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原创】美国房地产生意浅探- C01-如何管理一个国家

(2017-11-10 14:37:18) 下一个

本来我已经有了另外的思路。但是之前已经打下了这个框架,我必须要在这个框架范围内先发挥一下。然后再回归我们的新思路。

这也是为了不忘初心。我也希望能够回忆一下当初为啥会有这么宏大的格局。

我是一个喜欢做前端设计的。什么是前端设计呢?就是跳出现有的格局,使劲儿往上走,使劲儿往上走,使劲儿往上走。一直走到谁也看不见的高度,然后往下看,就一目了然了。

这里举一个小例子。假设你有一批小竹篮卖不掉,怎么办呢?很多人会想出各种各样的办法来解决问题,但有的时候如果你一直盯着小竹篮是不够的,至少解决的方案不够多。我是四面八方看一看,如果凑巧发现有一些小黄鸭也卖不掉,我就很便宜地把小黄鸭买过来,每一个篮子里放两个小黄鸭,反而有可能高价全卖掉。通过加大销售难度来降低销售难度,这就是前端设计的威力了。

做房地产生意也是一样。你必须使劲地向上看,使劲儿向上看,使劲儿向上看。一直看到管理一个国家的高度,在我视力范围之内,没有比此更高的高度,那这个高度就可以了。还要再高?再高您就是整个宇宙的宙长啦。你从管理国家的高度往下看,如何做房地产生意也就一目了然了。

回到1978年,邓总刚刚上台的时候,国家形势一片危急,全体国民连饭也吃不上。面对这样的形式,如果你是国家领导人,手里一分钱也没有,你能够怎样做呢?

邓总只是微微一笑,说出来四个大字:包产到户。从全国范围之内挑出来两个典型,给他们发个奖状立个标杆。一个子儿也不花,全体中国农民就纷纷下地去种庄稼了,一举解决了中国人的吃饭问题。世界上还有别的比这个更高明的前端设计吗?后人尊称邓总为改革的总设计师,这个称号实至名归,当之无愧。

也就是说,我们在任何一个地方搞房地产开发,都要向上看。看看政府是怎么考虑的,哪些是政府鼓励的。有时候政府会挖坑,我们不要跳进去。有时候政府会竖梯子,我们就要大胆地往上冲。不要担心会掉下来,因为官员们在下面扶着呐,我们掉下来会打掉他们的乌纱帽,这种局面就很安全。放心爬没关系。

经过我们这么多年的市场历练,我突然发现在美国加州也出现了类似当年邓总的开发模式,也是一个子儿也不花就大搞开发。这个改革的总设计师是谁呢?我很好奇。总不会是邓总托生到加州来了吧?我对这个政策佩服得五体投地,也为很多人有眼不识泰山而感到可惜。这可是2017年1月1号正式颁布的一个特大利好消息,仅限加州哦,别的州没有的。这里先卖个关子不表,预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

总而言之,无论是美国还是中国,房地产还是深受政策影响的。我们在投身其中的时候,要不断抬头看路,不断抬头看路,不断抬头看路。只有看到政府高举的路牌,我们才能够安心遵照交通规则稳步前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dahema 回复 悄悄话 老大, 等你说仅限加州的好事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