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詹的高尔夫生活

小宝两岁被确定诊断自闭症,日记记录小宝的成长过程。
正文

想念北京了

(2016-01-03 14:04:20) 下一个

6月15日   星期日

 

      温哥华已经算是第五天了,这五天的时间,我大概总共也就睡了十多个小时而已,身体处在相当疲劳状态。

 

      之前有很多的体能练习,包括打球、练球的运动,整个身体的状态还是相当不错。这段时间可以说是对我身体非常大的一个考验,也是对体力的巨大消耗,如果没有之前的积累,五十岁的年龄去用这样的强度适应这样的生活还是相当困难。

 

      来到温哥华,还是能感受到温哥华非常好的地方。清新的空气、适宜的温度、优美的环境、生活也非常有秩序。我们去了很多政府机关办事,只要我们按照相关的要求做好准备,所有的事情都还是相当顺利,没有被刁难,而且整体的服务都体现着人文关怀。

 

      但是现在生活的整体现状确实不太理想。首先就是小宝的倒时差问题,可以说是完全出乎我们的预料,白天他要睡觉,而我们要出去办必须办的事情,晚上我们需要休息的时候,他不睡觉,这样搞得我们跟着他一起时间颠倒。

 

      我们现在租住的HOUSE存在很明显的隔音问题,我也和其他朋友交流过,他们说基本上都是同样的情况。因为大多数的HOUSE整体上是木质结构,加拿大最不缺的就是木材,而且木质的房子防震性能比较好,也比较安全,但是隔音也是个比较难解决的问题。

 

      到了晚上,小宝不睡觉,他在折腾,也不是说我一个人陪着他就可以,他在那里哭闹或出声,整个房子没有一个角落是安静的,所以大家的休息状况也不是太理想。幸好大儿子的睡眠状况还不错,即使有些吵闹,对他的影响还不算太大。

 

      还有就是交通的问题。住在HOUSE里,环境确实不错,但是出门如果没有车,几乎寸步难行,我们周边找不到走路就过去的店,不管是买菜,还是吃饭,必须都要有车。

 

      这几天,我们办所有的事情,都是靠很多朋友无私的帮助,也花了他们很多时间和精力,而他们的帮助也是我现在最需要的和离不了的。大家的付出,也让我非常感激。点滴恩情,牢记在心。

 

      再有就是保姆的问题,我们来了以后,便马上开始找保姆,中间也托了很多朋友,想了很多办法,都没能很好的解决。

 

      这里的保姆真正找起来也有一定的难度,那种能住家的保姆,基本上每个月都在2500-3500加币的样子,小时工一小时也在13-15加元之间。

 

      先不管管价钱的问题,即使这样的情况,找到合适的保姆还是相当困难。在我们现在最需要帮助的情况下,保姆的问题显得相当突出。

 

      尽管来到温哥华才几天的时间,但是大家都流露出想念北京的念头。北京尽管也有很多问题,但毕竟我们在北京的生活已经形成一个很规律的体系,生活很方便,也很有规律,现在在温哥华的状态确实也让我们没有完全预料到。

 

      小宝的时差问题根据大家提供的经验,最少也需要两周的时间,所以我们的这种状况还要维持一段时间。在这种情况下,高尔夫对我来说也变成了一种奢望,现在常常看着球杆,要么没有时间,要么有心无力,这也让我感觉很遗憾。

 

      不过我觉得生活总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最终我们也只能面对问题,解决问题,我相信我们还是有能力把生活安顿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L1_老詹的高尔夫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ppybob' 的评论 : 谢谢你~
happybob 回复 悄悄话 祝一切顺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