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心

随心,随缘,随性
正文

看日出日落 第三章:热恋(8)

(2016-11-27 10:44:05) 下一个

~~~~~~~~~~~~~~~~~~~~~~~~~~~~~~~~~~~~~~~~~~~~~~~~~~~~
版权所有,翻版必究,未经允许,不可转载,故事情节,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

“雨馨,我想跟你商量件事。”过了雨馨爸妈的关,子希非常开心,白天跟在雨馨的屁股后面在雨馨家做饭,晚上俩人手拉手看电影。从电影院出来,挽着胳膊,俩人边走边聊。

  “说吧,大才子!” 雨馨笑呵呵地看着子希。

  “我打算毕业去美国读硕士、博士”

  “奥!” 雨馨立刻把胳膊抽出来。

  “怎么了?你要是不想让我出国,我就不出国。”子希赶紧抓住雨馨的小手。

  “你让我想想!我明天晚上告诉你!”

  “我看你特别不高兴!你要是不想让我出国,我就不出国。”

  “我不高兴!如果我去了美国,我真得做一辈子保姆了。我就是学英语的,到了那,就是幼儿园小孩都比我说的好。”

  “那我就不去了呗!看把你紧张的,手心都出汗了。”

  “子希,你真的没有必要为我放弃你的梦想。以你的才华、你的人品,你会找到比我好一千倍、一万倍跟你志同道合的好女孩!”

  “雨馨,我这辈子非你不娶!我不去美国了!”

子希握着雨馨的手回家,一路上雨馨一声也没吭,子希害怕及了,他想让雨馨开心,又不知道说什么好。把雨馨送到家,雨馨一进门,就把门关上了,差点把他的头给挤了。

纠结了一个晚上,从窗口一看到雨馨的父母出门了,子希赶紧跑过来,可是敲了半天门,雨馨就是不来开门,他只好垂头丧气地回家。一连找了雨馨几次,都没见到雨馨,他的心沉到了海底。

  “怎么了,雨馨?今天一天都没去找子希,俩人吵架了?跟妈妈说说,你们俩因为什么吵架了?”妈妈看见雨馨一个人坐在沙发上发呆,走过来安慰女儿。妈妈不问还好,妈妈一问,雨馨的眼泪立刻掉了下来。

  “没吵架!”

  “没吵架,哭什么啊?”

  “我们快分手了!”

  “为什么?昨天吃饭的时候不还好好的吗?怎么才过了一天就打算分手了呢?”

  “子希想去美国留学,我不想去。我学的是英语,去了干什么呀?我不愿意当一辈子保姆!我又不想耽误他的大好前程,只能分手呗。”

  “去了美国,你也不用非得当保姆啊!还记得韩校长家的玫玫姐姐吗?”

  “玫玫姐不是跟她丈夫去美国了吗?”

  “对呀!还记得吗,玫玫姐姐也是学英语的。去了美国以后,玫玫姐姐学了金融,今年毕业工作,年薪9万多美金。”

  “真的假的?”

  “妈妈还能骗你吗?妈妈当初就想让你学金融,但是你非得要学英语,妈妈觉得英语也不错,翻译工作也适合你,所以就没拦着你。不过你学英语也没白学,去了美国,跟人交流肯定没问题。玫玫姐姐说在美国的中国留学生都很优秀,但是因为语言不过关,很难找到好工作。”

  “妈,我可以拿个双学位,我们学校有金融专业。”

  “不用拿双学位,那样太累了。你修几门金融专业的课就行了。回头妈妈请韩校长问问玫玫姐姐修哪些课好。雨馨那,你既然打算跟子希好下去,就不能再耍小孩脾气了。以后遇到这种事俩人要坐下来商量,权衡一下怎么做对俩人最好。不能像今天这样,不高兴了,就呆在家里,把子希凉一边,让他摸不着头脑。子希他没有错,他就是想跟你分享一下他的理想。妈妈告诉你,如果你们两个以后生活在一起,这种情况还会有,并且不只一次,有的时候,为了俩人有更好的未来,一个人必须放弃自己的选择,跟着另一个人走。你今天把子希晒起来,让他反省,其实不明智。如果子希因为你放弃了他的理想,他以后想起来会怨你,有可能会恨你。如果他狠你了,他的心就不在你这了。这个世界上有多少可怜的女人每天守着的只是丈夫的躯壳,没有爱。孩子,两个人在一起,要学会妥协,但不能没有自己的底线,如果子希整天无理取闹,你没必要迁就他,他是你的男朋友,不是你的孩子。”

  “谢谢妈!”

  “不用谢妈了!快去找子希吧,等会该把他急坏了。”

  “好!” 雨馨不好意思地笑了。

  “雨馨,我决定了,我不去美国了!” 雨馨一开门,和子希撞了个满怀。

  “子希,我支持你去美国!我可以帮你查学校。” 雨馨拉着子希离开了家。

  “吓死我了!你一天都没来找我,我找你,你还不开门,我以为你要跟我分手呢!”

  “以后不会了。以后我从窗口一看见你的影子,就赶紧把门打开,恭候大才子。”

  “雨馨,美国我可以不去,但你,我这辈子娶定了。”

  “我这么抢手的女孩,你娶的起吗?”

  “你想要什么,我去挣!”

  “我爸妈住五室两厅,我怎么着也得住六室两厅吧!”

  “啊?”

  “看把你吓得,脸都白了。出汗了没?逗你玩儿的,我才不会那么物质呢!我喜欢像我爸妈一样,白手起家。咱俩一起努力,一起挣。”

  “以后不许跟我冷战!”

  “仅此一次!以后遇到这样的事,我一定跟你商量,大才子。除了查学校,我还能帮你什么?背单词肯定不用我,你是不是把英汉字典都背下来了?”

  “知我者,雨馨也!去年我就把英汉字典背下来了。我把所有能买到的复习资料都做过了。我报了十月份的考试,GRE和托福一起考。”

  “你肯定没问题!”

  “借你吉言!我认识好几个师兄,他们都很优秀,可考了几次,成绩都不理想!”

  “因为他们不是你!”

俩人拉着手在外面逛了一大圈,天都黑了, 子希才把雨馨送回来。

“爸、妈,我们回来了。”

  “宋姨、夏伯伯!”

  “你们俩去厨房洗洗手,过来吃块西瓜凉快凉快!”爸爸坐在沙发上边吃西瓜边看电视。

  “雨霏,妈妈以后再跟你聊,子希和雨馨回来了,挂了吧。”

  “妈,先别挂,我跟我姐说件事。” 雨馨赶紧跑过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