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同窗(79)

(2006-03-12 19:54:04) 下一个

任班笑了笑: “高帽子已经够多的了. 你们三个人平时也要注意, 我是不太管你们女生那些事, 不过呢,林梅, 你和多多都是外校的男朋友, 有男朋友就有了,可是听说你们还有的时候拿出来炫耀, 这就没必要了吧, 丁一又是扎老师的女儿,成绩又好.上官多又是学院的体育部的付部长, 平时你们可能太傲了一点, 还有啊, 人家有名有姓的,叫人家小包子人家嘴上不说,心里不高兴也是有可能, 所以这次就算是刘春芳反应激烈了点,也是可以理解的.

林梅张嘴结舌, “我们没有吧,我和多多,还有丁一从来没有看不起谁啊, 我们也没有炫耀过, 她们两个都有骄傲的理由,我可没有啊,我挺小心的. 我平时还总给小包子,,是刘春芳我买了以后没用的东西的,都是新的,她家里条件不好,我们都是知道的. 她跟我们谁说,我们都可以帮她的啊.

任班同情的看了林梅一眼, “你是从来没穷过啊, 我家里条件也不好. 所以跟刘春芳可能有点共同语言, 她其实心理压力很大的. 你们是没有特意的去瞧不起她,可是她跟我一样,家乡的口音太重,考试一考口语就玩了,她其实特别用功,每次都希望自己可以拿到奖学金.可是每次都是让不需要的人拿走了. 我想啊你们平时在宿舍里, 给她东西,她不拿是对不起你们,是你们的一片心意,而且她也确实需要这些东西.可是拿了对她而言,就是很大的心理负担.

林梅看了丁一一眼, 丁一叹气: “我没想到这么多. 我是真的不需要那些奖学金的.我们也都是好意的.

任班点点头: “嗯,你们是好意,我想刘春芳也是知道的,可是天长日久,压力也太大了.她家乡真的是太穷了.北京太繁华了. 而你们的生活又太优越了, 反常太强了. 所以我刚才就觉得很有可能就是她拿了你们的钱.可是你们去问她,她反而把其他的事情先说起来了.

林梅佩服的说: “任班,你这个做思想工作太厉害了, 我真想不到有这么多的前因后果. 小包子, 不对, 是刘春芳, 也真是够可怜的. 丁一, 这事照我说,还是算了吧.

丁一盯着任班. 任班说: “不用了,已经闹出来了,我就去试一试. 她这么做总是不对的.不过她就是承认了你们又能怎么办呢. 这事呢, 最好就几个人知道就算了. 她以后肯定不敢的了.你们是要她还钱吗?

林梅和丁一同时摇摇头, “不要. 只是想搞清楚是怎么回事. 搞清楚了就算了. 我们不会追究的.

任班点点头, : “好的,交给我吧,给我几天时间,现在我去找她,她情绪太激动,反而不好,你们也装做没这回事.就这么定了.

等多多回到学校, 林梅一五一十的把这几天的经过都告诉了她, 她也觉得交给任班处理是最好的办法. 可是宿舍里的空气实在是让人难以忍受. 小包子,朱朱和鲁平都当多多和林梅是空气.多多几次想调节气氛,装神做鬼的,可是大家勉强露出的笑容更让她难受.任班一直没有什么消息. 丁一也古怪的很, 似乎神秘的在联系什么事情.

这天,小包子回到宿舍,跟大家点点头,算是打过招呼了. 丁一喊住她, “春芳, 有件事跟你商量.


林梅从自己的床上紧张的坐起来, 心里不明白不是说好了吗,怎么丁一又要旧事重提.

小包子冷淡的说: “有什么事, 你就说吧.


丁一递给她几张纸, 平和的说: “我妈那儿经常有人来找,让推荐学生做家教,教高中或者初中的学生, 你有兴趣吗?付的不是特别好,而且很辛苦,晚上要很晚才能回来.

小包子接过丁一递过来的资料, 好象有点不相信, 看看资料又看看丁一,想说什么,只是轻声说了声: “谢谢.

丁一挥挥手, : “没事儿. 你到时候累了别找我算帐就行了.

林梅这才松了口气, 她冲着丁一由衷的笑了. 觉得她这件事做的漂亮. 多多也冲丁一笑了.

过了两天,任班上自习的时候找到丁一,林梅和多多,四个人找了个安静的角落, 任班笑呵呵的说: “你们干的不错啊. 对了,刘春芳跟我说了,她也跟我承认了是她拿的钱,让我跟你们说,她会慢慢还给你们的.


丁一说: “那是真用不着了.只是这件事总算有个结果了. 刘春芳已经去做家教了. 辛苦一点,可是她可能会更安心些.

任班笑了,跟丁一说, “我也想找这样的机会,你下次想着我点.”点点头, 就先走了.

多多嚷着: “吃饭去,我又饿了. 这次还是我请客, 咱们吃烤羊肉串去. 坏事变好事,都是丁一的功劳. 丁一你别客气. 爱吃多少吃多少. 都算我帐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