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原创小说 未消失的吻(38) 私奔

(2016-09-04 16:58:32) 下一个

      琳达问张丽:“你说的太复杂,你能说说陶渊明的诗吗?” 张丽说:“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 琳达不解的说:“摘了朵菊花,又见到了山。这个很一般啊?”张丽有些不耐烦:“这叫作恬淡优闲,你要慢慢去琢磨。” 又转向唐明:“太棒了!你这傻小子居然能见到陶渊明的遗物。”

      唐明说:“从那以后,阿菊常问我能不能留下来陪伴她一生。我说我不属于这个世界,我希望阿菊能和我到外面去。她很为难说,以前阿健哥说要带她出去,可是父母坚决不同意,她也舍不得父母,就没有答应。不过阿菊说这次她一定和我在一起,如果父母不同意就同我私奔……” 张丽惊叫起来:“阿菊胆儿太大了,要和你私奔啦?” 琳达满脸迷茫:“什么是私奔,出大事了吗?” 张丽说:“私奔就是恋人瞒着父母离开家,过自己的生活。”琳达高兴说:“像罗蜜欧和朱丽叶一样,太好了!相爱的人为了爱应该不顾一切。”

      唐明皱起眉头:“其实我是左右为难,如果带走阿菊,就会伤害陶伯陶母。可是我也不可能留下来。” 张丽说:“傻了吧?男人不能见一个爱一个。相恋时欢离别愁,秋风萧瑟恨水流。”唐明惊奇的看着丽:“可以啊,张嘴就是诗哇!” 张丽很得意地摇晃着头:“被明哥哥熏陶出来的,还行吧?” 琳达赶紧说:“就是,唐明今后不能对丽妹妹轻易动心。” 张丽不甘示弱:“唐明找女朋友一定要门当户对,相信你分的清中国妞和洋妞。”

      唐明赶紧止住:“你们别尽瞎掺和。当时我们也不知道怎么出山,只有陶伯陶母知道,他们从来不带阿菊出去。” 琳达说:“你怎么进来的,就怎么回去呀。”唐明摇摇头:“进来的路很难走,而且还有狼群。陶伯有一条另外出山的路。”  

      张丽提醒道:“你不是侦察兵吗?应该会有办法的,可以跟踪陶伯。”唐明看了张丽一眼,点点头:“是这样的,但是我不能跟在陶伯身后,容易被发现。我就偷偷地在陶伯的背篓下面放了些米。待他们出山后,我们沿着米粒的线索走了一趟,大概知道了出路。”

      琳达着急的问:“你们跑出来了?”唐明说:“阿菊当时又有些不舍,不忍心瞒着父母离家出走,她哭了,哭得很伤心。她说要今天晚上给父母再做一顿晚饭,半夜再出走。我最受不了女人的哭泣,而且阿菊的脸越来越憔悴了。于是就答应先回家,半夜再走。”

      琳达叹了口气:“奔向自由真是不容易。”唐明说:“那天半夜,我们背着包裹,悄悄地走在月色惨淡的路上,正在爬坡时,突然看到陶伯站在我们面前。” 张丽失望的问:“你们被发现了!” 唐明点点头:“陶伯说:他发现了米粒,猜到了我们的意图,就故意走了个岔路,他说我们是走不出去的。我们只好随着他回家了。”琳达问:“那怎么办?”

      唐明痛苦的说:“阿菊同父亲发生了争吵,她两天不吃不喝。陶母也病倒了。我知道我的存在是祸根。如果没有我,陶家该是多么平静和睦。” 张丽也感叹道:“世界上人们有不同的活法,原本相安无事,却被外来人搅乱。我现在也是心里很乱。” 琳达安慰唐明:“别太自责,罗密欧和朱叶欧的私奔也是悲剧。”

      唐明接着说:“一天傍晚,陶伯要我同他到屋外的小石凳坐下喝茶,他捋捋长须,温和的看着我说:你进了那间小屋了吧?噢,你不用紧张,我可以看出来你想知道石碑的故事……”(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