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同窗(56)

(2006-03-11 19:38:27) 下一个

林梅哼着歌进宿舍的时候,快到熄灯的时间了.常宁还没有睡, 坐在床边翻着书, 看见林梅进来,马上站起来, : “林梅, 你男朋友太厉害了.” 林梅微微一笑,想起刚才在楼下,小吕总是不走,害的自己走进来了看见他站在那里,又跑了出来, 出来进去好几趟,看的传达室的大妈都头晕了.小吕才恋恋不舍的在自己的额上轻轻一吻,放开了手, 面朝着自己倒着跑开了.

多多靠着自己的床, “我说常宁啊, 你都说了几遍了, 小吕那算什么啊, 不成, 那都是半瓶子醋. 我告诉你啊, 小吕他们同学里还有个人,连小吕都佩服的不行, 那才叫厉害呢.那哪是学医的,简直就是日文专业, 学医那是付业
.”

常宁黑白分明的大眼睛转了过来: “真的啊, 你们都好幸福啊, 有这么好的男朋友, 我真羡慕
.”

林梅疑惑的看着多多,她不知道多多说的是谁,小猛? 多多跟她使了个眼色, 继续对常宁说: “常宁啊, 这个可不是我的男朋友, 我男朋友就更不行了. 这个是小吕和小猛的同学,神人一个.” 说完了,装模作样的打个哈欠, : “困死了, 我睡了, GOOD NITE.”把自己的帘子给拉了下来
.

常宁笑嘻嘻的光点头不说话, 想问又不太敢问, 林梅想不出多多搞什么鬼, 继续哼着歌躺在自己床上, 心满意足的闭上眼睛, 她的脑海里现在还是小吕一脸坏坏的笑, 边挥手边在夜色中倒着跑走的样子, 她的心里有种无以名状的开心, 想睡偏偏睡不着, 在黑暗里, 林梅悄无声息的笑了…
.

多多还真的说到做到,宿舍每个女孩做了条漂亮的长裙,量体裁衣,本来都是正当青春的女孩子,配上不同颜色的上衣, 个个都增加了几分美丽, 丁一不用说了,就连小包子,平时总穿着没款没形的衣服, 显的土气的很, 比赛这天晚上穿上做好的裙子加上林梅又送给她一件淡兰色的上衣, 也显的身材苗条,又被多多按着往脸上化了点淡妆, 自己都不敢相信镜中人就是自己了
.

其实这国际歌没什么难唱,难就难在怎么装出一幅热血沸腾的样子来, 林梅和丁一说好了, 站成阶梯型的三排, 第三排是上进一族, 她们俩站第二排, 而第一排不用说,自然是要雄纠纠,气昂昂的多多冲锋在前了. 小猛和小吕也说好了,过来给加油
.

赶到了赛场, 雪里红头次对着多多主动露出了小模样, 小猛占了个头排的位置, 小吕却踪迹不见, 看见林梅, 小猛忙说: “小吕的老板突然加了个实验,结果要的急,小吕今天晚上要干通宵,派我做代表来了.” 林梅有点微微的失望, 笑了笑跟着多多上后台准备去了
.

她们排在第五个出场, 丁一的崇拜者来了不少, 等她们走到台上的时候, 鼓掌声口哨声一片, 音乐响起来的时候, 多多偏忘了排练的时小声喊的,, ”,结果有张嘴的有没张的, 满场大笑. 多多忙跟放拌奏的打手势重新开始.这次她没忘, 歌声响了起来,可是离豪迈差了十万八千里, 林梅看着面前拼命又抬头又仰胸的多多,笑都笑不过来,哪还有力气唱歌…..一曲歌罢,七零八落,掌声很大, 估计真心的没几个…
.

也许是雪里红良心发作,也许是别人唱的小资情调太浓,801的女生合唱居然也弄了个三等奖,奖品要等散了之后才能领, 林梅,多多等顺利完成任务, 小猛暂时充当洪长青,领着一帮打扮的漂亮漂亮的女孩大摇大摆的在众多嫉妒的目光下去吃火锅
.

酒足饭饱, 几个人嘻嘻哈哈的回来的时候, 常宁正在打电话,脸上带着个梦幻似的微笑, 两三句话就WOW的来那么一声, 看见她们回来,眉毛一扬算是招呼过了, 她电话多, 林梅和多多互相看了一眼, 做了个鬼脸, 各自洗脸去了, 转了一圈回来, 常宁还在电话上, 林梅做到自己的床上, 打开今天才借的川端康成小说选,她还是想瞧瞧小吕侃侃而谈的都是什么,虽然她对日本小说的兴趣一直不大, 喜欢的还是西方的小说居多
,

常宁那边又WOW了几声, 然后说: “林梅回来了, 你等一下.” 多多正在铺床, 噌的一下装过身来, “谁的电话?” 常宁说: “小吕的啊.” 林梅抓起电话,有点不高兴的看了常宁一眼, 常宁装做没看见, 多多把枕头拍的比平时响很多. 可是常宁象没听见一样
.

林梅接过电话,电话里传来小吕的声音, “回来了, 累吗?想我吗?” 林梅没说话
,

那边先笑了, “我今天没去,你生气了?,别生气啊, 明天我过去啊
.”

林梅对着电话说: “你什么时候打过来的
?”

小吕似乎看了一下表, : “刚打你不在,跟常宁聊了会,大概有半小时吧, 小丫头怪有意思的,还说周末要和你一起过来看我做实验呢
.”

林梅的心里有种说不出来的滋味, 有点奇怪的酸楚堵在胸口,话却说不出来了, 脸色也变了.小吕还是笑嘻嘻的说: “我是先答应了, 明天晚上你在宿舍别出去了啊, 我买电影票,咱俩看电影去
.”

林梅张了张嘴,却没说出话来,最后慢慢的说: “我有点累了,明天再说吧.” 放下电话,走到自己的床边, 多多注意的看着她, 她跟多多笑了笑, “I AM OK.” 放下帘子, 缩进了自己的床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