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 万

每一天都是珍贵的
正文

要不要跟着感觉走?

(2023-07-06 03:00:49) 下一个

要不要跟着感觉走?

 

 

每次去波多黎各大学的植物园,小朋友都要去坐一会儿停在那里的小火车。

 

小火车会在周日的时候带着游客在校园里兜一圈,可是周末它就没有这个活动了,而我们总是周末去的。

 

所以呢,就是在上面坐一会过过瘾吧。

 

通常小火车要么停在停车场,要么停在芭蕉树园区。

 

可是,周日那天,这二个地方都没有。

 

从芭蕉树园区往左拐,就是去莫奈花园的小径,在拐角的地方,有2个很高的空心水泥柱子,我们常常会停下来,让小朋友体验一下回声。

 

在水泥柱子前大声的叫了几下 echo echo 以后,我们就准备原路返回回家了,因为天气真的很热,而且也差不多到午饭时间了。

 

但是,小朋友却加快了脚步,嘴里说着要去找火车。

 

我和他娘都说,火车根本就不在那个方向。

 

但是他走的更快了,我们都有点赶不上。

 

突然,我看见树丛里面,真的停着那辆绿色的小火车。

 

小朋友人矮,火车只有在比较高的树丛缝隙中才能看到。

 

当我走在小小人的后面,看着他踏着坚定的步伐,我有在想,他是不是有一种感觉告诉他,小火车就在那个方向?

 

玩完小火车就往原路返回去停车场了。

 

他突然说要去日本公园,去看看里面的2头石狮子。

 

我们以为日本公园就在回家的路上,实际上不是,我和他娘都记错了。

 

后来在停车场不到100步路的地方,他娘碰见一个人,她们就在路上聊起了菠萝蜜的事情,我和小朋友继续的在竹林走着,走出竹林就是停车场。

 

突然,他非要拐出竹林到大路上去,我说太晚了,要回家了。

 

他突然莫名其妙的停下来放声大哭。

 

这完全不符合他的性格。

 

我手上拿着一个9磅重的菠萝蜜,很想赶快回到车上,可是这个小人却在大声的哭,还挺伤心的。

 

我于是大声的叫他娘,不要聊天了,你儿子在哭你没有听见吗?

 

就在我说完这句话,我的视野的左边,隐隐约约的瞥见到一抹红色。

 

那是日本花园的小桥。

 

小朋友当然看不见,竹林密密麻麻的。

 

如果他知道日本花园就在拐出去的大路上,他应该是不顾一切的向那个方向走,而不是哭。

 

但是,他为什么会大声的哭呢?

 

相信他只是有一种感觉,自己又不确定。

 

这应该是潜意识在起作用吧!

 

原来以为人的这种潜意识只是偶然现象,结果,脑科学的最新研究告诉我们,人的绝大多数活动都是在无意识和潜意识中完成的。

 

这样说来,跟着感觉走的错误率其实比跟着理智走,会走更少的弯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阿毛先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小朋友已经3岁了,时间真的好快呀!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阿毛好文,很好地解释了脑与意识的概念。小朋友都这么大了,好可爱,阿毛享受天伦之乐,真幸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