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同窗(75)

(2006-03-11 20:00:39) 下一个

多多要的CLOSURE一直没得到, 朱秀歧和鲁平对她和林梅客气的有点冰冷,多多几次要和她们聊聊,被她们拒绝了几次之后,也学乖了, 估计自己这CLOSURE是甭想了. 自己先CASE CLOSED算了.丁一瞧出来不对,也追着问, 多多和林梅哪儿敢把这事儿往外抖啊,搪塞过去了算完.

按说大三应该轻松了,可是课程却空前的紧张了起来,老师们个个加作业,和气的,严厉的,几乎是统一口径, “你们现在大三了,大四课程不多,主要是实习,现在是学习的最好时机.”多多和林梅大一大二轻松惯了,现在这么一整,两个人赛着喊吃不消,而且二外也开始了, 多多,林梅还有丁一学了法语,学了才知道上当, 这法语号称是 “全世界最美丽的语言”,原来全是骗人的, 学来学去,多多觉得自己还是初级阶段, 林梅也是一样,俩人天天愁眉苦脸的,看见丁一没怎么的,就已经流利上了,更羡慕的眼都绿了
.

周五的下午,三人从法语教室出来, 多多先抢着说: “丁一啊,扎老师查过吗?你祖上是不是有法国血统啊,你张嘴给我瞧瞧?


丁一敲了一下她的头, “就你瞎说. 我张嘴给看什么啊?

林梅笑着说: “我也想瞧瞧你的舌头是怎么长的?怎么我发不出的音到你那儿就那么容易, 我还不如去学日语呢,最起码可以蒙出意思来啊.再说还有常宁那儿可以当家教啊.

丁一笑着说: “上了船想下可就难了.再说了,学日语那有什么好啊, 我一看小日本就气不打一处来.

正走着, 后面赶上来了任班,还没说话先笑上三分, “丁一, 你的奖学金我已经让刘春芳给你带回去了.”任班和小包子都选了西班牙语.

多多立刻嚷着, “请客请客.


丁一挥挥手: “请就请,想吃什么尽管说.

林梅正往外掏钱,: “顺路我得去食堂买点菜票,奇怪,我最近菜票用的特鹂?多多,是不是你吃的太多了.

林梅和多多两个人的饭菜票从来没分过你我,都是一大堆堆在抽屉里,反正俩人都是一起吃饭,林梅这话一说, 多多就乐了, : “你就这么挑剔,以后跟你的日子怎么过啊.我这么好养活,不就多吃二两饭, 你就挑肥捡瘦的. 我不过了,我跟你离婚!

林梅还没来得及说话, 丁一先笑上了, “你还离婚, 多多,你法语没学好,法国的习惯倒先学会了,你们两个什么时候结婚了,我怎么不知道,也不请客,再说了就是结婚,咱们这儿也不准啊,得去北欧吧. 回头我得问问小猛和小吕去. 你俩这事他们俩不知道吧.

多多正后悔自己怎么口无遮栏,赶紧顺着丁一的口气接下去: “我说丁一,你又趁钱又漂亮, 我不如娶了你算了.

林梅笑着说: “算了吧, 就你,小猛朝你一笑,你立刻把我们全仍了, 你呀,就一心一意的跟着小猛才是真的.

说说笑笑的,很快就回到了宿舍.常宁一个人呆呆的坐在床边, 最近她常这样,林梅偷偷摸摸跟丁一和多多说了常宁那个班长的事情, 她们都知道常宁的心情不好,连常来的几个女孩也不大来往了.

多多笑着说: “常宁,丁一请客,你去不去啊. 对了,小包子回来过吗?


常宁抬头说: “丁一怎么又请客了? 好啊,我去, 我刚回来,在走廊里碰到刘春芳了,她说上老乡那儿去了.

林梅边整理自己的床边说: “丁一又拿奖学金了,她不请客谁请客. 最近小包子挺喜欢上她老乡那去的啊. 丁一,还是等她们一起吧.

常宁站起来,: “也好, 我去一趟我们同学的宿舍. 一回儿就回来.

丁一埋头在自己的抽屉里翻着什么,没做声. 等常宁走了, 她抬起头来, 对林梅和多多说: “有个事, 我觉得很奇怪,我得跟你们说说,商量一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