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心

随心,随缘,随性
正文

看日出日落 第三章:热恋(7)

(2016-11-25 13:25:18) 下一个

~~~~~~~~~~~~~~~~~~~~~~~~~~~~~~~~~~~~~~~~~~~~~~~~~~~~
版权所有,翻版必究,未经允许,不可转载,故事情节,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

“这是谁呀,拿着大喇叭在院里狂吼。多亏小朋友把肘子炖的烂,不然非把我噎着。雨馨,去把窗户关上,把风扇开开。”

  “好。”雨馨站起来。

  “雨馨,别关了,那个人拿着扩音器狂吼,多隔音的窗户也挡不住!” 嫂子冲雨馨摆摆手。

  两家人接着吃饭、聊天。院子里两个妈妈开战,邻居们三三两两下楼来看热闹。

  “我当是谁呢,原来是陆畅啊,找我可以上楼敲我家门呀,你把手落家里了?在楼底下叫唤什么呀?就你家有大喇叭呀,看见没,我家这玩意多得用筐装。听着,我给你开个高音,后面的几栋楼都能听见。说吧,什么事?” 严丽拿着个扩音器从楼里冲出来。

  “今天姑奶奶来通知你一下,我们家王瑶把齐海涛给踹了。从此以后,只要齐海涛踏进我们家的门,立刻把腿打断。还有你,你最好管住你那张破嘴,你如果再说王瑶缠着齐海涛,别怪我不客气。”

  “如果王瑶没缠着海涛,我会那么说吗?一日三餐,王瑶一天来我们家几次,至少四次吧,那不是缠着是什么?我儿子是北京名牌医学院的高才生,王瑶配得上我们家海涛吗?得了便宜还不知道怎么卖乖!要不是王瑶总在我们家晃来晃去,就凭我儿子的条件,我们家的条件,海涛就是闭着眼睛也能找个比王瑶好一万倍的。”

  “严丽,你要是这么说,那我也就别替你捂着了。海涛是什么东西,你应该比我清楚吧!海涛太有能力了,大学上了三年,交了六个女朋友,还搞大一个女孩子的肚子。哎,严丽,你能跟大家说说你们家花了多少钱摆平堕胎那件事吗?还说什么海涛一直在等雨馨,骗鬼哪?人家宋校长教的学生都比你这辈子看见的人多,你那点小把戏,人家还看不出来吗?就你儿子那破烂货,下一车黄金的聘礼人家都不要!”

  “我告诉你陆畅,我们家从来不用钱摆平任何事。海涛把谁肚子搞大了,你看见了?你家王瑶一来我们家,就跟海涛关着门呆在房间里一两个小时,他们在里面干什么我不知道,你们家王瑶堕胎了吗? ”

  海涛的爸爸铁青着脸从楼里冲出来,二话不说,拽着严丽就往楼里拖。

  “齐书记,让你老婆把话说清楚了再走。”王瑶的爸爸拿着个棒子横在楼门口。

  “王超越,你想干什么?你要是敢动老齐一根汗毛,我就跟你拼了!” 严丽想用话把王超越吓住。

  “齐海涛如果欺负了我姑娘,我今天就把你们家一勺烩了。”

  “王所长,老钟,你们在家吗?这要出人命了,你们快出来呀!海涛,你赶紧用桌子把门顶上,快点!” 严丽已经歇斯底里。

  “老王,我齐云飞用性命给你担保,海涛绝对没欺负王瑶。我的三个儿子没结婚前都不敢在家里跟女朋友关起门来呆在房间里,我不允许他们那样做。你可以把王瑶叫来问问,她有没有跟海涛关着门单独呆在房间里?不要说一两个小时,就是两分钟有没有?”

  “齐书记,你老婆刚才说的话,你听见了吧?”

  “老王,说来不怕你笑话,我这个小小书记管不住她那张该死的嘴。”

  “王超越,你过来,让老齐带他老婆回家。你也把你老婆领回去。看看你们,也不嫌丢人,当着这么多邻居的面吵吵嚷嚷的。俩孩子谈恋爱,闹别扭,谁没见过,你们结婚这么多年没闹过别扭啊!你们不劝和也就算了,还把事情闹得这么热闹,吃多了?你们俩,胆有多大,拿着大喇叭叫唤,你们要是把我们院里的那几位心脏病老人给惊着了,你们负的起责任吗?把嘴给我闭上,我知道你们想为自己辩解,别说了,没人愿听你们那些歪理,咽肚子里烂了吧!回家好好反思一下,找个没人的地方,多扇自己几个大嘴巴。把扩音器和棒子给我放墙角,全部没收。从明天起一周,你们俩妈打扫院里的卫生,大家帮着监督一下,她们要是扫不干净,就罚她们扫一个月。不是闲得荒吗?干点活就没功夫找事了。大家都散了吧!”王所长平息了这场闹剧。

  “真够讨厌的,他们两家唱大戏,还把我们家给带上。真是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 雨虹摇摇头。

  “海涛是你同学吧?子希。” 雨馨的妈妈问。

“是。宋姨。”

“他高中的时候就招小姑娘吗?”

“没有。他那会儿可用功了,有时好几天都顾不上洗脸。”

“就是这个医学院念坏了。以前海涛那孩子可懂礼貌了,每次见了我,大老远就打招呼。结果上了大学,抽抽了,见了我,不是低头就是扭脸,一句话不说。有时我跟他说句话,他也不出声。”子希的妈妈说。

“就是去北京跟坏孩子学坏了。”子希的爸爸说。

“张洋跟他上一个学校吧?”雨馨的爸爸问。

“是。夏伯伯。张洋和海涛上一个学校。”

“在孩子。张洋就没变。雨馨,谈恋爱,要专一,知道吧?你们俩如果觉得在一起不合适,那就先分手,再开始另一段感情。不能三心二意,脚踩两只船!”雨馨的爸爸说。

  “爸,我不会那样!”

  “夏伯伯,我对雨馨是认真的!”

  “那就好!希望你们言行一致!”

“雨馨,我想跟你商量件事。”俩人又看了场电影,从电影院出来,俩人挽着胳膊,边走边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