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出健康

为家人做出健康营养的美食是我的快乐
个人资料
吃出健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好吃的鱼泡饼

(2018-06-07 11:43:51) 下一个

我的一个朋友酷爱钓鱼,到了夏季,几乎每个周末都与湖水作伴,用他的话说,钓不着鱼,在水边一站,心情也舒畅。钓鱼很辛苦,因为船上没有厕所,他们都是忍饥受渴,常常是早晨四五点钟不吃早饭就上船,一直到下午三四点钟回到家再喝水吃饭。喜欢钓鱼的人不见得都喜欢吃鱼,他们是享受快乐。每次朋友钓着鱼回来,都会和我们分享,我也就多吃很多新鲜鱼了。

上个周末,朋友又钓鱼去了,这次给我送过来四条大小不同的摘洗好的鱼。按着我的习惯,新鲜鱼就是清蒸,清蒸鱼好吃省事又健康。这次我做了鱼泡饼,因为中午包饺子剩下一块面,做鱼泡饼正好。

材料:鱼,酱油,醋,葱,姜,蒜,料酒,盐,死面团(面粉加水和成的面)

做法:

1,把鱼切斜刀,用盐和胡椒粉腌制,两面都裹上生粉,锅中放少许油,把鱼在锅里煎到两面金黄,取出鱼备用。

2,锅中放油少许,加入葱姜蒜炒出香味,把鱼放进去,再加入料酒,酱油,醋,最后加入适量水,盐,盖盖煮大约半小时。

3,在炖鱼的时候可以烙饼了。把面团放在撒了干面的板子上,分成大小适中的剂子(根据锅的大小),把面团擀成薄面片。

4,平底锅置火上,中小火,一面变黄翻个烙另一面,两面金黄拿出。

5,把饼放在干净的板子上,切成你喜欢的块状,放进即将关火的鱼锅中,饼很快吸进很多鱼汤,这时把鱼和饼盛在盘中,开吃。

这次做鱼除了放葱姜蒜外,我没有加其它任何调味品,鱼本身很鲜,不愿让调味品的味道盖过鱼的鲜味。如果把鱼做淡点,不用吃米饭,只吃鱼泡饼也可以了。

鱼泡饼的特点是饼香鱼嫩汤浓,是非常好吃的一道家常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9)
评论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美食!学习了
双鱼城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鱼和饼配着吃,但都是分着吃的,下次我也这么做。最害怕煎鱼了,裹了淀粉就好多了吧,我怎么这么笨,没想到这招呢。学习了。健康新周愉快!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墨墨好!我想他们做的大渔船肯定不大,设施不齐全,可能大船就有厕所了吧。周末快乐墨墨!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健康好手艺,一看就好吃。船上不能上厕所,第一次知道。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试试吧南岛,很好吃。周末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白水之鱼' 的评论 : 哈哈,我也是前几年在餐馆吃过,觉得好吃,回来自己做的。周末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有缘好!这不是我的首创,我是在餐馆吃饭吃到过。很香啊,有缘也闻到香味了。有缘周末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谢谢韭菜!周末快乐!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听说鱼泡饼+1, 要试。: )
白水之鱼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听说鱼泡饼。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哇,师傅首创!这是我第一次见过的吃法!!赞!!!哈哈。。朋友常给师傅送鱼表明师傅人好!!隔着屏幕我都闻到香味了。。。谢谢师傅!!周末快乐哦!!!!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学习了,第一次看到这种做法!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我也不常做,很好吃,水沫喜欢可以试着做做,你能干,一定做得很好。问好!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还从来没吃过,好想尝尝~~~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哈哈,看来你也喜欢吃,可以自己做着试试。周末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谢谢一凡!祝一凡周末快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以前吃鱼头泡饼真好吃,哪天还回去找那店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健康做得真好,看着就香!:)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说得极是,这样做,饼也有鱼的香味了。问好松松。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谢谢夏西鼓励!哈哈,邻居不钓鱼,自己就买鱼做吧。问好夏西!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是,点点说得对,饼味道十足,非常好吃。问好点点!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是,点点说得对,饼味道十足,非常好吃。问好点点!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升公社' 的评论 : 鱼头泡饼肯定很好吃。问好!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确实很好吃。问好小C!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响应菲儿晓青的号召,交作业。问好晓青!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好!你是山西人,擅长做面食,鱼泡饼对你来说简单。周末做了要和大家分享啊。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荔枝说得极是,饼吸足了鱼的味道,非常好吃,鱼还没有吃多少,饼先吃完了。问好荔枝!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嫣淡染' 的评论 : 试试吧,很简单。问好!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很高兴小树喜欢,自己做吧,鱼饼都好吃。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鱼泡饼,这个做法真不错,饼也有了鱼的鲜味了,真好!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为写而写' 的评论 : 写写喜欢就自己做吧,不难,确实好吃。问好!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谢谢!问好康赛欧!
xiaxi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好馋人啊,健康好厨艺!真希望我也能有个邻居喜欢钓鱼不喜欢吃鱼:)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饼一般都没有啥味道,这下好了,味道十足。~~
东升公社 回复 悄悄话 真漂亮!以前在北京吃过鱼头泡饼,印象深刻。
cxyz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就好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这是作业吧,太棒了,赞!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又看了一遍,这个貌似不难。烙饼已经很香了, 在放在鱼汤里,真是太香了。周末就做。谢谢分享。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就香, 这个要做。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健康,这个饼吸足了鱼的味道,一定很好吃!
紫嫣淡染 回复 悄悄话 一定好吃,没做过,下次试试!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好前卫的作法,要学习,喜欢!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吃鱼泡饼是在北京我哥请我,当时惊艳,后来竟然就再没吃过。家里有鱼有饼,我要用你的方子试试:)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看着就好吃!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清蒸省事健康,鱼泡饼味道好,非常好吃,你也可以试试,问好!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菲儿鼓励!我一会儿给你发过去。问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yy交菜:)
yy56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思路够开阔的,这方子我存了,谢谢!

清蒸鱼也是我的首选。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赞赞赞,还从来没有做过鱼泡饼呢,健康太厉害了,给我寄来啊:)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