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詹的高尔夫生活

小宝两岁被确定诊断自闭症,日记记录小宝的成长过程。
正文

第一次经历家里被盗

(2016-01-09 19:20:06) 下一个

9月21日  星期日

 

      今天早上起来练习了推杆和空挥,送大儿子去补习英语,回来后陪着小宝,给他喂完饭后,我们带他去大统华买菜和家用东西。

 

      现在我带他出门基本上都是抱着他,他也越来越多的要表达出自己的意愿,动作幅度也比较大,这样抱了他两个小时,感觉还是很消耗体力。

 

      回来的路上,小宝就睡着了。到家后,我又去接大儿子补习回来,中午吃完饭,小宝醒来后,我又继续陪着小宝在他的游乐室玩。

 

      现在小宝的玩具确实比较多,我整体感觉这种发声的玩具,尤其有比较明显因果关系的发声玩具,小宝会更加喜欢。下午又带着他去社区中心玩了一个多小时,在荡秋千时,小宝一直不愿意下来,要在上面不停的玩。

 

      我现在抱着小宝在街上转的时候,经常会碰到很多路人,小宝很有意思,碰到生人,他就会冲着别人笑或拍手,表现的非常友好。

 

      傍晚时,小宝睡了一会儿,我给他剪了指甲,晚上他洗完澡,吃完奶后就准备哄他睡觉。结果因为我们切了一点儿菠萝放在旁边,他拿起来就吃,咬了一块儿自己没有咽下去,反而把喝下去的奶给吐出来了,重新给他喂完奶后,他又折腾了半天才睡。

 

      今天还发生了一件我们来到温哥华第一次碰到的事情,我们车库里的东西被小偷给偷了。

 

      早上我们出门时,在门口看见小宝放纸尿裤的箱子放在门口,当时我们很奇怪,因为放纸尿裤的箱子是放在车库里的,怎么会跑到门口。

 

      因为院子里正好有几个印度工人在修整院子,我们也没有多想,想是不是工人搬过来的。等我们回来后,才发现我们的车库被翻的乱七八糟,查了一下,我们丢了一个帐篷,小宝妈画油画的笔和一些颜料被偷了,还有两双穿过的鞋也被拿走了。

 

      这个纸尿裤的箱子扔在我们家门口, 我们觉得还是挺奇怪的,不知道是因为东西太多,拿不动了就扔下了,还是小偷良心发现,觉得这是小婴儿的东西,就放过一码。

 

      我们来到温哥华后,一直安全意识相对比较差,不管我们在租房子住时,还是现在在自己家,经常门都是开着的,有时晚上家里的门都不锁。今天发生了这个事情,也算对我们提出了一个警告,我们又和周围的好朋友做了交流,问了一下,发现大家都有家里被偷的经历。

 

      其中有个朋友和我讲了他的好朋友的经历。他朋友的16岁女儿在家时,盗贼闯了进来,这个盗贼是个西人,在盗贼要拿走她的笔记本电脑时,小女孩因为上学要用电脑,所以就和盗贼谈判,说她把身上的现金都给他,让他把电脑留下,盗贼也同意了。

 

      前段我去大儿子的学校,看到一个警车停在外面,学校的负责人说因为校长的办公室被偷了,从监控录像看是个西人,他进来后把办公室翻的乱七八糟,当时校长还没有搞清楚到底丢了什么东西。

 

       从大家说的情况来看,好像盗贼基本上都是西人,不知道这是个什么情况。按道理,加拿大的福利系统还是很好的,不管是再穷困的人,据说也饿不着肚子。

 

      通过这件事,我们今后也要提高警惕,该关门时还是要把门关好,把防盗系统也设置好。

 

      晚上陪着儿子练习了推杆,还有空挥,明天和狮门队的球友去Seymour打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