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詹的高尔夫生活

小宝两岁被确定诊断自闭症,日记记录小宝的成长过程。
正文

交规考试没有通过

(2016-01-03 19:48:23) 下一个

7月16日   星期三

 

交规考试没有通过
Macdonald街的ICBC大厅。

 

      上午陪着小宝妈去参加交通规则的考试,温哥华专门负责管理驾照的部门叫做ICBC。

 

      之前我们听说要拿到枫叶卡后才能考交规,后来了解的情况是只要有移民纸,就可以去。小宝妈在北京时,已经有驾照几年的时间,只是开车次数比较少。

 

      这次来到温哥华,刚来的几天因为没有车,都是朋友们开车带着我四处去办事,在他们开车的过程中,他们都向我介绍了加拿大这边的交通规则,以及这边规则和国内规则的不同之处,我已经对温哥华的交通规则有了一些了解。

 

      小宝妈交通规则书看得比较仔细,准备也比较充分,而我只是把交通规则匆匆看了一遍。

 

      今天本来我没想要参加考试,不过我听说这个考试随时都可以参加,一天最多一次,而且考试不通过对后面也没有什么影响,我便临时起意,送小宝妈时,我自己也想试着考一下。

 

      到了ICBC,先是前台接待要了我们的护照、移民纸、在国内的驾照、以及国内驾照的英文翻译,然后给了我们一个号,让我们等待。叫到我们后,问了我们几个问题:比如说母亲姓什么?体重是多少?

 

      然后便让我们选择电脑,电脑有两种:一种是站着考,一种是坐着考。我还可以选择用中文答题或是英文答题,这样我选了一个站着的电脑和中文答题。

 

      总共是50道题,要答对40道就算通过。因为我没有做过模拟测试,对这种答题还是不太适应,看上去两个答案都是正确的,只有细微的差别。

 

      我答了37道题的时候就已经错了11道题,成功率是60%,而要通过,成功率要达到80%,所以我今天没有通过考试,小宝妈很顺利的通过了考试。

 

      小宝妈通过后,我听见喇叭里叫她的名字,让她过去还测试了她的视力,然后她就完成了测试的过程。

 

      我一直在那里等待,没有人理我,我在那里等了大约半个小时,觉得不太对头,因为没有通过,应该很快就会结束,我让小宝妈去问一下,确实是他们出现了差错,把我的单子收起来了。

 

     他们折腾半天,把我驾照的英文件复印了一份,这样我才离开ICBC。

 

     我想要把交规认真学习一下,要多做一些模拟题,尽快进行第二次考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L1_老詹的高尔夫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ppybob' 的评论 : 非常同意你说的~
happybob 回复 悄悄话 开车是人命关天的事情,把交通规则学好学透为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