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心

随心,随缘,随性
正文

看日出日落 第三章:热恋(6)

(2016-11-24 08:38:50) 下一个

~~~~~~~~~~~~~~~~~~~~~~~~~~~~~~~~~~~~~~~~~~~~~~~~~~~~
版权所有,翻版必究,未经允许,不可转载,故事情节,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

  “谢谢海涛对雨馨这么关心!雨馨现在跟子希好了。我相信海涛很快就会找到自己心爱的好姑娘的。老李,你怎么提这么个大桶?” 静怡看见子希的妈妈提个大桶走过来。

  “子希说雨馨爱吃鱼,我买了几条鱼。子希说雨馨可节省了,在学校都不舍得买个肉菜,这几天趁孩子在家,我做几顿鱼,给孩子补补。”

  “找个穷男朋友,没钱花是很正常的啊!” 海涛的妈妈阴阳怪气地说。

  “老李啊,子希那孩子就是有能力!一个暑假就挣了5000,大多数双职工一年都挣不了这么多。给雨馨买裙子,一下就买了三条。” 宋静怡笑呵呵地说。

  “哼!好吃懒做的女孩子一找了男朋友都要吃要穿的!” 海涛的妈妈撇了一下嘴,扫了一眼宋静怡。

  “老宋啊,子希才有福呢!雨馨那才是有能力呢!一个夏天工作天天说英语,挣美元。雨馨对子希太好了,自己省吃俭用的,给子希买了两套名牌衣服,就花了300多。把子希美的呀,睡觉都穿着雨馨给他买的衣服。”

  “我火上还煮着粥呢,我不陪你们俩了,我得上楼了。”海涛的妈妈转身就走。

  “我们以后再聊!” 宋静怡笑呵呵地说。

  “除了挑事,她也不会干别的!你别生气啊,老宋。” 子希的妈妈小声嘀咕了一句。

  “别搭理她!来,我帮你提吧。老李,你买的太多了,这得花多少钱啊!”

  “不用,不用!没多沉,我自己提得动。就这么几条鱼,没多少钱,好不容易有这么个机会给孩子做点顺口的。这两天子希美的呀一天到晚就是个唱啊!昨天跟雨馨看电影回来,晚上做梦都笑出声来了。子希这两天一开口就是雨馨这好,雨馨那好。”

  “俩孩子在一起高兴!晚上吃饭我和振华会给俩孩子泼点儿凉水,省得俩人以后分手了想不开。”

  “怎么会分手呢?子希说了,他会好好珍惜雨馨一辈子。”

  “我和振华也希望他们能够顺利结婚。但是万一俩孩子处着处着感情出了问题,以分手告终,俩孩子可能一时难以接受,也可能会作出傻事。我们现在给他们打个预防针,他们心里也好有个准备。”

  “子希不会跟雨馨分手,雨馨也不会跟子希分手,俩人可好了!”

  “从一而终最好!我们晚饭见!”

  “晚饭见!”

  “齐海涛,你给你妈争口气!找个比夏雨馨强一千倍、一万倍的,领回来,让院里人看看,没了她夏雨馨,我们照样活得很精彩。夏雨馨有什么好的,挺长个脖子,挺细个腿,一看就有病。你看那丫头那双手,还没我做的豆包大呢,干活能使上劲儿吗?齐海涛,你要找了她,你就得伺候她一辈子。你听见没,刚才那两个老娘们在楼下一唱一和的,有什么了不起的,不就是一个穷光蛋找了个病猫吗!”

  “你说的这是什么乱七八糟的,啊?还笑话别人没文化呢,你不但没文化,还没修养,你什么都没有。” 齐海涛的爸爸从房间里走出来。

  “你老婆什么都没有,你脸上有光啊?”

