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同窗(34)

(2006-03-06 16:55:21) 下一个

林梅昨天晚上折腾了半夜,蛰的地方疼到是好了很多,还是肿着,在床上什么姿势都不太合适.林梅今天狼狈大发了,可是想起小吕从女厕所不管三七二十一的背起自己被一个四十来岁的妇女骂出来的情形,林梅又忍不住笑了.小吕那会儿脸都红了. 还自称什么都见过呢,看来也就是嘴上的工夫.

快到中午的时候, 林梅是被小吕的敲门声惊醒的,她面朝着窗,等多多自己去开门, 半天也没动静, 只好一瘸一拐的走到门口, 边走边说: “你这个不爱带钥匙的毛病什么时候才能改了啊?”

门一开, 小吕举着个大托盘, 笑着 “ROOM SERVICE”, 林梅愣了一下, 忙扯扯自己身上的睡衣,林梅自己和多多一样,都喜欢穿穿旧了的大T-SHIRT睡觉,幸好昨天怕床单摩擦腿上的伤口,多加了条半长的睡裤,才避免了春光外泻的危险.

小吕也不等林梅邀请,直接就进来了, “这招待所的中饭还不错,我可是每样都给你挑了些,你尽管吃,不喜欢吃的都归我.”

林梅关上门,纳闷的问: “多多和小猛呢?”

小吕忙着把托盘里的东西往外端, “他俩啊,一早就走了,携手并肩游竹林去了.”

林梅若有所失的答应了一声,走都洗手间,第一眼看到的就是多多用口红写的字,这个多多,有笔有纸,非用口红,林梅忿忿的想,真是见色忘友, 回来的时候可要好好的教育一下, 这个小猛文质彬彬,可是也不能就这么把自己甩了,丢给这个老以为自己很帅的小吕. 林梅想到昨天,心里好笑.擦了把脸,正想往外走.

刚一回头,小吕靠在门边,含笑看着自己,小吕和小猛不同,小猛如果换上一袭青衫,加上一幅圆边的眼镜,带上长长的白围巾,就是五四青年的感觉,看似文弱,实则清俊. 小吕的个子比小猛还高, 长手长脚,肤色黑些,眼睛很大很亮, 穿着简简单单的大T-SHIRT和样式简单的大短裤,露着肌肉健美的长腿,有股阳光的味道. 林梅的脸热了一下,想绕过小吕,却被小吕拦腰给抱了起来.

林梅吓的叫了一声, 小吕却是一脸严肃, “马蜂的毒气还在, 你不要多走动,小心毒气上行.”

林梅平时爱看的书除了被多多称为 “误人子第”的爱情小说外,就是和多多臭味相投的武打小说, 什么凤尾针,玉蜂针之类的也记住了不少, 现在听小吕权威的这么一说,本来正在挣扎,立刻乖乖不动了.

小吕暗自得意,可惜标间太小,没走几步就到了桌前,他也只好把林梅放下, 林梅的长发从他的鼻端飘过,清香的让他有点恍惚.

林梅昨天又哭又吓的,也没好好的吃饭,真的有点饿了,小吕看着她吃的很香,没有一点矫揉造作,忍不住笑了,说 “好,我就喜欢能吃的女孩.”

林梅白了他一眼, “那你喜欢猪最好, 选个瘦型的.”

小吕抓了个包子,说: “我是属猪的,跟猪年生的不合. 对了,林梅,我会看相,你把手给我看看.”

“你怎么也算是个搞科学的,怎么也信这个?”

“这个也是科学,你生日什么时候,哪个星座的?把右手给我看看.?”

林梅笑着把右手伸出来,小吕温热的手稳稳的托着她的手, 孩子气的低头看着,玩笑似的吹了口气.林梅把手往回缩,被小猛紧紧的抓住, 抬起头来看着她,

“你的事业线很好,爱情线有点乱,不过在今年会碰到好的MATCH,你身体还算健康..”

“你根本没看我的手相啊?”

“我过目不忘,而且还要看面相啊.”

林梅想把手收回来,小吕一只手抓住她的手不放,另一只手拂开她额前的乱发, 盯着她的眼睛, 林梅的目光定定的看着小吕,有点被催眠的感觉.心里有些许的不安, 忙转开头 “屋里闷,我们到外面走走,好吗?”

招待所有个小小的人工湖,靠着一座小山,也算的上有山有水,江南风光的清秀不出院门也可一窥,林梅在小吕的坚持和 “恐吓”下,几乎是半靠在他的怀里走的. 小吕边走边给林梅讲些医学院的趣闻轶事, 林梅听的有趣入神,刚开始还有点不好意思,走着走着觉的自然,好象这样才是走路的唯一方式.

两个人顺着山边小径走着,林梅走的有点累,小吕靠在路边的石厅,林梅懒懒的靠着他,阳光透下来,她有点困,眼睛半闭了,舒服的打了个哈欠,小吕看着怀中的女孩,想也没想,低下头来,在她的唇边轻轻的亲了一下.

林梅糊涂了,惊恐的睁开眼睛,唇边的余温还在,目光所及是小吕含笑的目光, 她心里忽然不知道从哪里的气,气自己怎么这么不小心,气自己不是出来治疗失恋的痛吗,怎么这么快和另外一个男孩在一起就感觉如此自然?而且这可是自己第一次啊, 怎么就这么糊里糊涂的连一点感觉就没有,就象蜻蜓点水一样?她站了起来, 腿好象突然不疼了, “你,你, 你干什么?”

小吕也站了起来,有点为自己的冒失后悔, “林梅, 我很喜欢你. 你刚才那样很可爱. 我忍不住才…”

“你, 太过分了….”

“林梅, 你听我说?”

林梅转身就走, 刚走了两步,腿上又开始疼, 小吕从后面赶上来,二话不说,抱起她,她生气的说: “你干什么,放我下来.”

“没什么,我送你回房间.你别乱动,有人看着呢, 搂着我的脖子,回头小心摔着你.”

林梅放弃了,靠着他胸膛,听着他有力的心跳, 心里很乱.可是两只手不由自主的搂紧了他的脖子.

回到房间, 小吕不声不响的收拾了桌子, 走到门口,也没回头看一眼, 林梅坐在床上,张张嘴想喊住他,却没有出声.眼睁睁的看着他走了出去.

直等到天黑了,多多才象喝醉了酒似的走了进来, 林梅和多多对视了片刻, 多多结结巴巴地说,“我,我有事要告诉你。”

一片红晕浮上林梅的脸颊,她的声音几乎微不可闻,“我……也有事要告诉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