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心

随心,随缘,随性
正文

看日出日落 第二章:相爱(6)

(2016-11-14 13:22:45) 下一个

~~~~~~~~~~~~~~~~~~~~~~~~~~~~~~~~~~~~~~~~~~~~~~~~~~~~
版权所有,翻版必究,未经允许,不可转载,故事情节,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

  “没有!你没事吧?”

  “没事!今天老总给我俩每人发了4000,怕弄丢了,下班先去存钱了,就来晚了。”

  “4000?不是1000 吗?”

  “本来说好了是1000。今天来了个挖墙角的,老总咬牙给我俩临时加的钱。”

  “太好了,子希!你下学年不用打工了!”

  “是!你下学年也别打工了,好吗?4000块我们俩用一年足够了。”

  “我剩下的大学三年都不打工了。全靠你了!”

  “你要是能靠我一点点儿,我就乐死了。吃顿饭还跟我AA制!你让我说你什么好?” 子希瞪着雨馨很无奈。

  “哪有白吃饭的,那不成白痴了吗!你女朋友整天傻了吧唧的,你高兴吗?我们这样多好啊,既在一起吃饭,我又可以练练加减乘除,一举两得。好了,我们不说这个了。我今天有个好消息。这个周末Amy和Bob带俩孩子去十渡玩,我可以休息了。我决定了,这两天睡觉,每天睡足14个小时。”

  “雨馨,我都忘了问你了,你是不是晚上一个人害怕不敢睡啊?”

  “吴影跟我作伴啊!周末她家大院幼儿园有个老师暑假生孩子,周末知道了,求她妈去给吴影问,结果园长就让吴影替那个老师一个暑假。”

  “奥!雨馨,你看我发了这么多钱,明天我给你买条裙子好吗? ”

  “不用!我有三条裙子呢!”

  “雨馨,你不像别的女生,看见男朋友发了钱,马上没收。但是你也不能剥夺我给女朋友买条裙子的权利吧?”

  这个傻瓜,如果我今天不让他给买裙子,他肯定会胡思乱想。

  “好!等明天我睡饱了,我们出去逛街。买裙子可以,但不能买超过100的。”

  “不超过300。”

  “100”

  “200”

  “100”

  “你要是再不往上涨点儿,我要再加50了。”

  子希把雨馨逗笑了。雨馨无奈地摇摇头。突然眼前一亮,她想出了一个好主意,既能让子希过把给自己买裙子的瘾,又能让他省点儿钱。

  “子希,周末暑假前做了条人造棉的裙子,特别好看。我们明天也买块布,找个裁缝店做条裙子,怎么样?”

  “你喜欢就好!”

  “当然喜欢了。裁缝专门给我做的裙子肯定是独一无二的,绝对不会跟别人穿的一样。”

  “好!那我们明天就去买布。我们现在去吃饭吧!”

  “今天你太累了,别跑了。我们今天就在小摊上买点儿吃的吧。”

  “饭已经打好了。走吧,等会儿饭该凉了。”

 

第二天俩人吃过中午饭,俩人顶着大太阳来到商场买布。

 “挑吧,喜欢哪个买哪个。”

“师傅,请问有布头儿吗?”

“有。”一个胖阿姨走过来。

“买布头儿干吗呀?那都是人家挑剩的。这不有的是布吗?”子希嘟囔着。

“这小伙子说话我就不爱听了,布头儿也是布啊!买布头儿既经济又实惠。这是你媳妇还是女朋友?”

“女朋友。”

“你看你女朋友多会过!学着点儿啊!姑娘,你打算做什么呀?”

“做条裙子。”

“没问题。这些布头哪块都够你做裙子的。你那么瘦,用不了多少布。姑娘,挑吧。”售货员说着拿过来十几块儿布头。

“就这块吧!多少钱?” 雨馨挑了挑,拿起一块布头递给售货员。

“十块钱一块。这么便宜,就挑一块啊?再挑几块呗。夏天天儿热,容易出汗。一次多做几条裙子,好换着穿啊!”

“就是,挑六块,不然我生气了。”子希也过来挑。

“太多了。我都有三条裙子了,还有短裤、T恤,每天换都够了。”

“有两条裙子太旧了。至少也要挑五块。”子希坚持着。

“姑娘,男朋友让买,还不多买几块?来,再挑四块。五块才50。”

“布头是便宜,手工还要花钱呢!最多买三块,要不然就不买了,反正我衣服够穿。”

“你不买五块,我生气了。”子希有点儿着急。

“看你男朋友都生气了,还不赶紧挑。”胖阿姨赶紧帮腔。

“你如果硬要我买五块,我也生气了。”雨馨把布头放下。

“三块就三块。” 子希无奈,他知道他拗不过雨馨。

 雨馨把所有布头又翻了几遍,又挑了两块。子希摇摇头。

“我告诉你,做好这三条裙子,一百都打不住。” 雨馨看着子希说。

“用不了一百。出了商场右拐有个做衣服的小店儿,做一条连衣裙25。我经常在那做衣服。那个师傅活好。”

“谢谢师傅!”

 付了钱,拿了布,到裁缝那选了样式,量好了尺寸。俩人高高兴兴走出裁缝店。

“我们去吃冰激凌。” 子希此时有一种说不出来的喜悦。能为自己心爱的女孩买件衣服,他很开心。

  “等三条裙子都做好了,我就成模特了,一天换一套,一周七天都不重样。大才子,本小姐今天这么听话,一次买了三条裙子,都破记录了。您是不是也考虑一下听我一次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