  “我的脸早被你给丢光了。你脑子让疯狗咬了,你刚才说的什么你还记得吗?先笑话人家子希穷,可以理解,老乔家是穷;可后来你凭什么骂雨馨好吃懒做啊?雨馨吃你了?人家孩子放假就打工,自己养活自己。再看看你那个宝贝儿子,一打电话就知道要钱,谁懒做啊?你想让你儿子娶雨馨,还八下没一瞥呢,就骂人,别说是夏总的女儿呀,换了谁也不行啊!老宋和老李今天对你太客气了,换了别人都得上来挠你!还有,你凭什么说王瑶一直缠着海涛,海涛不发贱,王瑶会缠着他吗?王瑶一进门,海涛也不管家里有没有人,上去就亲王瑶的嘴,你没看见过吗?你眼睛没长在脚底下吧!我告诉你,你刚才说的要是传道王瑶妈耳朵里,她要是不过来堵着你的门骂,我就改姓你的姓。”

  “我什么时候骂雨馨了?我什么时候说王瑶一直缠着海涛了?你怎么竟把屎盆子往自己家人头上扣啊!”

  “不可理喻!” 齐海涛的爸爸摔门离去。

“来,李姨,乔叔叔,我们大家都举杯庆祝一下,我们两家做了这么多年的邻居,互相照应了这么多年,现在子希和雨馨又谈上了恋爱,这是多好的事啊!”

  “太好了。我和你乔叔叔有福气啊!子希找到了雨馨这么个好姑娘!这俩孩子多像啊,刻苦、能干、又孝顺。”

  “子希啊,我和你宋姨很高兴看到你和雨馨谈恋爱。希望你们俩能相互支持,相互帮助。俩人谈恋爱,难免会有不高兴的时候,吵架是正常的。但是你们俩吵架不能把爸爸妈妈,甚至把祖宗八代都带上,知道吗?子希,我跟东方说过下面的话,我今天也跟你说一下,我的女儿谈恋爱,是想找一个能够跟她携手走过一生的好朋友,不是一个时时教训她的混人。无论你俩因为什么,生了多大的气,都不能动手,知道吗?子希,如果你没有管好你的手,打了雨馨,你们必须马上分手。我们家三个孩子长这么大都没挨过打,我和你宋姨无法忍受他们被别人打。我和你宋姨也知道有的年轻人,打了媳妇,然后到丈母娘家跪着赔罪,这招在我家行不通。”

  “夏总,这个我和淑贤可以保证,子希决不会打雨馨。我们家三个儿子都不会动手打媳妇。说出来不怕大家笑话,子平和子安是挨媳妇打的货。子安打算明年五一结婚,现在工资就不交他妈了。”

  “夏伯伯,我会好好珍惜雨馨一辈子!”

  “好!子希,你说的这句话,我和你宋姨都记下了,希望你能信守承诺。”

  “我一定会的!夏伯伯。”

  “那就好!子希,哥给你俩泼点儿凉水。刚才李姨说你俩像,没错,你俩的确是一类人,但是同一类人不适合谈恋爱。因为你们俩什么都相似,没有什么特殊的地方能吸引对方。同一类的两个人谈恋爱,常常以分手告终。”

  “我会和雨馨好一辈子,我们不会分手。”

  “好!子希,哥拭目以待。你们俩还有一个问题必须面对,那就是毕业分配,如果子希留在北京,雨馨分回来了;或是雨馨留在北京,子希分回来了,怎么办?我和你嫂子就认识这么几对,上学的时候好得不得了,爱得死去活来,大家都以为他们决不会分手,结果毕业一分配,一个东,一个西,一个南,一个北,没过两年,都各自组建了家庭。”

  “雨馨在哪,我就去哪!如果我明年分回来了,雨馨毕业留京,我就考研究生,考博士,我们学校博士都留京。”

  “听清楚了吗?哥。”

  “看看,我妹妹是长大了,哥就假设了一下就不干了。雨馨,你不会现在就想嫁给子希吧?”

