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同窗(70)

(2006-03-11 19:52:07) 下一个

第二天,林梅早上没起床,妈妈也没来叫她,她把自己反锁在房间里,等爸爸妈妈都上班去了,跑到厨房随便抓了点东西吃.又往自己房间拿了些饼干,决定要跟爸爸妈妈开展绝食斗争了.

爸爸跟妈妈说好了,这次不能由着林梅的性子来,两人要联合战线, 林梅不主动从自己的房间出来,爸爸妈妈就当她不在家,做好饭也不喊她
.

林梅给多多打电话,多妈妈说多多一早就和丁一出去了,要到晚上才回来,林梅怏怏不乐的放下电话.听着爸爸妈妈在外间跟没事人似的走来走去,当自己不存在,心里更是难过, 而小吕居然一天都没有电话来
.

晚上林梅早早的睡觉,拿着本书靠在床头,盯着电话机,不知道怎么就睡着了,电话铃声响起来的时候,她条件反射的立刻抓了起来,电话里人声嘈杂, 小吕还是那幅懒懒的腔调: “猜猜我在哪?


“你在哪里啊,怎么到现在才给我打电话?急死我了,我爸我妈不理我了,你也不理我.

“这么大脾气啊. 我今天累死了,想理你也理不了啊.

“怎么累了?实验不顺利吗?

“不是啊,今天连实验室都没进,直接就跳上火车, 就奔着你这儿来了. 结果忙中出错, 没带你们家地址, 再说这么晚了,我也不想打搅你老爸老妈,你家附近有什么宾馆没有?

林梅不相信的看着电话, “什么?

“我在你们这儿的火车站这儿的一公共电话厅,被一群大姐大妈的围攻,个个都说他们那儿好,非要让我上她们那儿住宿去, 我说梅子,你再不说话,我要是被人给抢亲抢走了,你可后悔都来不及了.”说完,自己嘿嘿乐了.

林梅从床上蹦起来, 一叠声的说: “你站着别动,我这就去.


“你别来了,告诉我个宾馆地址,我自己打的好了.

“不行不行,回头你叫人给骗了, 你找个亮地儿,别动啊,我马上就到. 说完也不等小吕回话,拉开门就想跑.

妈妈看着穿着睡衣的林梅, 奇怪的问: “你穿着睡衣,这是想往哪儿去啊?


林梅这才意识到自己还穿着睡衣,赶紧跑回房间, 一边换衣服一边兴奋的说: “妈,小吕在火车站呢,我去接他去.

爸爸放下正在看的报纸,: “什么? 他怎么来了?

林梅高兴的已经忘了还要跟爸爸生气这回事, “我也不知道啊, 我现在去接他, 他说要在附近的宾馆住下.

妈妈看了爸爸一眼, : “这不合适, 大老远的来了,林海的房间还空着的,我给收拾收拾,就住家里好了. 老林,你跟林梅一起去火车站, 把小吕给接过来.

林梅穿好衣服跑了出来,抱着妈妈说: “妈,你真好,你是天下最好的妈妈! 对着已经站在门口的老爸说: “我自己去就行了.

林爸爸的脸色并不好看, 从鼻孔里哼了一声: “太晚了,火车站乱,我跟你一起去.

林梅这时候才不关心爸爸的脸色好不好看呢, 她开心的挽着老爸的胳膊,: “爸, 不许你对小吕凶啊. 对了, , 你把饭再热热,要不再炒个菜,他一天没吃饭了.肯定饿了.

林爸爸和林妈妈交换了个无可奈何的眼神, 女生外向,看来是没说错的,这还没怎么样呢,老爸老妈就被支的团团转了.

赶到火车站,林梅一路上乐的合不上嘴,轻轻的哼着歌, 放假以来的所有的不开心好象这一刻都没有了.小吕悠闲的靠在路灯下,脚下仍着个背包, 离很远林梅就看见了他,放开挽着老爸的手, 兴奋的跑过去, 小吕看见了她跑过来,笑了,但是没动,一直看着她跑到跟前,站在自己的面前,也不管周围人来人往的,就投进了他的怀里,小吕抱住了她,心里的一块石头总算落了地
.

林爸爸跟在后面走了过来,有点尴尬的干咳了一声,林梅毫无反应,小吕却听见了,他松开手,可是林梅的胳膊还紧紧的搂着他的腰, 他轻声的说: “梅子, 是你老爸吗?


林梅这才想起来被自己甩开的老爸, 松开了小吕,一只手抓住了他的手,拉着他走到老爸面前: “爸爸,这是吕青盟.”小吕伸出手去: “林叔叔,您好!不好意思打搅了.

林爸不冷不热的伸出手去,不带任何感情色彩的说: “来了就走吧,林梅妈妈还在家等着呢.”自己先转身走了.

林梅跟小吕吐了吐舌头,小吕轻轻的打了一下她的头,提起地上的背包,林梅紧紧的挽着他的胳膊,生怕自己一松手, 他就会从自己的面前消失不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