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心

随心,随缘,随性
正文

看日出日落 第三章:热恋(4)

(2016-11-21 12:32:23) 下一个

~~~~~~~~~~~~~~~~~~~~~~~~~~~~~~~~~~~~~~~~~~~~~~~~~~~~
版权所有,翻版必究,未经允许,不可转载,故事情节,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

“妈,您太了解您儿媳妇了。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吗?老话说得就是对,儿媳妇像婆婆,您知书达理,那我们家何医生还错得了吗?我们这个大家,在您的领导下奋勇向前,那我们那个小家在何医生的带领下也是蓬勃发展。”

  “夏医生,再吃块西瓜吧!”

  “您儿媳妇想让我闭嘴,您二老在这,不好意思直说。咳!我就是心里不平衡啊,我带了小朋友那么多年,到头来,混得连子希那臭小子都不如。子希都穿上小朋友给买的衣服了,我还没穿上我妹买的衣服。”

  “哥,嫂子,我给你们俩还有乐乐都买了真维斯的衣服。我去拿。” 雨馨跑回房间,抱出几件叠好的衣服。

  “爸、妈、哥、嫂子,每人一件T恤,乐乐是一套牛仔服。昨天回来忘了拿出来了。”

  “小朋友,你哪来的这么多钱?”

  “我当保姆挣的。我暑假看两个外国小姑娘,挣了两个美国钢蹦。”

  “厉害呀,小朋友。何医生,你小姑子给你买了这么好的衣服,还不赶紧去试试。”

  “谢谢雨馨,我现在就去试。”何平拿着衣服跟雨虹进了卧室。

  “静怡,我们也去试试。”

 

  四个人很快穿着新衣服出来了。

  “非常合适。谢谢小朋友!这哥哥就是跟男朋友的待遇不一样哈!给男朋友是买两套,哥哥嘛,一件T恤就打发了。”

  “你一件,我一件,还有乐乐的那套,加一起不是两套啊?雨馨,别理你哥,他昨天做了三台手术,累糊涂了,不识数了。谢谢雨馨,我这件特别合适。”

  “爸爸、妈妈的也特别合适。好,那我们还是接着说你和子希的事吧。爸爸、妈妈同意你和子希谈恋爱,你等会儿去李姨家问问李姨和乔叔叔明天晚上有没有时间,如果有时间,爸爸妈妈想请他们过来吃顿饭。”夏振华慈祥地看着雨馨。

  “我现在就去。” 雨馨起身就走。

  “还是跑吧!子希肯定等得都快哭出来了。”

  “哥!” 雨馨狠狠地瞪了哥哥一眼走了。

 

  “妈,子希干什么了,一个暑假挣那么多?”雨虹问。

  “他不是学计算机的吗!现在计算机是新兴产业,没几个人懂,子希又是名校高才生,公司请他做项目,当然薪水就高了。”

  “子希这孩子错不了,要强,做事认真,将来会干出番事业,但愿他在感情方面能够从一而终。万一他们以后分手了,小雨馨会被伤得很重。她太投入了!”爸爸有些担心。

  “振华,明天吃饭我们把有些可能发生的事当着俩孩子的面都说说,给他们先打个预防针。雨虹,明天晚上你和何平如果有时间就过来跟我们一起吃饭,爸爸妈妈如果忘了什么,你们好提醒我们。雨馨从小就爱跟着你,你说话她听。在这件事上,她可能不会全听你,但是你说的话她会参考。”

  “爸、妈,明天我和何平准备晚饭吧,让雨馨给我们打下手。我们可以边做饭边聊天,那样雨馨也不会太紧张。回头我找个时间再跟子希聊聊”

