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詹的高尔夫生活

小宝两岁被确定诊断自闭症,日记记录小宝的成长过程。
正文

收到枫叶卡交规考试又没通过

(2016-01-04 00:04:17) 下一个

8月6日   星期三

 

      早上起来先送大儿子去Richmond上英语课,回来后练习了推杆、空挥和体能,吃完早饭,小宝醒来,陪着小宝去旁边的游乐场玩耍。

 

      今天没有约球,大儿子提出来想去考一下交规。大儿子到了温哥华后,几乎每天都要去补习英语,另外还要补习科学课。按他自己说,现在是暑假,同学都在放假之中,而他每天搞得很繁忙,很累很辛苦。

 

      他把交规看了一遍,也没有做模拟题,我上午抓紧时间一边看着小宝,又把书翻了一遍。

 

      今天我和大儿子收到了邮寄过来的枫叶卡,我们收到枫叶卡的时间比预想的时间要晚了很多,差不多二个月的时间。

 

      在温哥华,信件的邮寄还是比较频繁的,每家门口都有个信箱,信箱没有锁。还有一些人家,为了方便投递员,把信箱放在更靠近马路的地方,不管是多么重要的信件,都是直接塞到邮筒里。

 

      我收到的重要信件:比如说我的信用卡、枫叶卡等等,都是投递员扔在门口的信箱里,这确实还是反应出了温哥华这边的民风和安全状况。

 

      中午吃完饭,我带着大儿子去ICBC考交规,今天ICBC的人非常多。我要拿着我的驾照、驾照的翻译件、护照、枫叶卡。我儿子除了要拿上他的个人资料外,还专门签了一份和我们不关联的人签的同意文件,因为他现在还未满18岁。

 

      今天我和大儿子选择的都是中文试卷,我答了40道题时,错了11道,没有通过。大儿子答了42道题,错了11道,也没有通过。

 

      今天考试时,我感觉还是有很多的回答让我有选择性错误,再有就是现在记忆知识的能力大大下降了。

 

      有一道题,是说在高速公路上车速的问题,有几项选择:其中一项说是在高速公路上绝对不能超速;第二项说如果在高速公路上是随着车流行进的话,适当超速是可以的。

 

      我当时想,应该是答绝对不能超速,但又想在实际操作中,高速上的车没有不超速的,所以莫名其妙的就选了随着车流的答案,结果错误。

 

      还有道题说在下雪天,桥梁和立交桥雪更容易融化;另外一个选项是桥梁和立交桥上更容易结冰。我觉得这两个问题其实是同一个意思,我选择了雪更容易融化,结果也错误。

 

      通过这两次考试,还是应该多做一些模拟练习,否则在答题时还会有更多理解上的问题。

 

      下午回来后,带着大儿子去大统华超市买了很多食物和调料,晚上主要是陪着小宝玩耍,睡觉前在网上做了两遍模拟试题。

 

      明天去菲莎球场参加加西队的周例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