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心

随心,随缘,随性
正文

看日出日落 第三章:热恋(2)

(2016-11-19 13:06:33) 下一个

~~~~~~~~~~~~~~~~~~~~~~~~~~~~~~~~~~~~~~~~~~~~~~~~~~~~
版权所有,翻版必究,未经允许,不可转载,故事情节,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

 子希估计雨馨已经到家了,匆匆往家赶。刚绕过街心花园,就看见妈妈坐在家门口的小板凳上东张西望,子希快跑几步,来到妈妈的面前。

“妈,等急了吧?”

“可不是吗! 雨馨都回来好半天了,你怎么才回来,你不是信上说跟雨馨一起回来吗?”   

 "妈,您小点儿声,宋姨和夏伯伯还不知道我俩的事呢!”

“怕宋姨和夏伯伯不同意啊?不怕,妈明天去跟宋姨说。先进屋吃饭。”娘俩进屋,子希的爸爸已经把饭菜摆好了。

“妈,您可千万别说啊!雨馨要自己说。宋姨身体不好,万一宋姨和夏伯伯不同意,我们就等等,慢慢来,千万不能让老人家生气。”

“儿子啊,妈好好跟宋姨说。宋姨特别通情达理,你和雨馨都这么大了,谈恋爱很正常,宋姨不会生气。你知道多少人想跟雨馨好吧?我们院里跟你差不多大的、在北京上学的那几个小子都想跟雨馨好,你没看见他们几个去年夏天总往宋姨家跑啊!儿子,要是雨馨不好意思说,你不敢说,妈也不说,万一别的妈妈先跟宋姨提起这件事,宋姨答应了,你不就没机会了吗?”

“雨馨只跟我好!妈,你千万别去找宋姨啊!”

“雨馨对你好,是吗?” 妈妈慈祥地看着儿子。

  “雨馨对我可好了。我俩暑假天天在一起吃晚饭,她就吃一点,还坚持付一半伙食费。我们好了几个月了,她没花过我一分钱。我夏天挣了5000,本想给她买条漂亮裙子,但她就是不让,好说歹说,买了三块布头,三条裙子做好只用了100,可她给我买了两套名牌衣服,花了300多。”

  “儿子啊,雨馨对你这么好,妈更得把你俩的事早点跟宋姨说了。省得夜长梦多。”

  “妈,你千万别把宋姨气着了。万一宋姨不同意,您可别没完没了啊。”

  “子希,你妈会处理好的,不用担心。洗手吃饭吧。你妈从早晨就盼着你回来。吃完饭,去澡堂洗个澡,晚上好好睡一觉,醒来雨馨就来找你了。”

 

 第二天,子希的妈妈在菜市场等了好久,才看见雨馨的妈妈过来买菜。 

“老宋,买这么多菜,来,我帮你拿一袋。” 子希的妈妈一看到雨馨的妈妈就追了上来。

  “谢谢你,老李!我自己来吧,没事。”

  “你就别跟我客气了。” 子希的妈妈说着从雨馨妈妈的手里拿过一袋菜。

  “谢谢。”

  “雨馨昨天回来了?”

  “回来了。子希还没回来?”

  “子希也是昨晚回来的。”

  “没听雨馨说在火车上看见子希了,要是俩孩子在火车上遇到了就好了,俩人可以互相照应一下,睡会儿,休息休息。”

  “老宋啊,我跟你说件事,不管这事你觉得是好是坏,你听了别生气,行吗?”

  “什么事啊?老李。你说吧,我不生气。”

  “子希和雨馨在谈恋爱,俩人是一块回来的。雨馨怕你和夏总看见她俩在一起生气,俩人下了公交车就分开走了。子希不让我跟说,他说雨馨会跟你们说,我怕雨馨不好意思,我就厚着脸皮先跟你通个气。我知道我们两家差距太大,子希的确是配不上雨馨。现在俩孩子好了,你和夏总能不能给子希个机会,他马上就毕业了,他专业好,成绩也挺好,没准儿以后能干点儿事,不会像我和他爸似的没什么出息。”

  “老李,你和老乔培养出三个大学生,子希又是名校高才生,你们夫妇俩多厉害呀!我和振华都喜欢子希,子希这孩子聪明、勤奋、能吃苦,还孝顺,多好啊!俩孩子从小一起长大,现在又都在北京读书,谈恋爱很正常。我说小雨馨昨晚跟我说话怎么吞吞吐吐的,原来是有男朋友了。”

  “你同意俩孩子在一起?”

  “同意。”

  “哎呀,太好了。子希从昨天回来就坐立不安的,就怕你和夏总不同意。子希暑假打工挣了5000,本想给雨馨买条漂亮裙子,但雨馨就是不让,好说歹说,买了三块布头,做了三条裙子。”

  “雨馨这孩子太不像话了,怎么刚跟子希谈朋友就要东西呢?”

  “你误会了,老宋,不是雨馨要的,是子希非得要给雨馨买,哪个男孩子不想送女朋友件礼物啊!子希给雨馨买了三块布头花了不到100,雨馨给子希买了两套名牌衣服花了300多,找子希这个穷小子,我们雨馨亏大了。”

  “咳,俩人交朋友,谁多花点儿,谁少花点儿没什么区别,多也多不到哪去,少也少不到哪去。子希明年毕业,的确需要买两身名牌衣服。现在社会就这个风气,穿的好点,机会就多点儿,也不管有没有能力。子希那么有能力,要是因为穿上被人小看了,那就太亏了。”

  “老宋,雨馨像你,想得就是周到。”

“老李,雨馨脸皮儿薄,你回家先别让子希过来找雨馨,她还没跟我和振华说,子希一来,她该不好意思了。回家我先跟振华通个气,我们俩跟雨馨聊聊,下午我让雨馨过去找子希,你看怎么样?”

  “老宋,你回家千万别训雨馨啊! 夏总如果不同意,怪罪下来,那都是子希不好。”

  “老李,你想多了。振华虽说平时不爱说话,但他非常通情达理。你放心,我们不会训雨馨。”

  “那我先谢谢你了,老宋。”

  “谢我什么呀!我什么也没做。我谢你才对呀,你受累帮我拿了一路的菜。”

  “不累。一想起雨馨对我那傻儿子那么好,我就高兴。”

  “老李,我们以后再聊。”

“再见!”

两位妈妈边走边聊,不知不觉到了雨馨家门口。

“妈,回来了。”雨馨和何平听见门响跑了出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