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原创小说 未消失的吻(41)砍价

(2016-09-25 15:30:08) 下一个

       刘伟请唐明帮忙,往站台上抬包。张丽不高兴地说:“你们有四个人,都是废物啊!为什么要使唤我明哥哥?” 刘伟狡黠的一笑:“有唐老弟保驾,可以万无一失。你明哥哥都没意见,倒让丽妹妹心疼了。”

       唐明问:“你们卖些什么东西?” 刘伟说:“什么都卖。服装、皮包货、眼镜、电子表,只要是实用商品都有人抢着买。苏联实在太缺货了,现在有些苏联人也去中国当倒爷,但苏联人还是偷偷摸摸的干,像我们文革后期那样。”

       张丽说:“在北京有个秀水街,别看乱七八糟,可就是火。卖什么的都有,关键价格不贵。不光中国人多,外国人也成群结队的。” 琳达说:“我去过秀水街好几次,一逛就是半天。街上摆这么多的摊,还可以砍价,在加拿大很少见到。通过砍价聊天,使我的汉语很快提高了。”

       刘伟对琳达说:“秀水街商摊集中,是因为做买卖就要聚集人气,人买东西的欲望是互相影响的。再有顾客通过砍价买到了东西,会有一种赚了的感觉。你会砍价吗?” 琳达得意的说:“当然!二十块钱的东西,我能砍下五块钱。” 张丽笑了:“你还是老外,你这一刀只砍到脖子,我是拦腰截断。十块钱拿下。” 刘伟也乐了:“丽妹妹还是心慈手软,我要是你就往脚脖子上砍。”

       张丽说:“你也太黑了吧!人家还能有钱赚吗?” 刘伟诡秘说:“你是外行,这里水深得很,以后你要是从了我,就让你知道其中的秘密。” 张丽瞪起眼:“从你个驴头!明哥哥,你怎么砍价?” 唐明不好意思说:“我比不了各位,我不会砍价。有一次,我稍微砍了个价,卖东西的小姑娘说我一脸富贵相,不要这么穷酸啊!臊得我赶紧原价买下。”大家哈哈笑了起来。

       张丽说:“你是当兵当傻了!见到小姑娘就心软。丽妺妹我会恢复你人性的功能。” 琳达说:“唐明,你应该去加拿大,你在中国的生存能力很差。我都会砍价了,卖主如果不答应,我转身就走,他肯定叫我回来,答应我出的价。” 张丽给琳达扫兴:“琳达,俗话说:买的不如卖的精。况且,卖主专坑老外。”

       琳达也不示弱:“别看老外老实,这叫做大智若愚。而且我还知道货比三家。”刘伟说:“行啊!你的成语说的不错啊!丽妹妹,你忘了现代商品买卖,西方是祖宗,我们这都是人家玩剩下的。” 刘伟转向唐明说:“我喜欢唐老弟的憨厚老实。” 张丽叫了起来:“刘伟,你倒不傻,真会忽悠我明哥哥呀!”

       琳达说:“秀水街还有很多世界名牌产品,很便宜,还说是跳楼价。可是我是个穷学生没钱。” 张丽问:“你没买就对了,尽是假货。刘伟,你是不是也卖名牌啊?” 刘伟神秘的一笑,没有回答。 张丽接着问:“刘伟,你是不是也从秀水街倒东西?” 刘伟说:“我们直接从厂家进货,还要检查。现在有些人做买卖,越来越胆大,尽搞假货,烂货。最可恨的羽绒服里塞满脏鸡毛,一着水全是鸡屎味。苏联人已经开始反感了。”

       说着话列车到站了,大家忙着帮刘伟搬下去五个大包。(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