

“谢谢宝贝!”子希抓起了雨馨的小手,立刻引来同学们的哄笑,有个男生还吹了两声口哨。雨馨立刻低下了头,她觉得自己的脸在燃烧。

“大家快来看,雨馨送给老乔一个很特别的生日礼物。”老周喊了一句,几个男生挤了进来。看见桌子上糖,大家的眼睛都瞪大了。

“哇!太浪漫了!老乔,我给你和雨馨来张合影吧,把雨馨给你的生日礼物也照上,留个纪念。”

“谢谢老张!”子希和雨馨站在桌子前相视一笑,留下了两人第一张合影。

“下一个节目,吃巧克力。”老周的手伸了过来。

“吃什么吃?现在都给我出去。”子希摆着手。

“雨馨,老乔要是敢非礼你,喊一声,我们马上进来揍扁他。”男生们起着哄出去了。

 “宝贝,谢谢你的生日礼物,我特别开心!” 子希轻轻把雨馨拉进怀里,怕上铺的床板磕到雨馨的头,特意把手放在雨馨的头上。

“开心就好。”雨馨坐在子希的腿上甜甜地笑笑。

“这还需要一个生日礼物。” 子希指了指嘴唇。雨馨脸一红,小嘴凑上去,结果被子希抱住头,亲了个够。

“我们下楼吃小炒。今天我请客。” 雨馨站起来。

“好!你请客,我结账。”子希在雨馨的额头上亲了一下,俩人下楼吃饭。点了个鱼,点了个糖醋排骨,两个人边吃边聊。

“宝贝,你今天不是有课吗?”

“对呀!为了讨好大才子,我逃课跑过来给你过生日。怎么样?交我这么不上进的女朋友,肠子都悔青了吧?大才子,你从来都没逃过课吧?”

“我感动的都找不着北了!我没逃过课?我逃过多次课,我自己都记不清了。有时候,早上起晚了,刚爬起来,就下课了,不想逃课也不行啊。在逃课这方面,我是惯犯,你是初犯。” 子希的手在雨馨的后背上滑动了两下。

“你怎么这么贫?” 雨馨红着脸看看子希。

“因为你把救活了,昨天我死的心都有,那套题做的遭透了。”

“子希,你就是太紧张了,以你的实力,肯定没问题。我给你讲讲我的苦难史吧,高三有次模拟考试,我就考了四百分。卷子发下来,我都傻了,我班主任下课把叫到办公室安慰了一番,说什么一次发挥失常不要紧,只要继续努力,下次就考好了。我当时感激得泪都快下来了,我一想老师都这么说,我也没必要去给我父母添堵了,我回家就没跟我爸妈说考了几分。结果第二天刚下第一节课,我就看见我爸从我班主任的办公室出来,我当时差点晕倒,要是那会我有把枪,肯定会走火。那天放学,从车站到我家也就10分钟的路,我走了将近一个小时,开门的时候,我腿都软了,叫我爸妈的时候,声都变了。我想我爸妈肯定对我特别失望,肯定不会理我。结果我爸妈不但没生气,还给我做了一大桌子好吃的。我爸说,姑娘啊,爸知道,你这次没考好,心里特难受。不要紧,我们把错的题好好分析分析,下次做对了就行了。爸爸相信我老姑娘能考个好学校,现在你要相信你自己能考个好学校。我爸这么一说,我立刻觉得我行,结果我就考来北京了。”

“宝贝,这两个考试的确跟别的考试不一样,我们校多少牛人,什么试没考过,什么比赛没参加过,就这两个考试卡壳。有的人考了好几次,成绩还是不理想,急得疯疯癫癫的。我决定就考这一次,如果考不好,我就不出去了。毕业就到公司打工、赚钱,等你毕业的时候,我就攒得差不多了,就像你说的,咱们在中关村租个门脸儿开店。我不会总让姐看不起,总让你跟着我过苦日子。”

“子希,你不要压力太大,别人怎么看我不在乎。我们现在全力以赴,我相信你明年肯定能出去,就是学校好差的问题。”

“只要能出去就行。我想好了,如果拿不到好学校的奖学金,我就去个差一点儿的学校。先出去,学校不理想,去了美国以后再换。”

“对!”

离子希考试还有四天,雨馨实在沉不住气了。她打电话给子希加油。

“雨馨,老乔病了,昨晚烧了一夜。今天去校医院输了液,现在好多了,烧已经退了。他说他明天就好了,你不用过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