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詹的高尔夫生活

小宝两岁被确定诊断自闭症,日记记录小宝的成长过程。
正文

小宝的一天

(2016-01-09 19:17:14) 下一个

      早上起来练习了推杆、柔韧和空挥,昨天晚上大儿子睡得不太好,本来上午应该去练打拳,取消了计划。小宝醒来,我给他喂了水,带他去旁边Kerrisdale小学游乐场去玩。

 

      现在对小宝说去游乐场,他就很有反应,包括和他说去荡秋千、滑滑梯,他都是很兴奋的样子。在游乐场玩完了后,我又带他到旁边卖菜的小超市转一转。

 

      带小宝回来后,让他和大家一起吃早饭,小宝吃了个鸡蛋羹,吃完了后我们一起带着小宝去大统华超市买这周的蔬菜和食物。

 

      小宝每次到了这种人多、比较大的地方,总是格外兴奋,非常活跃。在超市里我一直抱着他在各个地方转,买完菜在回家的路上,小宝又喝了奶,快到家时,小宝就睡着了。

 

      趁他睡觉的时候,我们去邮局取了邮件,准备好了午餐,小宝醒了后又看着大家吃午餐。吃完午餐,我又推车带着小宝去社区中心转转,我们先去了社区中心的图书馆,图书馆里有很多小孩子能看的图书,我把他放在地上,拿着书给他讲书,不过他没有那么安静,总是不断的把书当成玩具,来回翻书,把书扔在地上。

 

      从图书馆出来,我又带他去社区的游乐室,游乐室地上有比较厚的垫子,旁边也有小孩防护措施,小孩可以在这里放心玩耍。小宝有强烈想站起来的欲望,他现在十个半月,已经可以一个人跪在地上玩耍,有时候也可以自己扶着东西站起来,只是站得还不够稳。

 

      从游乐室出来,我又带他去社区中心外面的游乐场,这里的秋千可以把小孩固定在座椅上。玩得时间比较长了,小宝显得稍有些疲劳,我又推着小宝往回走,快到家时,小宝在推车上就睡着了。

 

      我把小宝放在院子里,然后拿来了小宝的指甲剪给他剪指甲,毕竟外面的光线比家里要好很多,因为年龄的原因,给小宝剪指甲这种事情我已经有老眼昏花的感觉。

 

      小宝睡了一觉,醒来显然有些饿了,我给小宝喂了奶。然后小宝妈又推小宝出去玩耍,我抽空稍眯了一会儿。

 

      等到小宝回来,他在家里的玩具上又玩了很久,家里的玩具有很多都是按键式的,他已经会往下按各种键。每次我带他出去,都会带个MP3的播放器,播放器上有很多很小的按钮,他已经可以用手指去按动这些很小的按钮。在家里他也很喜欢自己开关灯,手指还是很灵活。

 

      今天阿姨休息,晚上我们订了两个披萨回来吃,小宝喝大米粥,吃得只剩碗底。吃完饭后,我抱着小宝又去旁边Pointgrey中学的运动场转,运动场上有很多人在踢足球,他也看得很认真。我又带他去了Kerrisdale的体育馆,体育馆比较大,夏天场地用来打篮球、羽毛球等等,到了冬天就改为冰球馆。

 

      带着小宝在附近的街区转,我们坐在街中心的椅子上,正好过来的一对西人夫妇,当时我正拿着手机拍旁边的街景,他们提出帮我拍张照片,西人确实比较热情。

 

      晚上带着小宝回来,小宝一直很兴奋,陪着他在家里玩他的玩具,到了晚上9点多,小宝才睡觉。

 

      这可以说是小宝的比较典型的一天。小宝每天的运动量比较大,每天去的地方也比较多,我感觉小宝身体比较结实,而且很有力量,因为他平时抓东西次数很多,我想也许以后长大了,他能够成为一个运动员。

 

      晚上陪着大儿子练习了体能和挥杆。明天去Kings Links参加加西队年终总决赛的第二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