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出健康

为家人做出健康营养的美食是我的快乐
个人资料
吃出健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老师来我家吃包子

(2017-06-28 12:17:51) 下一个

这是大学的一位退休老师,她没有教过我,以前也不认识我。出国后,在一个西人举办的爬梯上我与她的女儿相识,在谈从那时起,每次老师来她女儿家,我都请她来家里吃顿饭。

我很敬重这位老师,她除了知识渊博,思想深刻外,她说话办事很接地气。她生活中不婆婆妈妈,唠唠叨叨,也不高高在上,傲气凌人,她非常的知人性,明事理,说话办事让人舒服。每次过来探亲,她总是从国内给我们备份礼物。

这次,我邀请老师来家里吃顿便饭,她爽快地答应了,并告诉我,她喜欢我做的豆角肉馅的包子,别的不许做,就蒸锅包子,这样我们可以有更多的时间聊天说话。按照老师说的,那个周六上午,我就购物买菜,准备做包子。为了让每个人都能吃到自己喜欢的馅,我一共准备了三种馅料,一种是豆角肉;一种是白菜肉;再一种就是素韭菜馅。三种馅料各蒸了一锅,每人都能吃到自己喜欢的包子。另外,我又简单地做了几个菜。

周日下午五点钟,老师和她女儿一家如约而至,饭也准备好了。见面寒暄过后,大家都入座。我们边吃边喝边聊,很是畅快。老师除了吃她喜欢的豆角肉馅包子外,另外两种馅也一样尝了一块,并说这几种馅都好吃。那天,老师也吃了不少菜,喝了很多红酒。看到70几岁的老人吃这么多,我也很高兴。饭后,我们喝茶,吃甜品,聊天,大家都很开心,之间我们还拍了一些照片,一直呆到九点半他们才离开。

读过十几年的书,教过我的老师不少,难忘的老师也有几个,但很多老师分别后就未曾见过面,在异国他乡,能经常与本校的老师见面聊天,也是很开心的事。

这是老师那天来我做的包子和菜:

猪肉豆角馅包子

 

没有出锅的包子

 

 

猪肉白菜馅包子

包子面有点黑,里面加了一点玉米面,荞麦面。

 

韭菜素馅包子(馅里加了鸡蛋,黑木耳,豆腐皮,虾仁)

 

 

清蒸桂花鱼

酱牛肉

红焖虾和蒜茸西兰花

辣椒炒腊肠(老师女儿喜欢的菜)

另两个菜一个是翠花排骨,另一个是凉拌菜,没来的及照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7)
评论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有缘好!别谦虚,你就是你家的大厨啊,要以宝爸和宝宝的评价为依据。周末又带宝宝去哪玩了?我周末较忙,没有时间上网。祝亲爱的有缘新周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裙绿意' 的评论 : 谢谢红裙!祝新周快乐!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哈哈,游士真幽默!俺是俺家大厨呢!但是和师傅一比,差远了~~~


师傅早安!!您过奖啦,咱手艺就是平常手艺,就刚够养活一大一小正好,哈哈。不过,俺家老公和宝宝都叫俺大厨,那咱们就接受这个光荣称号呗,然后把自己在家那一点点时间都贡献给厨房事业啦 ^-^

师傅这个周末过得好吗?忙吗?也不累着,要注意休息!我和宝宝玩得很好!勿念!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馋你的包子:)
健康有情有义!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谢谢游士来访!包子随便吃。周末忙,没有时间上网,一会儿拜访你。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再吃几个健康家的包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享受生活99' 的评论 : 谢谢生活!问好!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游士好!有缘的厨艺真得好,你还不知道呀?有缘是上的了厅堂,下的了厨房啊!问好!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馋人啊!每一道菜都做的健康精致!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原来健康是你的师傅啊!你师傅的厨艺很好,你的厨艺也应该不错吧?

