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心

随心,随缘,随性
正文

看日出日落 第二章:相爱(3)

(2016-11-10 15:41:37) 下一个

~~~~~~~~~~~~~~~~~~~~~~~~~~~~~~~~~~~~~~~~~~~~~~~~~~~~
版权所有,翻版必究,未经允许,不可转载,故事情节,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

  “对不起,雨馨,我今天竟帮倒忙了。”

  “今天多亏了你!划船的时候要是没有你,我就带她俩原地打转吧!要不是你一直拉着我走,我早就累趴下了。”

  “咱别接这活了,太累了!”

  “癞蛤蟆拿了,急着了,气也生了,Amy都雇我了,我也答应了。现在我再回去跟人家说我不干了,人家肯定以为我脑子有问题。”

  “一提起那三只癞蛤蟆,我就生气,你吓得脸都白了,还不让我帮你。”

  “我要是让你帮我,我以后的日子就惨了。那两个小淘气一看我连癞蛤蟆都怕,他们还不得每天换着样折腾我。今天我让她们见识了,我什么都不怕,她们以后就消停了。”

  “就算他们以后不折腾你了,这一天不停地走,你受得了吗?他们是吃牛肉长大的,有的是劲儿。你哪行了,你看你都瘦成什么样了!”

  “今天都撑下来了,以后就没问题了。这几天我不骑车了,去哪都走路去,一周以后我就炼出来了。好了,别苦着脸了,今天你来陪我我特别高兴。我知道你不想让我辛苦赚钱,但是赚钱哪有不辛苦的。你风里来,雨里去的做家教不也是很辛苦吗?我现在这么小,吃点儿苦好,到老了就不用吃苦了。要是现在不吃苦,到老了吃苦那就麻烦了。”

  “等我上班了,你就不用再这么辛苦了。”

  “对!你上班了,我就在家里数钱。一五一十, 十五二十。”

  “咱家不这么数钱,咱家这么数,一万,两万,三万。”

  雨馨前后左右看了看。

  “周围没有税务局的吧?”

  “凡是住在乔夏经济特区的人,免税!”一句话把雨馨逗笑了。

  “雨馨,王亮说中关村有家公司找我们俩暑假过去编程,一个暑假1000。你既然不回家,我就接这活了。”

  “太累就别接了。我听说中关村那些公司用人可很了。”

  “不累。让我写程序就跟我休假一样。”

  “我怎么觉得那边的楼有点儿晃啊?是不是地震了?”

  “那是你男朋友发功振的!”子希冲雨馨挤挤眼,俩人都笑了。

  “雨馨,Amy 让你每天五点半把那俩丫头送回去,对吧?”

  “对!怎么了?”

  “没什么,随便问问。雨馨,你太厉害了,就一年,你能把英语说得那么流利?”

  “我非常幸运,刚来没多久,师姐有个美国朋友找人练汉语,她找了好多人,最后选中了我,因为我讲话慢。我们俩每次练习两个小时,一个小时汉语,一个小时英语,不用钱,对我们俩都好。”

  “蓝的?铝的?”

  “铝的!没想到啊,乔大才子还有这种特长呢?”

  “什么特长?”

  “品醋啊!请问您现在是几级大师啊?”

  “四级!再努努力,就可以考六级了。我这不是忙不过来吗,这边考六级,那边还得弄计算机。”

  “乔大师,抽空给本小姐普及一下基础知识呗!”

  “你要想学,我会手把手把你教会。你想学什么,品醋还是计算机?”

  “请问乔大师手把手教会了多少女学生啊?”话一出口,雨馨就后悔了,自己的醋劲儿也太大了。

  “恭喜夏小姐,您已经通过了国际品醋师八级认证!这是证书,请收好!最新消息,乔老师的计算机班明天开课,您是他唯一的学生,他说他教完这期,以后不收女学生了。” 子希顺手摘了一片树叶递给雨馨。

  “你就贫吧。”

  “这不是跟你在一起高兴吗!忘了问你啦,你那些颐和园长廊的图片昨晚从哪找的?”

  “哪是昨晚找的啊!早找好了。我生日那天师姐就跟我说了有这么个机会。从那天起我就开始搜集各个公园的介绍、图片。本来是想送给师姐的,师姐对我可好了,有什么好事都想着我。”

  “真是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我做事就爱早做准备。”

  “你那点儿秘密高中老师早跟我们分享过了。那些老师一提起你就是,人家乔子希同学为什么能考上那么好的大学呢,是因为人家刻苦、用功、早做准备,人家从高一开始就两点睡,两点半起。结果我班有个男生插了一嘴说,老师,就半个小时呀,乔子希同学不是去睡觉了吧?是不是拉肚子去蹲厕所了?气得那个老师手一指说,就你这样的,还想考大学,做梦吧!”

  “你是不是上高中的时候就爱上我了?”

  “谢谢乔大才子告诉我这么多年隐藏在心底的秘密。不用解释了,我听明白了。我饿了,我们去吃羊肉串,怎么样?今天那两串羊肉串吃的,把馋虫给钩出来了。” 雨馨笑着看着子希。

  “去我学校吃,那家做的比较干净。吃完我送你回来。”这个小朋友,嘴太厉害了,又输给她了。

  “好!”

  吃完羊肉串,回到宿舍已经很晚了,室友们都要睡了。一听到雨馨开门声,好奇心又把大家揪了起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