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心

随心,随缘,随性
正文

看日出日落 第三章:热恋(9)

(2016-11-28 12:41:39) 下一个

~~~~~~~~~~~~~~~~~~~~~~~~~~~~~~~~~~~~~~~~~~~~~~~~~~~~
版权所有,翻版必究,未经允许,不可转载,故事情节,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

 

 “姐,你还有要退休的衣服吗?有羽绒服吗?”

  “有啊!你要啊?”

  “要啊!你帮我收拾一下。我后天回学校,顺路去你家拿,怎么样?”

  雨馨话一出口,子希的脸立刻涨得通红,他像被人偷袭了一样,有点懵,站在那里,连手和脚都不知道放在哪里好。他恨自己没钱打扮自己的女朋友,害得雨馨跟姐姐要旧衣服。

  “你要是找个家庭条件好的,还至于捡我的旧衣服吗?”

  “谢谢您了!bye-bye!” 雨馨怕姐姐的话刺激到子希,赶紧把电话挂了。

  “雨馨,你缺衣服吗?爸爸明天带你出去买吧!你都这么大了,不用再穿你姐的旧衣服了。”

  “我不缺衣服,爸!子希刚给我买了三条裙子,才穿了一次。我是给我同学要的,我同学家比较困难,她冬天穿的棉袄可薄了。有时我晚上不出去,就让她穿我的羽绒服,可我们俩要是晚上都出去,她就得挨冻。”

  听完雨馨的话,子希松了口气。

  “子希,别站在那了,快去洗手,过来吃西瓜。雨馨,妈妈有件羽绒服不穿了,你拿回去给你同学吧。”妈妈看见子希呆呆地站在那觉得他很可怜。

  “好!宋姨。”

  “不用。妈,我姐说她有,您那件您留着穿吧!”

  “爸爸去年又给妈妈买了件长款羽绒服,你嫂子给妈买了件中长款羽绒服,两件羽绒服还不够妈穿吗?多亏你今天说了,不然妈就把那件羽绒服送给收废品的了。”

  “谢谢妈!”

  “不用谢妈了,去洗手吃西瓜吧!”

  “这就去!”

  俩人洗完手,坐在沙发上吃西瓜。

  “子希,听你宋姨说你打算出国?”

  “夏伯伯,我是有这个打算,但出得去,出不去,就不知道了。我今年十月份考试,然后联系学校,申请奖学金,成与不成,明年五一前后才能知道。”

  “出国很苦,你知道吗?我在德国培训的时候,看到留学生的日子都很苦。”

  “夏伯伯,我知道留学不容易。但我现在年轻,吃点苦,没关系!如果我明年能拿到奖学金出去,雨馨还要两年才会毕业,两年的时间,我会攒点钱,等雨馨去的时候我们就不会特别困难了。我会尽力让雨馨过上好日子!”

  “困难不可怕!你们都年轻,你能吃苦,雨馨也能吃苦,只要两个人相亲相爱,往一个方向努力,再难也能咬咬牙撑过去。我和你宋姨当年可艰苦了,四个老人,两个小孩,那会儿还没有雨馨,我们俩一个月的工资根本不够,你宋姨为了省钱,天天下班去菜市场捡菜叶、菜帮。菜叶给老人吃,我和你宋姨,还有你哥哥姐姐就吃菜帮。看,我们现在不也过上好日子了吗?”

  “我爸说的对!我会全力以赴支持你的!” 雨馨冲子希笑笑。

  “我知道你会!宋姨、夏伯伯,不早了,我不打扰了。雨馨,我明天过来找你。” 子希不好意思地看看雨馨。

  “好!bye-bye!”

  送走了子希,雨馨接着啃西瓜。

  “雨馨那,以后在子希面前说话要注意。今天你跟你姐要旧衣服,子希听了脸当时就红了。爸爸知道子希当时想什么。爸爸当年是你妈妈赚钱供出的大学,每年春节的时候,爸爸看见别人穿新衣服,爸爸的心就跟刀割一样难受,爸爸那时连给你妈妈买件新衣服的能力都没有。”

“爸爸工作以后,总给妈妈买衣服,就是在咱们家最困难的时候,爸爸还坚持每年给妈妈买两双新棉鞋,可爸爸一双棉鞋穿好几年。”

“妈妈总是手脚冰凉,穿新棉鞋,晚上脚都冰凉冰凉的,穿旧棉鞋,还不把脚冻坏了?”夏振华看着宋静怡。

“妈,您真应该写部小说,就写您和我爸的故事,肯定畅销!”雨馨觉得自己能生在这样的家庭真是很幸福。

“小说就不用写了。我们一家人健健康康,开开心心,妈妈就高兴。雨馨,去你姐那拿衣服,如果你姐对子希冷言冷语,不用对她客气。”

“谢谢妈!我一下火车就把您的上方宝剑给我姐亮亮,我姐肯定会收敛好多。” 雨馨楼着妈妈的脖子笑着说。

 

暑假结束了,两家老人把雨馨和子希送到火车上,千叮咛,万嘱咐,火车都要开了,子希的妈妈还拉着雨馨的手说个不停,老太太太喜欢这个未来的儿媳妇了。

聊聊天,睡一会,不知不觉,火车已经开进了北京站。隔着车窗,雨馨就看到姐姐,姐夫在站台上东张西望。俩人抗着大包小包赶紧下车。

“姐夫,这是我男朋友,乔子希。” 雨馨一下车赶紧把她的子希介绍给家人。

“姐、姐夫”子希冲俩人笑笑。

“子希、雨馨,坐了一夜的火车,累了吧?饿了吧?饭都做好了,我们到家就开饭。”东方很热情。

雨霏的脸阴阴的,她冷冷地扫了子希一眼,子希赶紧低下了头。雨霏打心眼里讨厌子希,她觉得他根本就不配进夏家的门。就是父母太善良了,竟然允许一个穷光蛋跟妹妹交往。乔子希,别看你过了我父母那关,我这关你可过不了,我今天就让你清醒清醒。

“给我带豆角和山里红了吗?” 雨霏扫了一眼雨馨。

“带了!两大麻袋的豆角和山里红,够你和姐夫吃几个月了。这个小袋里是萝卜干,李姨晒的,送给你和姐夫。姐夫,李姨是子希的妈妈。”

“太谢谢了!你姐想萝卜干想好久了。子希,你妈妈也太客气了,晒这么多萝卜干多不容易啊!”东方赶紧道谢,子希憨憨地笑笑,雨霏的脸还是阴阴的。

 “李姨知道我姐喜欢吃萝卜干,把她晒好的都带来了。姐,一号!” 这家伙今天不晴天了,我得赶紧给打一针。雨馨说完拽着雨霏就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