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心

随心,随缘,随性
正文

看日出日落 第二章:相爱(5)

(2016-11-12 14:04:09) 下一个

~~~~~~~~~~~~~~~~~~~~~~~~~~~~~~~~~~~~~~~~~~~~~~~~~~~~
版权所有,翻版必究,未经允许,不可转载,故事情节,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

子希和王亮每天上班都很忙,说是让他们来编程,组装计算机的活他们也得干,雨馨是对的,中关村的公司竞争非常惨烈,所以公司用人也非常狠。自从来到这个公司,他俩就没有坐下来好好吃顿午饭,经常是吃两口,客户来了买计算机,他们就赶紧组装。不过值得庆幸的是,自从他们来公司,客户就不断,公司总是那么忙,这样他们就不用担心最后拿不到工资。这天,俩人正在编程,一个大嗓门走了进来。

  “哎!梅总,听说你从XX大学请来俩高人,让你丫的发大发了。那俩高人给你编的软件卖疯了吧?客户都找到我那去了。给哥们引见一下那俩高人怎么样?”

  “曲总!来,咱哥俩进去聊。” 梅总赶紧从办公室跑出来迎接。

  “不用客气,这就挺好。”

  “曲总啊,你还不知道我吗,我这是庙小僧多,勉强活,发什么发啊!”

  “那好,既然没发,给哥们引见一下那两位高人怎么样?”

  “我这哪有什么高人那!曲总,您也太会开玩笑了!”

  “我这人从来都不开玩笑!” 曲总说着来到子希身后。

  “小伙子,暑假过来打工?认识一下,我叫曲折,天亮公司的总经理。这是我的名片。” 曲折递给子希一张名片。

  “谢谢曲总!” 子希接过名片很不自在。

  “小伙子不要紧张,我不会为难你。我知道你和你同学在梅总这干得挺好,梅总给你们的薪水也很高。如果,我是说如果你们以后想换换环境,过来找我。我公司现在急需编程高手,起薪5000,出活快的,出活好的,一个月轻轻松松就能挣上万。”

  “谢谢曲总!”

  “不客气!后会有期!梅总,那我就不打扰了!回见!”

  “回见曲总!”送走曲总,梅总的脸真是够十五个人看半个月的,员工们吓得都不敢出声,低者头干活。听到梅总砰的一声把办公室门摔上,大家才抬头交换了一下眼色。时间好像凝固了,子希的心里乱及了,他怕这个曲总的那张名片砸了他的饭碗,一个月白干了。他极力想让自己冷静下来,这1000块对他来说太重要了。他正在胡思乱想,听到梅总叫他名字。

  “子希,你和王亮进来一下!” 梅总把俩人叫进办公室,关上了门。

  “子希、王亮,别听姓曲的瞎忽悠,还上万呢,把人用残废了,能给5000就不错了,他才抠呢。你们俩千万别理他,沾上了就甩不掉。咱不说他了。我今天请你们俩进来有个好消息,你们写的那个软件卖得很好,我决定给你们加工资,一人加4000。今天我给你们发4000,剩下的1000最后发,你们觉得怎么样?” 梅总说着递给俩人两个信封。

  “谢谢梅总!”俩人赶紧道谢。

  “不用客气!接下来,你们要把那个软件弄得再完美点儿,别让客户用着用着卡住了,那就不好了,知道吧。”

  “知道了。”

  “好!那你们去忙吧!我也得干活了。”

  俩人拿着钱出来乐坏了。从小长这么大,也没见过这么多钱啊!

  “老乔,还不赶紧留两个零花钱,等今晚全交国库了,再从国库里往外提款,那可是要打报告的。”王亮坏笑着看着子希。

  “雨馨要像你想像的那样就好了。我俩每天吃晚饭都是AA制,知道吗?她顶多吃三分之一,却坚持付一半伙食费。”

  “你家小朋友也太独立了吧?”

  “独立的让我每天如坐针毡!自从跟她好了以后,她没花过我一分钱。我给她买点什么,她很快就找个理由还给我。弄得我现在也不知道究竟能不能把她追到手。追她的人太多了,光我知道的就有五个,并且这五个人都在北京上学,他们家都和她家门当户对。她凭什么选我呢?”

  “就凭你是我们学校的高才生!才子佳人吗!我看她每天跟你在一起挺高兴的!”

  “那是你没见过她家人,她家人见到最不喜欢的人都会打招呼,她家人的修养就那么好!”

  “老乔,想开点儿,婚姻这东西啊就是命中注定。是你的跑不了,不是你的也留不住。不过我觉得啊,你家小朋友心里只有你。你没觉得你家小朋友特别有主意吗?那么多人追她,她不知道啊?她要是没看上你,才不会跟你浪费时间呢!你别身在福中不知福,还如坐针毡呢!弄一个天天逼着你去卖血的,我看你早没功夫胡思乱想了。就是你家小朋友对你太好了,给你惯出毛病来了。 ”

  “还真让你猜对了。雨馨的确很有主见,对我特别好,从来不给我压力。”

  “这不就结了。”

  下了班,俩人赶紧回学校把钱存了,生怕把钱弄丢了。存了钱,子希急急忙忙去接雨馨,大老远就看见雨馨在公交车站东张西望。

  “对不起,来晚了!等急了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