有缘有你 2017-07-04 06:45:52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哈哈,彩烟游士好可爱哦。俺师傅这么大方好客,你就算不是她老师,只要你来,她也一样会盛情款待滴 ^-^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知我者有缘也!有缘好!我们周末玩得很快乐!你们去哪玩了?现在忙,以后会详细跟你汇报。祝新周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谢婉妮!祝新周快乐!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哈哈,彩烟游士好可爱哦。俺师傅这么大方好客,你就算不是她老师,只要你来,她也一样会盛情款待滴 ^-^

早安师傅!长周末都忙什么呢?过得开心吗?祝福新周好心情!!!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都很漂亮。问好健康。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水沫!问好!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没敢说' 的评论 : 下次蒸了给你们看包子馅。我蒸包子是皮薄馅大,下次急着来啊。问好!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多谢指教!我有盛鱼的盘子,盘子太长,蒸锅装不下,只能用圆盘子蒸了,蒸后没有换。包子面里加其它面粉是为健康营养。问好!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剑吼西风' 的评论 : 好久不见,谢谢西风!问好!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u-fu' 的评论 : 哈哈!问好!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96' 的评论 : 谢谢阳光!问好!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間的盒子' 的评论 : 谢谢盒子!问好!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谢谢迩东!问好!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游士不用冒充老师,想吃包子我就为你蒸。问好!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谢谢有缘!祝有缘开心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每一样都精致漂亮又馋人~~
没敢说 回复 悄悄话 想看包子馅
剑吼西风 回复 悄悄话 牛肉和鱼看着更馋人。
liu-fu 回复 悄悄话 把习大大蒸了?胆子不小哦!
阳光96 回复 悄悄话 包子做得漂亮!菜也都做得真好!赞!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特喜欢你对老师的那段评论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真漂亮。我做的什么都拿不出手,只能自己吃,哈哈。

喜欢那条鱼。还有,你的包子也有功夫,都好都好。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健康真是包子大王,那些漂亮的包子让人垂诞~
健康有情有义,饭菜做的香喷喷的!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冒充老师,去你家吃包子!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哇,师傅好手艺!菜做得色香味俱全!包子各各都好看!师傅和大学老师(虽然没教过你)异国他乡相遇本来就有缘,加上那么投缘,更是幸事!!祝福师傅的老师身体健康!(那条鱼不是是桂花鱼?)祝福师傅合家国庆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国铁树' 的评论 : 谢谢铁树!我也在sears买了两条连衣裙。祝铁树周末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罗雪七' 的评论 : 谢谢雪七!老师吃的高兴,聊得高兴,祝周末愉快!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祝松松周末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cewu12' 的评论 : 谢谢!喜欢你做的菜,都很诱人。祝周末快乐!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健康真是有心人,费心为老师做几种口味的包子,好让人起敬。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热情开朗的健康,老师一定吃得很满意!包子好几种馅呢,厨艺超赞!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包子和菜都做得那么好,赞健康的好手艺和热情好客:)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我羡慕会做包子的人,你做的太好了。。。
亲手做包子和菜给老师吃,可见你的心意。。。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太馋人了!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谢谢水鸟!问好!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谢谢水鸟!问好!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赞成你的观点,互相之间都很了解,很熟悉就可以这么做。问好!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雅图登山' 的评论 : 敬重老师的传统不能丢啊。老师每次来我们都一起吃饭,走时也给带些东西。国内在这方面做得更好了。问好!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声音!去你家了,你们海边玩得很惬意吧!美文和美图我看了几遍。问好小声音!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墨墨好!你来了我请你吃饭,剩的就不给你吃了。问好墨墨!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墨墨好!你来了我请你吃饭,剩的就不给你吃了。问好墨墨!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老师人非常好,她吃的很高兴,聊的也很高兴。问好荔枝!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和老师的女儿也是朋友,都很熟了,来家吃顿便饭应该的。别的朋友父母来这里探亲我也是这样做,不给买东西就是请吃饭。谢谢菲儿!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对不起,我打错字了,应该是桂花鱼,英文名字是perch. 这鱼清蒸很好吃。问好菲儿!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握手!我们都喜欢清蒸桂花鱼。问好小C!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小树沙发!谢谢小树鼓励!祝快乐!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只能使劲咽口水了。健康好手艺!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指定想吃什么的客人最可贵了,我也喜欢那个辣椒炒腊肠。
西雅图登山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娓娓道来,让人喜欢读.中国人就是有敬重老师的传统. 先生每次回国讲学昔日的学生总是从各地来看他,还带来好茶!所以我也沾光品好茶每年呵呵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好丰盛啊,每样菜都做的漂亮,大赞!:))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老师吃不完吧,要不要我帮忙?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很丰富,老师一定吃得满意 :)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健康真是个有情谊的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塞,大餐啊,包子又漂亮又好吃!这个鱼的英文是什么,看着很好吃!
cxyz 回复 悄悄话 饭做得真好。 也喜欢清蒸桂花鱼。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好馋人,我就抢一次沙发吧:)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