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詹的高尔夫生活

小宝两岁被确定诊断自闭症,日记记录小宝的成长过程。
正文

来到温哥华三个月

(2016-01-09 19:15:56) 下一个

今天,我们来到温哥华整三个月。在温哥华这个完全陌生的城市,我们遇到了许多以前从来没有遇到过的问题,这三个月对我们来说,是非常紧张忙碌的三个月。

 

在这三个月内,我感受最深的是,在我遇到困难的时候,得到了非常多朋友的帮助,不管我认识或不认识,大家都非常热情地伸出爱心之手。尽管这个城市如此陌生,但我又感觉到它是那么熟悉与温馨。

 

三个月时间,小宝也健康地长大了许多,看着小宝一天天长大,也让我非常开心。

 

温哥华是一个美丽干净的城市,随着呆在这里时间的增长,我从心里越来越喜欢这个城市。和北京比起来,温哥华让我感觉到更加平和、更加安静和更少功利的色彩。

 

这三个月,我们从落地、租房子、买房子直至搬家,现在才算是基本安定下来,也顺利收到了枫叶卡和医疗卡。

 

今天,我们约到了家庭医生,并前往Oakridge Mall医疗大楼拜会了我们的家庭医生。我们的家庭医生讲英语和粤语,不会讲普通话,但我们交流得还是不错。

 

家庭医生,按朋友们的介绍和我们自身的体会,他最大的作用就是筛查病情,然后安排转诊到专业医生那里去。家庭医生在看病和医疗方面的功能实际上很小,而且他们还有自己的要求,包括他们执行依次预约,每次只看一个病。

 

之前,我们还曾想今天带岳母来看一下她的晕眩,但被家庭医生回绝了。我们也想过挂温哥华总医院的急诊,但医院的朋友告诉我们,像晕眩这种病,即使看急诊也会排得很靠后,而且医生事实上也做不了太多的检查。不得已,我通过微信圈托朋友在北京六院开了些药再从北京带过来。现在,有些更新更好的药,在温哥华反而买不到。

 

在这边的生活,确实有很多我们没有完全认知和理解的地方,但这个社会系统的形成,是经过很多年探索和磨合形成的,一定有它存在的理由,例如我们刚到就经历的BC省公校教师大罢工。这次大罢工,对整个BC省的公校60万学生产生了巨大的影响,我也看到非常多家长对此表达了关心和焦虑。这起事件的不断深化,也让我从另外一个方面对这个社会系统的运行有了更深的了解,至少我不会简单判断谁对谁错,每一个事件的形成都是有它深层次的原因。

 

这三个月,我打球的次数不算少,但我感觉自己的身体一直处在一个没有完全恢复的状态。到温哥华后,每天能够睡够6个小时的时候并不是很多,同时体能练习也大大压缩了,生活状态一直没有达到理想状态,仍然需要一段时间的磨合。另外,我路考两次没有通过,很快还要进行第三次路考。这些都是我在这里必须认真面对的问题。

 

既然移民到这里,就要想办法融入这里,而要想要真正融入,首先得过语言关,所以现在,即使很晚,我仍坚持背些单词和听些英语,尽管进步得不是很快,但这是必修课程。

 

让我感到比较欣慰的还有一件事情,就是“加拿大球爱的天空慈善基金会”的成立,这是我非常用心想做好的一件事,不管遇到多少的困难,我都会坚持把这件事做下去。捐款数额不在多少,更重要的是要坚持传递快乐捐公益的理念,我相信这一理念已经得到越来越多朋友的支持,他们都给了我很多的鼓励,我从内心中感谢他们。

 

三个月对我们的移民生活实际还是一个非常短暂的过程,后面我们还会遇到更多的困难和问题,但我自己还是很有信心的。孩子们每天的学习和成长,也给了我前行的动力,我也不会停止脚步,既会安顿好家里和照顾好孩子们,也会打好球,还会把公益进行下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