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同窗(80)

(2006-03-12 19:58:13) 下一个

十一过后不久,花差花差学院突然针对大二和大三的学生组织了一次体检,多多林梅高高兴兴地第一组查完,“其实我这心跳不慢,我听小猛说了,我的身体好的很,如果经常运动的,心跳就会相对慢,我从高中就只有六十二,你们都七十多……”

 

走到听力电教室,多多一边儿接着美滋滋地吹着小牛,一边儿脱着鞋,林梅替她抱着书本,笑眯眯地说:“我还真不知道,我居然是A型血唉。我爸是A型,我妈是O型,我一直想当O型来着。”

 

多多笑道:“你当这血型跟考大学一样,还想上哪儿上哪儿啊!我家老爷子还有我们姐儿仨全是AB,稀罕吧。”

 

两人嘀嘀咕咕走到教室的第三排老座位坐下,放好书本后再一抬头,两人不禁全呆了:教室讲台后坐着的不是原先那个满脸褶子和和气气的钟教授,而是一个面无表情的冰雪美人!多多刚刚“咦?”了一声儿,冰雪美人的两道冰冷的目光射过来,一向没心没肺的多多不知为何有些心虚,赶紧低下头来。

 

等同学们陆续到齐,冰雪美人开口了,“各位同学,昨天晚上钟教授中风了,教研室临时决定由我来给大家代视听说课,我姓龚,名南雁。”声音清朗,却是不带一点儿感情色彩。

 

大家一听,不禁齐齐倒吸了一口凉气,这龚南雁在花差花差学院大名鼎鼎,据说是个神童大学生,二十一岁硕士毕业,留校教书几年后提副教授,而后被公派留学剑桥,回来当教授时才二十七岁,开前所未有之先河,乃是英语系的明日之星。读研的师姐们闲聊的时候提起她来,一个个都是佩服之余带着几分害怕,总说谁谁谁当年曾被龚某骂哭了云云。她从来不教三年级以下的课程,加上头两年留学海外,所以多多林梅她们至今也是只闻其名未见其人,想不到今日居然碰上了。

 

多多林梅对望了一眼,两人的脸上都又是兴奋又是紧张。龚教授站起身来,多多心里忍不住一惊,这老师好长的腿,个子都快赶上那个臭骂过自己的女排莫莉了,少说也有一米八!白皙的皮肤,修长的脖颈,五官秀丽之极,多多忍不住伏在林梅的耳边偷偷说:“你看她像不像给力士香皂做广告的那个……”

 

“第三排第二桌的这位同学,请站起来!”龚教授在前边冷冷地说,多多过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说的是自己,赶紧站了起来,“什么名字?”

 

“上官多……”

 

Ms. Shangguan, could you please share with us what you were saying?"

 

多多红了脸,讪讪地说不出话来。

 

If you are unwilling to share, 龚教授走到多多面前,一双猫儿般的美目盯着多多的眼睛,“Please keep it to youself  till the class is dismissed.”她一边说一边环视整个教室,全班二十几个学生噤若寒蝉。

 

Now, I would like you to introduce yourselves briefly.  Why don't we start with you, Ms. Shangguan?  You have two minutes.”

 

自我介绍是大一就反复练习过的小儿科,多多深吸了一口气,张口就说起来,说到最后一句时还顺便加了句Thank you very much。龚教授背对着她,听后冷冷一笑,“你的Thank th发音不到位,舌尖该在上下牙之间,very的v上牙没碰下唇,基本功太差!”

 

多多只觉得一股热流从脖子上直冲太阳穴,自己恶搞归恶搞,钟老教书的时候,听力是回回拿A,又哪里被人这样抢白过?心里又羞又怒,龚教授后边说了什么都没听见,等龚教授停下来转身看她的时候,只好胡乱应付地说了个yeah

 

“说yes!  从此不许说yeah, 这非常的没有教养!You are an language major and you should speak like one.  Do you understand?

 

Yeah, oh crap, I mean yes!”

 

Watch your mouth, young lady!”

 

那天一回到宿舍,多多就一头扎在床上呻吟起来,林梅刚跑过来想安慰一下,宿舍门开了,雪里红走了进来,“午饭后,一点钟去小礼堂开会!”

 

吃完了午饭,801室女生拖拖拉拉地走进了小礼堂,礼堂里坐的全是大二和大三的学生,礼堂的讲台上方拉了个大横幅,上边的大字似乎墨迹还未干,那标准端正的楷书,一看就是任班的大手笔:献血动员大会。

 

多多往林梅肩膀上一靠:“还献血啊,我的血都在龚南雁的课上流光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