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原创小说 未消失的吻(28)亲昵

(2016-07-02 16:11:52) 下一个

      张丽站在唐明的身后,柔软的胸部轻压在他的肩上,粉红的脸颊贴近唐明的脸。张丽伸出双臂绕着他的头,拿过唐明的日记本,读着唐明的诗词,奇怪的问:“你的诗写的真好,可同古人写诗不一样,古诗词多写景抒情,你为什么总是写人物?” 唐明说:“古诗词写景抒情已经写到了极致,而写人物却几乎没有,有点儿也是碎片。写人物字数虽少,但是可以精练其人物的主要功德或缺失,算是给他们立个小传。人们读了这个小传,容易记住这个人物,如果感兴趣可以去深入了解他的历史。”

       张丽点点头:“当今文章越来越时兴短小简约,既你的想法有点创意。你这个当兵的脑瓜子不是木瓜呀!” 张丽纤纤十指揉着唐明的头发。唐明让她这么一摸,心里有些心痒,好久没有女人同他这么亲昵了。唐明不由的伸手去接张丽的手……

      “啪!”一只嫩白的手拍在唐明的手背上。唐明转头一看,是琳达。“你们在这里聊什么呢?进车厢一起聊吧。” 琳达拉着唐明的手,向他还故作神秘的挤了挤眼。 唐明觉得有些尴尬:这个洋妞什么意思?他曾经想过,只想调侃解闷,搞些肌肤之亲也是可以,但不能太过份,大家将来还是要各奔东西的。如果两个美女选择的话,也一定是同胞张丽,唐明可没想在国外呆一辈子。

      唐明感觉琳达的手虽然白嫩,却蛮有力的。 只好顺着琳达起身往车厢里走。张丽撅着嘴巴跟了进去。大家坐下后,唐明凝视着窗外,琳达顺着他的目光也往外看,看了一会儿,琳达问唐明:“我看到了广阔的原野,像我的家乡加拿大一样纯静美丽。你看到了什么?” 张丽狡黠的一笑:“我们中国人同你们不一样,唐明看到莽莽草原就想起了千年过往的牧民身影,看到悠悠白云就猜想着千年隐匿的历史迷雾。唐明,我猜的对吗?” 唐明笑道:“知我者,张丽也。” 张丽得意地撇了琳达一眼。

       琳达假装没看见,忽闪着长睫毛问:“你具体看到了什么?” 唐明思索了一下:“我刚才想到了两千年前的古人,苏武、李陵、霍去病以及大批的战士。中国人讲:人过留名 ,雁过留声。这里可能留有他们的遗物,可能他们杂交的后代在这里繁衍,又可能他们后代忘记了自己的祖先曾是中原文明人,这些后人从而变成没有文字的野蛮人,之后又随着草原骑兵杀向中原。”

       张丽惊讶地看着唐明:“你好象在讲我姥姥的家史。”唐明被张丽说楞了:“你姥姥家有什么故事?”张丽故意卖关子:“我的故事先搁在一边儿。先说说你当兵的经历吧。” 琳达也兴奋起来:“对,昨晚你说你参加了越战,特有兴趣听你讲讲打仗的经历。” 张丽看到唐明还在迟疑,就说:“是不是尽在后方指挥千军万马,或是给千军万马运粮?”看到唐明还是笑而不答,张丽来句狠的:“不会是尿裤子当逃兵了吧?”唐明听后脸色大变。(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