  “行!那就这么办。我和你妈晚上再商量商量怎么跟他俩说。我们即要把道理给他俩讲清楚,又不要把他俩给吓着了。”

 

“妈,你跟宋姨说什么了?我在窗口看见你去宋姨家了。”两家都住一楼,从子希家的厨房窗子正好能看到雨馨家的后门。妈妈一进屋,子希马上凑过来。

  “我告诉宋姨你和雨馨在谈恋爱,宋姨同意你们俩在一起。”

  “那夏伯伯呢?”

  “宋姨说回家跟夏伯伯说。宋姨还说让雨馨下午过来找你。”

  “妈,你太伟大了!”子希乐的把妈妈抱了起来。

  “快把妈放下,别累着。哪是妈伟大呀!是宋姨通情达理,人家不嫌我们家没权没势,不嫌我们家穷。你要好好待雨馨,知道吗?不许尥蹶子!”

  “妈,你放心,我会一辈子都对雨馨好!”

  “记住你说的话!男子汉,大丈夫,说话要算数!”

  “妈,我记住了!”

  “妈买了两张电影票,晚上你跟雨馨去看电影吧。今天电影院放映那个日本演员幸子演的电影,什么名我忘了。”

  “谢谢妈!这还是我俩第一次在一起看电影那。”

  “你们一个暑假都没在一起看场电影啊?”

  “雨馨这个暑假可辛苦了。她一个人带俩美国小姑娘,那俩丫头精神头可大了,一天到晚折腾着到处玩,白天玩儿一天还不够,晚上还要看星星。雨馨累得每天吃饭都没有力气。每天一吃完饭,我就赶紧送她回宿舍休息,要不然第二天她就撑不住了。一个暑假下来,她瘦了好几斤。她本来就不胖,现在更瘦。”

  “儿子,你知道雨馨喜欢吃什么吗?这几天妈多做点儿雨馨爱吃的,给她补补!”

  “对呀,我怎么没想起来呢?还是我妈想得周到。妈,雨馨爱吃鱼,我现在就去买鱼。”

  “今天别去了,等会儿雨馨过来,你不在,她该着急了。你去睡会儿吧,坐了一天一夜的火车累得够呛吧。”

  “睡了一晚上都歇过来了。雨馨让我在火车上睡了大半天呢!她坐在我腿边上,我睡得可香了。”

  “臭小子,看把你美的,好好珍惜。你要是把雨馨弄丢了,我们全家都拿着探照灯也找不到像雨馨这样的好姑娘了,知道吗?”

  “妈,我一定好好珍惜雨馨一辈子。我去窗口看看,雨馨怎么还没来找我?”

  “吃完中午饭,雨馨就来找你了。来,帮妈洗菜吧!”

  “好嘞!”

吃过中午饭,子希实在坐不住了,在房间里走来走去,不时趴在窗口朝雨馨家张望张望。看着儿子猴急的样子,老两口忍不住地笑。

  “雨馨来了!爸、妈,你们去卧室吧!你们在,雨馨该不好意思跟我说话了。快点儿,我求求你们了。”子希从窗口一看见雨馨,赶紧推爸爸妈妈进卧室。

  “好!我们去卧室。”老两口笑着走进了卧室。

  “雨馨,怎么样?” 雨馨一进门,子希就迫不及待地问。

  “我爸妈同意了。”

  “太好了。我做了一晚上的恶梦。” 子希激动得抱住了雨馨。

  “我不是告诉你我爸妈特喜欢你吗?你那么优秀,你要自信点儿。” 雨馨的小手在子希的后背上下移动着,凉凉的,软软的,子希闭上了眼睛,这种感觉太好了。

  “有你,我才会自信!”

  “别抱着了,等会李姨和乔叔叔回来看见了多不好。我爸妈想请李姨和乔叔叔明天去我家吃晚饭,也不知道二老有没有时间。”

  “有!有!我爸妈明天晚上都有时间。雨馨,我们今天晚上去看电影好不好?今晚有山口百惠演的电影。” 子希不情愿地松开了手。

  “好!我回家跟我爸妈说一声,你晚上过来找我吧!”

  “好!” 子希飞快地吻了一下雨馨,雨馨笑了笑,回家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