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闲客

您看到的,都是我家的出品 :))
个人资料
正文

吃到了最新鲜的野生金枪鱼

(2017-12-11 14:55:32) 下一个

 

上周,我们在墨西哥巴哈(Baja)玩了7天。到达巴哈的当天,在巴哈东端海岸上的这家Zac's Bar & Grill 餐厅,我第一次吃到了最新鲜的野生金枪鱼 (Tuna)。

 

 

之所以说是最新鲜,因为这大家伙是餐厅附近的邻居,刚刚从海里钓上来的!这就是那位酷邻居和他的巨型金枪鱼。

 

上午三个小时的飞行之后,我们终于在餐厅坐下,吃午餐。立冬过后的巴哈,白天气温26度,餐厅直面大海,凉爽爽的海风轻拂脸面,喝一口冰啤酒,畅快之极。老板告知今天有邻居送来的新鲜金枪鱼。啊!太棒了!!我们今天的口福杠杠的,请来一盘金枪鱼鱼生,要鱼肚腩的那一块。金枪鱼肉粗,生吃是最佳选择。

鱼生端上来了,薄薄的粉色鱼片,闪着柔和的光泽,鲜嫩诱惑,配着芥末酱,辣酱油,青柑块。食客各取所需,先把青柑汁挤在鱼片上,男人们用鱼片洋葱卷上芥末酱沾辣酱油开吃。其实新鲜的鱼肉不需要太多调味料,我喜欢吃原味,鱼片洋葱丝点一下辣酱油,已经足够。咀嚼金枪鱼肉的弹性和鲜美,满嘴都是幸福的味道。

 

 

凑近一点看鲜美的鱼片,闪闪发光。

 

主人还介绍了他家的新菜品:培根裹金枪鱼粒酿辣椒。这个厉害,培根香脆,鱼肉鲜嫩,辣椒火辣,我运气好,叉到一个最辣的墨西哥辣椒(Jalapeno), 妈妈呀,快快快,给我冰水!

 

中午阳光下美丽的餐厅一隅,

 

接下来的几天,我在这里吃了各种鱼,煎鱼片,炸鱼快。。相比吃肉,我比较喜欢吃海鲜。

 

 

这盘轻炸鲜鱿鱼开胃小吃,配酒水,看美国橄榄球赛,是很多Zac's 餐厅食客的选择。尝一口我就喜欢上了,有人觉得鱿鱼小了一点,却正合我意,小鱿鱼才嫩啊。

 

刚从巴哈回来,就接到鸡毛信: 圆导家有特别爬梯,太好啦,拎着巴哈美食,到圆导家喝两杯鸡尾酒去。大家一起去呀,快乐是要寻找的 嘻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6)
评论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多谢婉妮!要去看你的回国游记。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闲闲的日子悠闲惬意,真好。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iana-Sun' 的评论 : 也请戴安娜一起享用:) 你女儿很可爱!
Diana-Sun 回复 悄悄话 我看着、看着,键盘就湿了....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请小松上座一起享用!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是啊,我刚来米国时候,抱怨冻鱼不好吃,同事说半年之后就可以吃了不抱怨啦。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新鲜的海鲜,怎么吃都好吃~~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太馋人了!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记得东东喜欢旅游,我会再发一些巴哈的照片,别有情致的。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羡慕!!!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请花翁上座, 一起品尝!古人说得真好,以前出海太危险,现在的船先进了,价格也比较合理了 :)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多谢小树,你的新小说很有寓意!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就是就是,新鲜tuna,我第一次吃。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相比吃肉,我比较喜欢吃海鲜。當然啦
古人說; 欲食海上鲜,不計腰頭錢(包)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赞!!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闲闲的小日子,也洒满金色阳光和金色美味!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超喜欢tuna,还没吃过这么新鲜的呢!:)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等等看看' 的评论 : 请查QQH。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好可爱!鱼好吃,你的萝卜宴更惊艳!谢谢小小!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wow,那条鱼好大啊!刚钓到的鱼,真新鲜,看就就鲜美:))
我也喜欢吃鱼,煎鱼炸鱼都喜欢!
闲闲度假真潇洒快乐:))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等等看看' 的评论 : 呵呵呵,等等你不敢吃生鱼啊,那么我给你煎鱼,我拿手的!那里真的是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我会秀秀的 :)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洋葱炒鸡蛋' 的评论 : 太好了,属猫儿的洋葱,我们一起吃鱼。
等等看看 回复 悄悄话 闲闲闲闲,我也要去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美丽地方。只是,只是,美味是肯定的,只是那美丽的鱼儿啊,好矛盾啊!
洋葱炒鸡蛋 回复 悄悄话 俺属猫呀,闲闲,有鱼!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不辛苦不辛苦,为了圆导的大业嘛,不PK,同欢乐。还有大动作啊,翘首以待。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风尘仆仆的闲仙,一回来就马不停蹄大仙身手献出新鲜大菜,让圆导感动食了!你的大菜完全可以PK我的爬梯哦,太赞了!我也爱吃海鲜,轻炸鲜鱿鱼是我的大爱!
你好好休息,我会好好奖励你的,周末会有大动作,你们耐心等啊。。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莲子也来一起吃吧 :)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小C稀客,请上座,吃鱼生!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鱼生很鲜嫩的样子。
cxyz 回复 悄悄话 鱼肉真是闪闪发光啊, 真新鲜。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是呀,第二天去吃冻久一点的,口感弹性就没那么好了,谢谢你晓请。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cewu12' 的评论 : 这次的鱼是最好的,请一起吃啊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新鲜鱼一定好吃。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看到这金枪鱼的鱼生,好像吃哦……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是的是的,我家领导喜欢墨西哥海边。金枪鱼是tuna。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又去墨西哥逍遥了,记得你经常去的,金枪鱼是tuna?鱿鱼卷我们也喜欢:)圆导家热闹死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