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心

随心,随缘,随性
正文

看日出日落 第三章:热恋(3)

(2016-11-20 16:52:53) 下一个

~~~~~~~~~~~~~~~~~~~~~~~~~~~~~~~~~~~~~~~~~~~~~~~~~~~~
版权所有,翻版必究,未经允许,不可转载,故事情节,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

  “妈,您怎么不叫我呢?菜市场离咱家那么远,您买这么多菜,提那么远,多累呀!”

  “你刚回来,好不容易睡个懒觉,妈哪舍得叫你呀!今天买菜正好碰见李姨,子希的妈妈,这个大袋子是李姨帮妈妈提回来的。”

  “奥!” 雨馨的脸一下红了,赶紧低下头,帮妈妈把菜放进厨房。

  “妈,您早上给我们打个电话就好了,我和雨虹来的时候正好路过菜市场。”

  “你们还不得绕远啊!妈早上出去买点儿菜,正好锻炼身体。乐乐怎么没来?”

  “跟他舅舅一家去公园了。”

  “奥!”

  “妈,我嫂子买了个大西瓜。我爸说等您回来我们可以吃西瓜。”

  “好!何平,你和雨馨去看电视吧。振华,你过来帮我切西瓜。”

  “好!”

  “妈,我来吧,我最会切西瓜了。”夏雨虹说着进了厨房。

  “不用你,你去看电视吧。”

  “静怡,什么事?” 夏振华把厨房门轻轻带上。

  “妈,你和我爸对暗号呐?”

  “我们都老夫老妻的了,对什么暗号?我跟你爸商量件事。”

  “什么事?我可以旁听吗?”

  “可以!但不许插嘴。你有意见,等我和你爸商量完了再说。你现在可以切西瓜。”

  “妈!我现在就把嘴闭上。没有您的指令,决不开口。”

  “振华,雨馨谈恋爱了。”

  “和谁?”

  “子希。今天我买菜回来的路上遇见老李,她告诉我的。刚才我就说了句子希的妈妈,雨馨的小脸儿就红了,我看俩孩子是真好上了。”

  “好啊!这俩孩子合适啊!都独立,要强,能吃苦。”

  “你同意?”

  “为什么不同意?我举双手赞成。小雨馨有眼力,子希那孩子错不了,以后肯定有出息。”

  “哎呦哎,我得去逗逗我们家小朋友。”

  “你妹脸儿皮薄,你别没深没浅的乱讲,把你妹给气哭了啊!”

  “知道了,妈。雨馨是我带大的,她什么爱听,什么不爱听,我还不知道啊!”

  “知道就好!点到为止。”

  “遵命!吃西瓜了!” 雨虹端出一大盘切好的西瓜。

  “听说子希回来了?” 雨虹啃了一口西瓜,坏笑着看着雨馨。

  “哎呀!”

  “怎么了,雨馨?”妈妈瞪了雨虹一眼。

  “咬嘴了!”

  “咬嘴没事。张开嘴,哥看看,要是口子太大,哥带你去医院缝几针,哥就是干这个的。”

  “哥!” 雨馨瞪了雨虹一眼。

  “妈,没事。你看小朋友还有力气瞪我呐,咬的不重。对了,我刚才说到哪了?”

  “说子希回来了。”何平瞟了一眼雨虹。

  “对了,子希回来了。听说是和小朋友一起回来的?”

  糟了!肯定是李姨跟妈妈说了,爸爸和哥哥也知道了。招吧,早招了,哥哥就不挤对我了。雨馨想好了,把涨红的脸从啃着的西瓜上移开,含着口西瓜站了起来。

  “把西瓜咽了再说话,小朋友。我和你嫂子都没带手术刀来,你要是噎着了,我们还得叫救护车。”

  “雨虹。”妈妈低吼了一声。雨馨白了哥哥一眼。

  “爸,妈,子希想要做我男朋友!”

  “孩子,你坐下,跟爸爸妈妈慢慢说。你同意了吗?”妈妈慈祥地看着雨馨。

  “同意了。我本想回来就跟您二老说的,就是没找到合适的机会。对不起!”

  “没有什么对不起的,孩子。你都这么大了,都上大学了,谈恋爱很正常。那你能告诉爸爸你喜欢子希什么吗?”

  “子希独立、要强、有能力、能吃苦,还孝顺。”

  “哇!爸,妈,何医生,子希这是哪辈子修来的福分啊,让我们家小朋友这么欣赏。”

  “子希的确是个好孩子。雨馨那,女孩子谈恋爱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你都知道吧。你要想让子希尊重你,爱你,那你首先要自尊自爱,知道吗?不能要子希的东西,知道吗?”

  “爸,这条裙子就是子希给我买的。”

  “你这孩子怎么这么干呢?你们才交往几天啊,你就让子希给你买裙子,你自己没钱买条裙子吗?你自己没钱买,爸爸妈妈也可以给你买啊?乱来!”

  “振华,你错怪雨馨了。刚才就是让雨虹闹的,我忘了跟你说了。子希暑假打工挣了5000,发了钱,非得要给雨馨买条裙子,雨馨知道子希挣钱不容易,就买了三块布头做了三条裙子,花了100多。雨馨后来花了300多给子希买了两套衣服。”

  “小朋友,你不至于的吧?子希就那么好吗?好到让你倒贴呀?”

  “乱讲!什么叫倒贴。俩人好,谁多花点儿,谁少花点儿,没什么区别。当年你妈放弃读大学的机会供我上学,那才是倒贴了呢!要是没有你妈呀,就没有爸爸的今天,爷爷奶奶也不会含笑离开这个世界,你们更不会快快乐乐地长大成人。”

  “爸,您和我妈,谁倒贴谁,还不是一样,都贴在这个家里了。子希和小朋友情况不一样啊,俩人刚开始谈恋爱,别小朋友贴着贴着,子希抱着别的小姑娘跑了,那小朋友还不得气吐血。”

  “子希不是那种人!”

  “他是哪种人?他不知道你给他买的衣服多少钱吗?他还不是照收不误。”

  “他根本不知道我给他买衣服,我是下火车前硬噻给他的。他自尊心那么强,要是事先知道,打死他也不会让我给他买衣服。”

  “子希这臭小子怎么这么有福气啊!这年头上哪找小朋友这样又漂亮又体贴的女朋友啊!雨馨,你平时有没有觉得头晕啊,是不是子希这臭小子给你下药了?怎么平时那么厉害的夏雨馨一眨眼变成小女人了呢?”

  “雨虹,不许乱讲!雨馨像妈妈。你们的妈妈就泼辣,能干,又时时处处维护爸爸的尊严。就是因为你们的妈妈,爸爸才能挺直腰杆做人。”

  “何平不也是时时处处维护你的尊严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