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心

随心,随缘,随性
正文

[原创小说] 看日出日落 第一章: 牵手(3)

(2016-11-06 09:56:05) 下一个

~~~~~~~~~~~~~~~~~~~~~~~~~~~~~~~~~~~~~~~~~~~~~~~~~~~~
版权所有,翻版必究,未经允许,不可转载,故事情节,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

 “哎吆,雨馨那,你大一还没上完,刚开始跟乔子希谈朋友,就决定嫁给他了?你的决定也太草率的了!我跟你讲啊,你现在就好像在沙漠中徒步旅行,被太阳晒得要晕倒了,走到了一棵不大的歪脖树下,那个小树荫让你觉得很凉快,你就满足了。但是你不知道,如果再往前走一点,你就到了原始森林的了,那的树荫不但能大到给你遮阳,连你的家人都可以坐在一起乘凉的了。”谭笑终于忍不住了。

  “咳!我这个人能力有限,我也知道自己半斤八两,能找棵歪脖树已经很幸运了。原始森林还是留给姐妹们吧!”

  “哎吆,雨馨那,我们大上海人谈恋爱那,不但战线拉的要长,审查工作也做得很到位的了。一般情况下,我们会查他的祖宗八代的了。他腰包要鼓,背景也要硬,才能勉强过关的了。”周末阴阳怪气的说。

  “周末你什么意思?”

  “没意思,谭小姐,我这个人最没意思了。您千万别动气,您看您,长得如花似玉的,您一生气啊,脸一变形,再来个糊涂人把您当成白雪公主里的皇后,那不就麻烦了吗?夏雨馨,要期末考试了,该去图书馆看书了!”

  “你才是白雪公主里的皇后呐!”

  “这种殊荣我就不跟您争了,皇后!夏雨馨,磨蹭什么呢,快点儿!”周末冲雨馨吼了一声。

  “走!走!走!”

  雨馨抓起书包,跟周末走出宿舍楼大门。

  “你怎么不呛她呢?你看她那个德行。”

  “你也是,理她干吗?她的话,我是一个耳朵进,另一个耳朵出。咱俩斗斗嘴还行,你怎么跟她也斗起嘴来了。”

  “她一说话,我就想掐死她。一天到晚就在那算怎么占便宜。要是给她沾上点儿毛,都可以当猴了。”

  “咳!她也是被逼出来的。你没听她说吗,她们家一家六口就一间房,父母,爷爷奶奶,再加她和他哥,怎么住?她在弄堂里长大,没心眼怎么活呀!”

  “要说家庭条件差,那吴影家的条件不是更差吗?”

  “你怎么能把她跟吴影比呢?人家吴影那是人穷志不短。你看人家多大度,她怎么对吴影的,每天不理不睬的,时不时还讽刺人家两句。那次她床上爬了几只蟑螂,吓得吱哩哇啦乱叫,还不是吴影帮她把蟑螂拿走的啊!要是她俩换个个儿,她才不会管呢!我就是弄不明白,一个穷人家孩子,为什么那么娇气?几只蟑螂就能把她吓成那样,莫名其妙!”

  “发嗲哪!发嗲能吸引男生的注意力。每天晚上回宿舍的路上,你没听见她坐在佟浩的山地车后座上发嗲呀!哎呀,哎呀一路。她那声多瘆得慌啊,跟闹鬼一样。”

  “我一听她那声,就起鸡皮疙瘩,实在是受不了。咱别聊她了,咱聊点别的吧!”雨馨又皱眉又摇头。

  “哎,吴影可喜欢你送她的那几件衣服了!”

  “好啊!暑假我再去我姐那搜一搜,要是我姐的旧羽绒服不要就好了,给吴影拿回来,她冬天就不用挨冻了,她那件棉袄可薄了。”

  “就是!吴影可可怜了。她去年寒假都没钱回家。我初二回宿舍拿东西,看见她一个人在吃馒头,连个菜都没有。我让她跟我一起回家,她说什么也不肯。”

  “她可要面子了!哎,今年咱们宿舍的人合伙给吴影攒张火车票怎么样?”

  “别光咱们宿舍啊,咱班呗!咱班那么多人,一人出点儿就够了。这事儿就包在我身上了!”

  “你别大张旗鼓的,弄得吴影不舒服。”

  “不会的啊!”周末生气地瞪了雨馨一眼。

  “师姐!师姐!” 雨馨冲着一个骑车过来的女生挥挥手。

  “雨馨、周末,去图书馆?”

  “是!师姐,好久没碰见你了,忙什么呢?你要是知道那有好的打工机会,可别忘了通知咱们家小朋友啊!”

  “还真有个好机会,雨馨,就看咱俩的运气了。我有一个美国朋友下个月回国,她现在帮一对美国专家夫妇看俩小姑娘,一个9岁,一个11岁。她走了介绍我去看,如果我干不了,你就去。”

  “师姐你肯定没问题!”

  “但愿。如果能找到这份工,接下来的两年我就不用打工了。那对美国夫妇一小时付8美元。”

  “天哪!干一小时,一个月的生活费就出来了。”周末瞪大了眼睛。

  “是!不过他们可能不会付我们那么多,我朋友毕竟是美国人吗!”

  “师姐,你运气好,就是那对美国人不付那么多,也少不到哪去!祝好运!” 雨馨笑笑。

  “谢谢!不跟你们聊了,我得去做家教了。”

  “师姐再见!”

  “再见!”

  告别了师姐,俩人来到图书馆看书。

子希骑车回学校,一路上忍不住傻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