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心

随心,随缘,随性
正文

[原创小说] 看日出日落 第一章: 牵手(1)

(2016-11-04 07:33:22) 下一个

~~~~~~~~~~~~~~~~~~~~~~~~~~~~~~~~~~~~~~~~~~~~~~~~~~~~
版权所有,翻版必究,未经允许,不可转载,故事情节,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

第一章    牵手(1)

雨馨,到了。”周末轻轻地推了一下雨馨。雨馨一点反应都没有。

啊?霏霏姐,雨馨上车的时候还可以说话呢。”

东方!”雨霏焦急地看看东方。

“马上手术。”东方抱起雨馨放到了急救推车上,和护士们迅速离开。

”谢谢你,周末;谢谢你, 周末的男朋友。我们以后再聊。”

“霏霏姐,我跟你一起。”周末说着也跳下了面包车。

“不用了,周末,你和你男朋友回去休息吧。大星期六的,把你们俩折腾得够呛了。不知道手术要多久,你们回吧。下星期一我给你打电话。”

“霏霏姐,快走吧。哎,你,在这等我,别到处乱窜。雨馨手术结束,我把她送到病房,我们俩一起回宿舍,听见没有?”周末拉起雨霏往手术室跑去。

  “好。”子希瘫在驾驶座上。他多想跟东方一起推雨馨去手术室,他多想跟雨霏和周末一起在手术室外面等雨馨手术结束,然后把她送到病房,守着她,照顾她,但是他现在不能这样做。他知道雨霏和东方都没有原谅他,他的出现只会让大家的心情变得更糟。东方此时看到他,情绪就会失控,东方可是雨馨的主刀医生,让一个情绪不稳的主刀医生上手术台,和让患者自杀没什么区别。他已经失去雨馨一次,再失去她,他连活下去的勇气都没有了。他闭上眼睛,双手合十,放在胸前。“上帝呀!请不要带走我的小朋友。她那么爱我,为我做了那么多,请给我一次机会,让我为她做点什么,我会好好珍惜她一辈子!”子希极力想让自己冷静下来,但却无法控制自己,脑子里的那些可怕画面把他快逼疯了。他咽了口唾沫,如果雨馨这次真的走了,他就陪她一起走,俩人手拉着手,笑着走进天堂,从此再也不分开。一想起雨馨那双冰凉的小手,子希的泪再也忍不住落下来。他想起了他们第一次牵手。

  那是六年前的六一儿童节。那天,晴空万里,微风带着百花的幽香在树梢上慢舞,太阳暖暖的,人们沉浸在初夏的温馨里。雨馨穿了件洗得发白的碎花连衣裙从宿舍楼里走出来。

  “夏雨馨小朋友,生日快乐!”佟浩骑了辆崭新的山地车飞了过来。

  雨馨长了张娃娃脸,说话是童声,生日又在六一,同学们一开始叫她娃娃,后来觉得叫娃娃太幼稚了,就改叫她小朋友。雨馨也不介意,在家哥嫂就叫她小朋友,她已经习惯了。

  “谢谢!” 雨馨笑了笑。

  “不用客气!”佟浩说着递给雨馨一束红玫瑰花。

  “你请我帮你把花带到楼上送给谭笑啊?”

  “送给你的!”

  “花少,本小姐已经名花有主了。这花还得麻烦你找个主。” 雨馨把花放回到佟浩的车筐里,转身就走。佟浩因为女朋友换得太勤,得了个“花少”的外号。

  “那个“主”,不就是你暗恋已久的某某学校的你老乡吗?想人家想了这么久,还没敢跟人家说吧?!” 佟浩提高了嗓门,他想留住雨馨。

  “花少眼神不错!是,我还没跟子希说。” 雨馨停下转过身,笑了笑。

  “是没敢跟人家说吧?!”

  “是,那又怎样?”

  “本少爷我今天心情不错,给你指点指点。小辣椒,你知道男生为什么追你吗?你这张脸当然功不可没,但是最重要的是你身上的那股劲儿。男生喜欢征服,知道吗?你越是对男生不理不睬,男生就越想把你拿下。可在你老乡面前,你那股劲儿全没了。人家一个电话,你就屁颠屁颠地过去,你是什么呀?小催巴呀?”

  雨馨因为嘴巴厉害,男生们给她起了个外号叫小辣椒。

  “花少,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你有吃醋的自由!”

  “我吃他醋?笑话,他是什么,穷光蛋!”

  “你富吗?没看出来呀!是,从去年开学到现在,你换了几辆山地车,时不时的还会买把狗尾巴草送给不同的女孩,但买那些东西的钱是你挣的吗?绝对不是,没疑问吧?其实你这个人也不是一无是处,在我看来,有两件事你就做得非常完美,一是手心朝上,另一个是沾花惹草。子希跟你不一样,他自强、孝顺,他花的每一分钱都是他辛苦赚来的,他还省吃简用,省下一些钱,春节给父母买些礼物带回去。子希专一,我知道他身边没有别的女孩,我喜欢他,我知道他也喜欢我。”

  “别自作多情了,小辣椒。我们两个学校离这么远,你怎么知道他身边没有别的女孩?”

  “有一种东西叫自信,你身上没有那种东西,我现在跟你解释,你也听不懂。”

  “自我介绍一下,我是夏雨馨的男朋友,乔子希。你好!” 子希说着伸出了右手,左手拉起了雨馨的小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