  “哥!” 雨馨狠狠瞪了哥哥一眼。

  “子希,我和你宋姨还有一件原则上的事要跟你俩说。我和你宋姨也年轻过,你们现在想的、做的,我们都经历过,但是在这件事上,我和你宋姨的原则不会变,那就是结婚前你俩不能有超前行为,未婚先孕我们无法接受。”

  “子希,我和你爸,跟夏伯伯和宋姨意见一致。你不能欺负雨馨,知道吗?”

  “我保证不做任何让雨馨不开心的事!”

  “好!孩子们,你们现在可以开开心心地吃饭了。我们该说的都说了,该嘱咐也都嘱咐了。我和爸爸,李姨和乔叔叔,还有你哥嫂都希望你们俩能够顺利走进婚姻的殿堂。但是事事难料,万一你们感情出了问题,分手了,我们不想在你们最痛苦的时候再跟你们讲这些,我们更不想看到你们做了傻事再后悔。所以我们今天把能想到的先跟你们说了,你们也好有个思想准备,知道吗?”妈妈慈祥地看着俩孩子。

  “谢谢爸妈!谢谢李姨、乔叔叔!谢谢哥嫂!”

  “谢谢爸妈!谢谢宋姨、夏伯伯!谢谢哥嫂!”

  “好了!你们俩都多吃点儿,你们俩都太瘦了,今天你嫂子和雨馨做的都是你们俩爱吃的。暑假你们俩都赚了不少钱,下学期就别打工了,休息一个学期,好好养养身体,好吗?”

  “妈,我和子希都商量好了,下个学年我们都不打工了,我们暑假挣的花一年没问题。”

  “吃饭不要省钱,多吃点儿好的,身体最重要。你们俩有能力,身体好,干什么都会干好。”

  “知道了!妈。”

  “雨馨,子希说你爱吃鱼,我上午买了几条鱼,李姨这几天给你们俩做鱼吃。”

  “谢谢李姨!”

  “雨馨,这几天在家不能总去累李姨。你要是去李姨家吃一顿,就带子希来我们家吃一顿。在我们家,你们俩做,喜欢吃什么做什么,雨馨做,子希帮忙。老李啊,雨馨会做饭。我身体不好,雨馨一上高中就给我和振华做饭,饭做得不错。这个鱼香肉丝和红烧肘子都是她做的,她说子希爱吃这两个菜。来,老李、老乔,你们尝尝这个肘子。”

  “好!这肘子味道好,好吃!子希啊,你太有福气了,雨馨长得漂亮,对你又那么好,还会做饭,要好好珍惜!”

  “妈!我会好好珍惜雨馨一辈子!”

  “夏总,老宋,子希这孩子不会说话,翻来覆去就会说这句话。” 子希的妈妈不好意思地说。

  “李姨,我爸妈爱听这句话,我爸妈更希望看到子希言行一致。小朋友,咋没给哥做个红烧肉呢?你还记得哥吗?”

  “红烧肘子和红烧肉一样,就是多了两根骨头,所以我做红烧肘子的时候多炖了一会,筷子一夹骨头就掉下来了,就成红烧肉了。”

  “好啊,有了男朋友就开始凑合哥哥了,这要是结了婚,那还不得把哥哥丢到九霄云外去啊!”

  “哥,你不是想吃红烧肉吗?我和雨馨明天给你做。夏伯伯、宋姨、嫂子,明天晚饭我们俩给每人做一道最爱吃的菜。”

  “哎吆哎,还俩俩的,子希,还能找着北吗?”

  “嫂子,你管不管我哥啊?”

  “管!嫂子一定管!来,夏医生,把这块肘子吃了,慢慢嚼啊!”大家都开心地笑了。

  “严丽,你给我下来!”

  “这是谁呀,拿着大喇叭在院里狂吼。多亏小朋友把肘子炖的烂,不然非把我噎着。”雨虹伸了伸脖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