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心

随心,随缘,随性
正文

看日出日落 第三章:热恋(11)

(2016-11-30 11:09:26) 下一个

~~~~~~~~~~~~~~~~~~~~~~~~~~~~~~~~~~~~~~~~~~~~~~~~~~~~
版权所有,翻版必究,未经允许,不可转载,故事情节,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

“宝贝,国家机密可不能随便泄露啊!”东方冲雨霏挤挤眼。

“多亏姐夫提醒的及时,不然你的宝贝就叛国了!” 雨馨终于抓到机会嘲笑了一下雨霏。

“你不说话能憋死啊?”

“为了避免悲剧发生把你吓着,我还是动动嘴皮子吧。您不用担心,我还年轻,说两句话,累不着。”

“夏雨馨!” 雨霏吼起来。

“姐!我错了,不说了。” 雨馨说完夹块鱼放进嘴里。

吃过饭,拿了衣服,雨馨和子希回学校了,东方去值夜班了,雨霏赶紧给妈妈打电话,她必须马上阻止雨馨和子希交往。

“妈,你让雨馨跟子希断了吧?雨馨这个笨蛋,放着那么多好的不找,非得找乔子希。找海涛多好啊,海涛也是学医的,跟东方还有的聊。”

“找海涛?三年交了六个女朋友,听了我都想吐。再说海涛妈,她就是一个长舌畜生,一天到晚,东家长,西家短,谁到了她嘴里都成了坏蛋,整个世界都对不起她,就她好。那年海天的媳妇生孩子难产,护士出来问保孩子还是保大人,她竟然当着海天的岳母说保孩子,海天的岳母当时就气晕过去了。齐伯伯是好,就他一个人好,雨馨嫁过去,有好日子过吗?李姨和乔叔叔多厚道,大儿媳妇平时连个爸妈都不愿意叫,李姨和乔叔叔天天帮他们带孩子,平时自己吃糠咽菜,儿媳妇一回来,赶紧出去买好吃的,这样的老人上哪找去。”

“那雨馨可以找张洋啊!张伯伯和刘姨都特好。妈,您和我爸就是太善良了,我们家有一个何平已经够呛了,可不能再弄个穷光蛋进来。您忘了,何平那些年竟往她娘家倒腾东西,咱家有什么她拿什么。”

“你给我把刚才说的话吞回去!当年张腾追你追的多辛苦,你不是也没找张腾吗?你妹找谁,那是你妹的事,她喜欢找谁就找谁,你无权干涉你妹的婚姻大事。穷,谁家没穷过,当家我们家穷的时候,妈妈每天去菜市场捡菜帮。你嫂子家里人多,咱家人少,东西用不完,不让你嫂子给姚姨拿回去,扔了浪费啊。自从你嫂子进了门,咱家三天两头吃鱼,鱼哪来的,你嫂子的爸爸起早贪黑钓的,谁不知道鱼好吃,人家辛辛苦苦钓了鱼,不会自己留着慢慢吃啊,凭什么给咱家拿过来,不就是人家没把咱家当外人吗?自从你哥结了婚,你嫂子的弟弟们换着班给咱家换煤气,夏天晒的够呛,冬天冻得够呛,人家孩子从来没抱怨过,为什么,不就是因为人家懂得给你哥分忧吗?再说你嫂子,人家学的不比你哥差,能力也不比你哥差,为什么你哥现在是夏一刀,你嫂子还默默无闻,那时因为你嫂子把精力都放在这个家上了,你结婚,你嫂子把一年的工资拿出来给你当贺礼,她说你嫁的远,平时没法照顾你,多拿点儿钱,你用的时候方便。雨馨去北京上学,你嫂子一直送到宿舍,给雨馨铺好床。她自己平时省吃俭用,在北京花了二百多给雨馨买了一套真维斯的衣服。我和你爸去年重感冒,一个月起不来床,你嫂子怕我们半夜过去了,就在我们卧室搭个行军床,白天晚上伺候我们,后来我们能下床了,她弟媳妇过来照顾我们,说你嫂子出差了,其实是你嫂子病了,让我们累病了,她怕我们着急,没敢告诉我们实话。要不是有你嫂子,你现在就对着空气跟妈说话吧。你如果以后不能尊重你嫂子,你也别叫我妈了,就叫我老宋就行了。我告诉你,夏雨霏,你要想过的舒心,赶紧收起你的小九九,跟爱你的人斤斤计较没什么好下场。”

“妈,我错了,我给您道歉,还不行吗?对不起,妈!”

“不是对不起妈,是对不起你嫂子,知道吗?”

“知道了。妈,您对我嫂子真好。您再看看我婆婆,我就是把我的心给她炒了吃,她都会吧嗒吧嗒嘴说不好吃。我每次出国,我婆婆都给我列个长单子,恨不得让我把外国商店给她背回来。等我给她大包小包扛回来,她顶多能对我好半个小时,然后旧病复发,所以东方一看见我和他妈在一起就紧张,每次从他妈家回来,他都让我揍他一顿出出气,他怕我憋坏了。”

“东方在家吗?”

“不在,今天值夜班。”

“雨霏,你不能当着东方的面说你婆婆不好,知道吗?哪个男孩子都不愿听别人说自己妈妈不好。”

“我知道,妈。这不是他不在家吗?我跟您叨唠叨唠。今年五一,他妈在餐厅定了一桌,叫大家一起聚聚。东方他大嫂是回民,东方他妈定了红烧肘子,糖醋排骨,回锅肉,猪肉炖粉条,还有几个素菜,菜一上来,东方他妈就嬉皮笑脸地夹了块红烧肘子放他大嫂盘子里,他大嫂可老实了,脸儿都气白了,一句话也没说。他大哥和他大嫂不和,看他妈这么做,还在一旁笑呐。东方看不下去了,立刻叫来服务员换菜,东方他妈还狡辩呐,说什么人家餐厅不允许换菜,东方一瞪眼,我公公一拍桌子,东方他妈才闭嘴。”

“东方这件事做得对。”

“对是对,那顿饭,我们花了好多钱。”

“钱以后还可以挣回来。人心伤了,亲情就没了。雨霏,你最近还和你婆婆生气啊?”

“不生了,最近她没时间气我了,她已经被她老姑娘的婆家折腾惨了。”

“你小姑子不是刚开始谈恋爱吗?人家不好就吹了呗。”

“那个二货,没谈几天就怀孕了,得赶紧结婚,再拖,肚子就出来了。她找的那家人,跟我婆婆是旗鼓相当。她未来的公公绝对奇葩,据说他家有个小黑板,谁来送了什么,质量如何,多少斤,值多少钱,一一列出来。我婆婆每次去他家商量结婚的事,那家伙就拉我婆婆在小黑板前站一会儿,评论一番,最绝的是,我婆婆送的东西,他也写在那个小黑板上,每次他一张嘴,我婆婆就想掐死他。我婆婆现在都得病了,要是谁吃饭时说起我小姑子的未来婆家,我婆婆立刻放下筷子开骂,瞪着眼,哆嗦着手,不骂到满嘴白沫决不罢休。”

“你婆婆就是太把自己当回事儿了。雨霏呀,你婆婆现在有难处,你多去帮帮她。”

“我才不帮呐!她活该!”

“不能这么做事!你婆婆是不对,但她是你丈夫的妈妈。你让东方对爸妈好,你也要对他爸妈好。”

“好!妈,我尽力。妈,我不跟您聊了,我明天要早起,我今天早点睡。”

“好。早点睡吧。”

 

“对不起,雨馨,又难为你了!”子希坐在车上一直道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