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心

随心,随缘,随性
正文

看日出日落 第三章:热恋(5)

(2016-11-22 11:53:27) 下一个

~~~~~~~~~~~~~~~~~~~~~~~~~~~~~~~~~~~~~~~~~~~~~~~~~~~~
版权所有,翻版必究,未经允许,不可转载,故事情节,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

 电影院外很热闹,小摊贩们兜售着各种各样的冷饮,等着看电影的人三三两两聚在一起聊天。

“大家好!” 子希看到自己的几个高中同学站在一起聊天就走了过来。

  “子希,一个人来看电影啊!”齐海涛冲子希笑了笑。

  “我和雨馨一起来的,她去厕所了。”

  “那我们一起等雨馨吧!” 齐海涛轻蔑地看了一眼子希。乔子希,今天牛吹大了,你以为你是谁呀!别以为上了名校就了不起了,学得再好也改不了你家一穷二白的现状,夏雨馨能看上你?笑话!

  齐海涛的眼神深深地刺痛了子希。齐大公子,我乔子希今天就让你见识见识什么叫实力。

  “大家好!” 雨馨跑过来,笑着跟大家打招呼。小手轻轻地放进子希的臂弯里。齐海涛立刻惊呆了。

  “我说怎么请也请不动呢,原来是跟子希好了。雨馨,你可是把我们哥几个的心都切碎了,我们从高中就开始等你,到头来,你连个招呼都不打,就把心上人给我们领来了,你也太残忍了吧!咳,谁让你是我们的小妹妹呢,祝你们幸福!”

  “谢谢张洋哥!”

  “子希,你也可以随雨馨叫我张洋哥。”

  “哎,以后别这么叫了,他们都比我小。”

  “雨馨,你这条裙子挺漂亮,做的吧,这么合身。”

  “谢谢王瑶姐。你说对了,这条裙子是子希给我买布做的。”

  “这套衣服是雨馨从专卖店给我买的。” 子希指了指自己。

  “子希,你是不是想让我们哥几个撞墙啊?我告诉你,我们不上当。不过你小子可记好了,你要是敢对雨馨不好,那我们哥几个就只能拳脚伺候了。”

  “张洋,你们哥几个的拳脚估计这辈子在我这找不到用武之地了。不过,你们哥几个要是羡慕我们的话,管够,我们不拦着。”

  “海涛,你看雨馨跟子希多好,这么热的天儿还挽着胳膊。” 王瑶笑嘻嘻地看着雨馨。

  “你TMD给我闭嘴!”

  “齐海涛,你个王八蛋,你吃枪子了?”

  “你再骂老子一句?我扇你,信不信?”

  “姑奶奶借你个胆儿,有种你动我一个手指头,我看看。”看电影的人立刻围了上来。

  “没事,没事。我们一个班同学闹着玩儿呢!看就赶紧进去,别在这丢人。” 张洋使劲拽了一把齐海涛。齐海涛跟着几个同学进了电影院。

  “雨馨,你今天一挽我的胳膊,心碎了一地啊!” 子希坐下来得意地说。

  “我就是想告诉大家我们在谈恋爱,我不会再考虑别人了。大才子,你不会有后备娘子军吧?”

  “我跟他们几个一样,从高中就开始等你。我们打过赌,谁考到北京,谁就有追你的优先权,结果我们都考去了北京。我做梦都没想到我会做你的男朋友,我们家一无所有,我爸妈都没上过高中,你爸妈凭什么会给我机会啊?” 子希把雨馨的小手放在手心里。

  “你把我爸妈看成什么人了?我爸妈看中的是你这个人,不是哪家的权势和家产。我爸妈结婚的时候就两床被褥,还是旧的。他们也是一步一步从苦日子走过来的。李姨和乔叔叔虽然没上过高中,但是他们培养出了你们三个大学生,你还是名校的高才生,他们多厉害呀!”

  “谢谢小朋友!我爸妈听到你这番话肯定会高兴坏了。雨馨,我会好好带你一辈子。” 子希搂着雨馨的肩膀,在雨馨的脸上亲了一下。

  “哎呀,电影院里你也这样,让人看见了。” 雨馨赶紧推开了子希的手。

  “看见就看见呗,我们正常谈恋爱,有什么可怕人的。好了,不亲了,拉手,行吗?”

  “行!好了,别说了,开演了。” 雨馨把小手乖乖地放在子希的手心里。

 

“老宋,我听海涛说雨馨和乔子希在谈恋爱,你和老夏知道吗?” 海涛妈妈在楼下遇到了宋静怡。

  “我和振华知道。俩孩子挺般配的。”

  “般配什么呀?先不说老乔家多穷,穷得连个像样的蔬菜夏天都买不起,更别说鱼肉了;就是老乔两口子跟你们俩也不是一个层次上的人那,你和老夏都是高级知识分子,老李和老乔斗大的字也不识几个,以后你们怎么处呀,没有共同语言啊!我们家海涛可是一直在等雨馨啊,你知道吧!”

  “我听雨馨说海涛昨天跟王瑶一起去看电影了。”

  “咳!那是王瑶一直缠着海涛,海涛对王瑶一点意思都没有。老宋啊,你可不能为了面子,让雨馨跳火炕啊!我和老齐都喜欢雨馨,要不然我们两家找个时间一起吃顿饭,把这事给俩孩子定了?海涛明年就毕业了,等了雨馨这么多年,这孩子也够不容易的。昨天海涛跟我说雨馨可能和子希好了,泪都快下来了。海涛这孩子不会说,但他对雨馨是真心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