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原创小说 未消失的吻 (2)海关

(2016-01-16 14:13:14) 下一个

       1987年的夏天,在二连浩特海关前,一个戴着墨镜的年轻人静静地排着队等待出关,他总觉得有双眼睛藏在身后,他借着大厅里的玻璃向后观察,並没有特别的情况。等到快到他的时候,他将墨镜摘下,头有意识地低着。

         海关人员是个大胖子,蓝色的制服敞开着,坐在椅子上打着哈欠,懒得跟人说话。他看了看眼前这个高大的男人,翻了翻他的护照和火车票,突然叫起来:“你叫唐明?”唐明心里一惊,拳头攥了起来,点了点头。“我有个好朋友也叫唐明,岁数跟你差不多大,真巧,叫唐明的太多了。”大胖子慢慢悠悠地说着。唐明拳头松了开来,心里虽然急,但脸上陪着笑,绝不多说一句话,省着大胖子十句话等着拉洋片。大胖子斜了唐明一眼,知道遇到了一个闷葫芦的,就在护照上盖了个出境章,挥挥手示意他可以上火车了。

        唐明提着行李箱登上火车后,心里逐渐平静下来,但还是提醒自己仍没有真正出境。他找到自己的车厢,感觉很好,车厢很干净,里面一共有四张卧铺。已经有三个女人坐在各自的卧铺上。

         “你好,我叫琳达,是加拿大人,在中国学完了半年的汉话,现在去欧洲旅游。”唐明听到拐着弯的汉语让他一楞,一个白皙、开朗的洋妞正同他打招呼。唐明急忙回应:“你好!我叫唐明,你的汉语说的真好!”唐明恭维着。”谢谢你,明,你去哪里?“琳达问。唐明又是一楞,心想:她是叫我吗?叫得怎么这么亲昵。我妈都不这么叫我。于是怯生生的问:“你是问我吗?”

         “哈哈哈哈……明,就是问你呢!”放肆的笑声来自琳达上铺的中国姑娘,很漂亮,东方美女。唐明知道遇上了个疯丫头,自己不能显得太羞涩,不然她会得寸进尺。于是端了端肩膀,放低声音说:“去比利时探亲。” “太好啦!我们俩可以作伴了。”琳达高兴起来。“明,我叫张丽,在莫斯科读研,刚探完亲,现在返校。”张丽显然是故意这么称呼唐明。“打住,你又不是外国人,这么叫我怪肉麻的。”唐明说。“你也可以管我叫丽呀。”张丽满不在乎地说。“那你男朋友还不跟我急。”唐明的话好像有意说的。 “本闺女尚无归属,乃是自由身。”张丽也乐意亮底。唐明转身问他下铺的大妈:“您贵姓,去哪儿啊?” “俺姓王,去看儿子,他在贝加尔湖那边工作。”王大妈是山东人。

         天色渐渐暗了下来,列车终于开动了,唐明神经松弛了一些。列车缓缓的走了一阵,突然,列车员通知全体人员下车。唐明的心又提了起来……(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