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心

随心,随缘,随性
正文

[原创小说] 看日出日落 第一章: 牵手(2)

(2016-11-05 05:52:12) 下一个

~~~~~~~~~~~~~~~~~~~~~~~~~~~~~~~~~~~~~~~~~~~~~~~~~~~~
版权所有,翻版必究,未经允许,不可转载,故事情节,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

  “你好!你们聊,你们聊。Bye-bye!”佟浩惊得下巴都要掉下来了,轻轻的跟子希握了下手,匆匆地离开了。

 

“你什么时候来的?吓我一跳!”雨馨看着子希眨眨眼。

“就在你训导他的时候啊!以后不用愁了,我女朋友这么厉害,看谁敢欺负我。”  

“找我有事吗?”雨馨的脸立刻刷上了一层玫瑰红。

 ”给你过生日啊!走,我请你吃加州牛肉面。”

 九十年代初,加州牛肉面是年轻人喜欢的快餐。

“谢谢!”雨馨开心地笑笑。

“你手怎么这么凉?”

“我末梢神经不好,从小手脚就冰凉。”

“那我们俩是最佳搭档,我的手一年四季都特别热。以后夏天我牵你的手,我就凉快了,冬天你牵我的手,你就暖和了。”

  雨馨笑了笑,没有说话。俩人就这么手拉手走着。握着雨馨的小手,子希美的都快笑出声了,太舒服了,软软的、凉凉的,他那颗烦躁的心瞬间静了下来。俩人刚拐到一条僻静的小路上,子希侧过身,飞快的吻了雨馨一下。雨馨顿时觉得脖子都在冒火,她紧张地扫了一下周围,谢天谢地,没人。她低下了头,嘴角向上翘了翘,她很开心。她一直期待着子希的吻,今天她得到了。

  “生日快乐!”

  “谢谢!”

  “别低头了,让人看见了,还以为我欺负你了呢!”

  “你就是占我便宜了!”

  “那你现在占我便宜吧。”

  “我才不会随便占别人便宜哪!”

  “我不是别人,我是你男朋友!”

  “好了!我们到了。”

 

  不知不觉,俩人来到了面馆。里面的人很多,因为是六一,好多家长带着孩子来吃面。俩人找了个靠窗的座位坐下来。

“你坐这,我去买面。”

“好!”

 很快子希端回了一大一小两碗面。

“今天是你生日,你多吃点牛肉。” 子希说着把碗里的牛肉都夹到了雨馨的碗里。

“我哪吃得了这么牛肉啊!” 雨馨说着又把牛肉夹回到子希的碗里,还多夹了两块。

“你太瘦了,多吃点儿,好长点儿肉。”

“你不是更瘦,你才应该多吃点儿牛肉。好了,今天是我生日,你应该让着我,不要再跟我争了,不然我生气了。”

“好,今天听你的。以后一定要多吃点儿好的,好吗?”

“好!”

整个一顿饭,子希一直看着雨馨傻笑,心里那个美呀。雨馨喜欢子希憨憨的样子, 她不喜欢男孩子磨磨叽叽的.

  吃过饭,子希把雨馨送到了宿舍门口。

  “谢谢你过来给我过生日,我今天特别开心。”

  “我也特别开心!”

  “回去路上慢点儿!”

  “知道了!注意身体!”

  “你也要注意身体,别太玩儿命了!”

  回到宿舍,雨馨看着什么都开心,一直想笑。子希是老家孩子的榜样,家长教育孩子会提起他,老师鼓励学生还会提起他。他聪明、勤奋、自立。他是一流学府热门专业的高才生,一上大学就当家教自己赚生活费。跟子希谈恋爱雨馨很开心。

  “什么小说让你笑成这样,夏雨馨?”周末从上铺探下头来。

  “没看小说,看英美文学呐。”

  “中奖了?怎么美成这样!”

  “今天本小姐中大奖了!”

  “乔子希来了,对不对?”

  “对!并且他当着佟浩的面宣布我是他女朋友!你都没看到佟浩当时的表情,下巴都要掉地上了。”

  “我说怎么一个挺聪明的小朋友瞬间变成傻丫头了呢!原来如此啊!坦白吧,初吻是不是献给那个大虾了?”

  “哎,你要是给子希起外号的话,那我就来如实地评论一下你的加拿大男朋友。”

  “洗耳恭听。”

  “好,恭敬不如从命。子希哪,是很瘦,但是我们个儿高啊!如果我俩逛王府井走散了,我掂掂脚就能找到子希。如果你和Sam在王府井走散了,那你就惨了,Sam长的那么小巧玲珑,你得拿着显微镜细细的搜。你这么漂亮的大姑娘趴在王府井的地上寻寻觅觅,警察叔叔都会过去帮忙。”

  “夏雨馨,太过分了!”周末说着扔下一个枕头。

“是不是你先挑起的战争?我告诉你,我和子希是认真的!我不会一个接一个的谈男朋友,我打算以后就嫁给子希。你如果再给子希起外号,我就会不厌其烦地教Sam一句标准的中国话,那就是‘我是加拿大小土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