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出健康

为家人做出健康营养的美食是我的快乐
个人资料
吃出健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令人敬佩的强女人

(2016-11-17 12:39:04) 下一个

这个强女人是我认识多年的朋友。她聪明能干,开朗乐观,做事干练,为人大气。每一次与她见面,都能从她身上汲取一些正能量。她就是我心目中的一位了不起的女人。

她是一个单亲妈妈,有一双聪明可爱的儿女,她凭着自己的勤劳和智慧独自撑起这个家,并且把日子过得有声有色,把两个孩子也培养的样样优秀。

她是一个内心无比强大的女人,人生中的不幸没有让她趴下,她却勇敢坚强的面对。

她曾经有一个美满幸福的家庭。那时,她的先生在大学有一份收入不错的工作,她在家相夫教子,做了一个全职的家庭主妇。不幸的灾难突然降临到他们身上,她的先生因病去世。那时大的才五六岁,小的只有三四岁。先生的突然病故,对这个家庭来说,就像天塌下来一样。坚强的她忍着悲痛,独自带着两个年幼的儿女,把先生的骨灰送回国内老家安葬。两个月后,她带着两个孩子回到了她和先生一起奋斗建立起来的这个家。

回来后,面对朋友们的关怀和安慰,她没有哭天抹泪,她告诉朋友们,她要坚强起来,去努力完成她先生的遗愿,把两个孩子好好养大,培养成才。她先生去世不久,她就凭自己的能力在一所大学找到了她出国后的第一份工作。那个工作虽然工资不是很高,但养育两个孩子也不成问题。两三年后,她又找到一份自己更喜欢的工作,这份工作有挑战性,挣钱多,上班时间也灵活,她也可以更好的照顾孩子们。

她也是一个特别乐观开朗,激情饱满的人。一个女人,在异国他乡,无依无靠,独自一人既承担着抚养孩子的重任,又接受着工作上的种种挑战,可面对这一切,她从没有抱怨过一次苦和累。她就好像一个仙女,有着万般魔力,做任何事情都不在话下。有孩子的人都知道,养育一个孩子,父母得需要付出多少心血和精力,乃至金钱,更何况一个单亲母亲。孩子们上学的时候,她倒显着轻松,她把孩子们送到学校后自己就去上班。可放学后和周末,她总是忙得团团转。她的两个孩子除了上中文学校,还参加很多的兴趣班,像钢琴课,小提琴课,国际象棋班,还有健美操,游泳,滑冰,打冰球,打羽毛球,等等。有的班可以两个孩子一起送,有的班要分开送。她经常是起大早送儿子打冰球,回来后送女儿去中文学校,接着去接儿子,再回来接女儿,下午不知还有什么些活动。随着孩子年龄的增长,两个孩子的兴趣差别也越来越大,这样的交叉接送的时候也越来越多了,在周末她总是马不停蹄。她顾不上做饭,就在外边买点,顾不得购物,就抽个晚上去。值得欣慰的是,她的付出没有白费,两个孩子都培养得很优秀,并且都和她是无所不谈的好朋友。现在她年仅11岁的儿子是一个小有名气的冰球守门员,在多次比赛中都取得非常好的成绩。

