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出健康

为家人做出健康营养的美食是我的快乐
个人资料
吃出健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周日早餐,藜麦粥和自制Waffle(华夫饼)

(2018-06-11 12:15:19) 下一个

周末收拾家里,又在一个箱子里发现了WAFFLE MAKER(华夫饼机),这个厨具最少半年没用过了。找出来就得用啊,周日早晨我就做了华夫饼。华夫饼虽然卖相不是很好,但吃着不错,做了八个,吃的只剩下一个。

材料:

中筋面粉一杯,藜麦面粉半杯,荞麦面粉半杯,奶粉两匙,鸡蛋两个,牛奶1 2/3杯,盐1茶匙,泡打粉2茶匙,蓝莓1杯,做点心用的巧克力两匙,食用油两匙。

做法:

鸡蛋打散拌匀,把油,面粉,盐,泡打粉倒入鸡蛋液里,再加入牛奶搅拌(别朝一个方向搅拌)均匀。

分出大约两个华夫饼的混合物,倒入巧克力,稍作搅拌。

花饼机加热,等黄灯亮后,把混合物倒进去,黄灯再次亮时,华夫饼就好了,出锅。

把一杯蓝莓倒入剩下的混合物里,稍加搅拌,把适量的混合物倒入花饼机,黄灯亮时开盖出锅。一次做两个,我做了六个蓝莓的。

自己做华夫饼的好处是,根据你的喜好添加不同的食材,里面可以加些杂粮面,较健康。再就是刚烤出来的华夫饼外焦里嫩,口感新鲜,松软美味。

巧克力华夫饼

蓝莓华夫饼

除了做华夫饼外,还煮了一锅藜麦粥,这是我经常吃的早餐,粥里的食材可以变换多样。

最后祝大家新周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7)
评论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师傅早安!!!祝福新周快乐!!!!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健康养生的早餐!挺漂亮的waffle.
斯佳佳 回复 悄悄话 健康的周末早餐美味又健康 : ))
读了你母亲节的博客,温馨又感动,俩个小棉袄太贴心!健康是最幸福的妈妈,羡慕!!
另外还喜欢你女儿们的品味 ~~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健康!
cxyz 回复 悄悄话 做得真好。 藜麦粥好做吗?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很具加拿大特色的早餐,加了水果更健康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祝健康家的领导父亲节快乐,祝健康端午节安康!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太漂亮了!祝健康父亲节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真的是健康食品。健康有你,一家人太幸福了!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师傅好!差点忘了端午节(太早吃粽子的缘故,哈哈)。祝福师傅全家节日快乐!!!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师傅好!这饼这粥我和我宝宝喜欢,我先生都不感冒,所以他就没有口福了,哈哈。。。。
祝师傅周末快乐!祝你们家先生父亲节快乐!!!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健康!周末快乐!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又好吃,又健康,真好!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梅华好!你纪念父亲的文章很感人。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水沫!问好!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有缘好!宝宝喜欢就多拿几个,粥你也随便吃。祝有缘开心快乐!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值得学习,谢谢分享啦!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多么健康又好吃的早餐,华夫饼做的真漂亮~~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哇,这个华夫饼很好看啊!一定很好吃!!谢谢师傅的分享!!!我给宝宝拿两个饼,给自己舀一点儿粥。哈哈,多谢师傅啦!!祝福每天开心快乐!!好好享受夏季!!!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看到莲莲的生菜卷藜麦卷了,健康漂亮,要学。问好连连!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哈哈,也不全是,我自己吃东西注意,家人也有他们的爱好,我只是没有贴上来。问好点点!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好久不见,原来小声音度假去了,很喜欢你做的众多美食。问好!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你做的海鲜很诱人。问好松松!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藜麦还能熬粥,学习了。谢健康分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健康家的饭食真的是日日都健康!~~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卖相很漂亮啊,我也喜欢吃华夫饼,喜欢喝藜麦粥,健康营养:))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漂亮又健康美味的早餐,赞!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双鱼城' 的评论 : 哈哈,平时不做,只是周末做点。祝鱼城新周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谢谢梅姐!我早晨基本也是喝粥,喝牛奶不习惯,还是喝粥舒服些。这个粥好做,梅姐喜欢也可煮着粥喝,蛋白质和维生素含量很高。问好!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谢谢!新周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谢谢YY!新周快乐!
双鱼城 回复 悄悄话 早餐时间紧,还能做出这么多好吃的,真是心灵手巧!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华夫饼,我现今也是每天必喝粥,各种粥类,感觉对胃很有帮助,感觉健康的这个粥很适合我,收藏了。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看着真好,谢谢分享!
yy56 回复 悄悄话 赞,健康的美味,好看的早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鼓励!新周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华夫饼卖相很好啊,藜麦粥也新颖健康好喝,健康能干!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