这个单亲妈妈就这样凭着自己的勤劳和智慧,撑起了这个家,给孩子们营造了一个非常好的学习生活环境,我想她的先生在下有知,一定也会非常惊喜和感激。一个单亲妈妈不但不需要政府的自助,还是一个自豪的纳税人。这样的强女人难道不让人敬佩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8)
评论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谢谢!我替她收下你的祝福。祝快乐!
la-vie 回复 悄悄话
敬佩这位坚强的妈妈,祝福她。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亮亮妈妈给朋友的真挚的祝福!我一定把这段激励的话转给我的朋友,有这么多朋友为她加油,为她送去美好的祝福,她一定会非常高兴。我相信凭她的智慧和韧不拔的努力,明天的生活一定和亮亮妈妈的七彩糕一样美好!祝新周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有缘关心!有这方面的好消息我一定先告诉你。祝新周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享受生活!祝新周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小声音,羊肉好了,今天就开吃,让你久等了。祝小声音新周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谢谢C! 是的,她太坚强了,令人敬佩,我们都给予她美好的祝福。祝新周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当年研究生毕业时有一位同学给我的留言,我觉得送给你这位朋友也很好。这段话一直鼓励着我。
“你勇敢地与现实对弈,不是语言,不是虚狂;也不是那不值一屑的梦幻。你用智慧和贤淑的生命在命运的棋盘上清晰地镌刻了令神蹙眉,莎翁叹息的胜利:"弱者的名字不该是女人"。 该得到的生活给予了你,没得到的相信在苦尽甘来之时定会不邀而至!"
给你的朋友加油。让我们一起拥抱七彩的生活。不论甜酸苦辣我们都可以勇敢面对。谢谢健康。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健康晚上好!是啊,慢慢来,不着急,这是大事,一定要看到自己满意的。祝你晚安!!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和健康一样佩服这坚强的女人!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扒着门缝瞧瞧羊肉好了没:)))))))))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当人生遇到这样的挑战,很多人都趴下了,她很坚强,祝福她!
+1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婉妮好!长时间没有见你了,很忙吧?我对这种人敬重佩服,太能干了!周末快乐!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很敬重那些在生活中豁达,自重,活出尊严的人,尤其是女人。谢谢分享。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小蜗牛屋' 的评论 : 你说的有道理,但让我做不到那么极致,并且可能会觉得身心疲惫,缺乏她那种乐观精神。祝周末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谢谢有缘对女儿的夸奖!我也很喜欢你儿子,确实是聪明可爱型的,智商情商都很高。房子是新开盘的,没有拿到满意的,还有几套靠着大路,没有要,慢慢来吧。祝周末快乐!
小小蜗牛屋 回复 悄悄话 其实每个人女人都有成为这种强人的潜能。生活所逼而已,不得不做。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健康好!你才厉害呢!女儿教育得这么好,脾气性格都很好!情商又那么高,中文能读能写。实在是很棒!!(呵呵,谢谢你的羊肉,香~~)看得怎样?有心仪的吗?祝你晚安!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谢谢韭菜!祝周末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有缘就是一个了不起的妈妈,你的儿子聪明可爱,将来一定也很优秀。周末忙些,又看房了。我做了红焖羊肉请你和小声音先吃。周末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你说的对,她们让人不只是敬佩,还让人敬畏!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谢谢小声音!祝你周末快乐!我今天要做红焖羊肉了,做好请你吃。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感人的故事,内心坚强的母亲!感谢分享,祝周末愉快!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健康周六早上好!这个妈妈的内心非常强大,而且很乐观,积极向上。她的言传身教胜于一切。她的两个孩子优秀向上是一定的。我要好好向这个妈妈学习!【呵呵,小声音和我都馋你的羊肉啦 :) 没关系,有空就传,没空就自己和家人吃。我一定能闻到羊肉香的。】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我也遇过这样健强的母亲,不但是敬佩还有敬畏!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健康周末快乐! 期盼着健康的美味羊肉呢:))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闲闲客!她是让人佩服。祝周末快乐!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有些人就是特别棒!佩服她,祝福!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路边群众' 的评论 : 我也是能偷懒时就偷懒,要不然怎么那么佩服她们呢。祝周末快乐!
路边群众 回复 悄悄话 你们都很厉害,群众俺只能干苦力 加点小热情,加的点小偷懒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zzz' 的评论 : 是的,她的能量超过了我们的想象。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她让人敬佩!我也很敬佩你!你也是一位善良,爱心满满的好妈妈。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她是很令人敬佩,太能干了!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裙绿意' 的评论 : 是的,她是很了不起的妈妈,我非常佩服她!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我和小声音想的一样,女人可能都能做这些,可做到这么好,并且还这么乐观,不觉苦和累的很少见。我们都祝愿她找到幸福的另一半。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春妮' 的评论 : 我很佩服你们独自撑着这个家的单亲母亲,你再懒也比一般人付出的要多很多。问好春妮!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少年老成' 的评论 : 是的,这个好妈妈太不容易了。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准确点讲应该说是强女人,后来觉得用女强人吧,她是在工作生活上都能干的女强人。
czzz 回复 悄悄话 无比的敬佩!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敬佩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确实令人敬佩,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了不起的妈妈,佩服!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单身妈妈又工作又家务,还把两个孩子都培养的那么优秀,不容易,令人佩服!
也祝福她能找到另一半,生活幸福美满:))
春妮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敬佩她,我也是单身母亲,还是比较懒,比她差很多。
少年老成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好妈妈真不容易!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不能用“女强人”三字,这是一位女人应该做的,是真女人!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好!这个妈妈是很了不起!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松松好!这个妈妈确实令人敬佩!她是累并快乐着。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盒子好!她确实令人敬佩!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冬日好!单亲妈妈太不容易了,应该是身心都累。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妈妈太了不起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敬佩这个妈妈!
谢谢健康分享好文,问好!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敬佩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敬佩,单亲妈妈不容易!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我和点点一样非常敬佩她这种坚强的活下去的女人,但她给我的感觉是她生活得很轻松,没有过苦和累。问好点点!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觉晓说的太好了!我们祝愿她早点遇到生命可以互相支撑的伴侣!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非常钦佩这种一个人也能坚强活下去的女人。真的是很不简单!问好健康!祝愉快!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我更祝福她遇见生命中可以互相支撑的伴侣,女强人还是女人。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是的,这个朋友太励志了。我们大家都祝福她!谢谢菲尔!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同意楼上姐妹们的留言,这个朋友太励志了,当人生遇到这样的挑战,很多人都趴下了,她很坚强,祝福她!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这两个孩子现在跟妈妈很好,我想长大后也应该很孝敬妈妈吧。他们的妈妈太不易了。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可能吧,她的这个股劲头,这股精神,真是了不得。别人认为她身心疲惫,但她自己好像没有感觉到,乐呵呵的很轻松。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谢谢有缘!她是让人敬仰,敬佩!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我每一次和她聊过后,都觉得她了不起,她在言谈话语间没有一点点的抱怨,好像生活得很轻松,做任何事都不在话下。她的确让人佩服!我突然有一天想到,她就是女强人。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健康,是的,她的先生一定会很欣慰的。而且我觉得两个孩子心中也充满对妈妈的感激,成年以后与妈妈的关系也会很好的。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觉得应该是和她的性格有关,有的人就是坚强,心态好,对逆境有抵抗力。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健康好!好文!是啊,这样的妈妈令人敬佩敬仰!致敬!!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女人值得让人敬佩!这样的妈妈值得让人尊重!
不幸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被目前困难所打垮,很是佩服内心无比强大的女人,智慧女人!

问好健康!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