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同窗(29)

(2006-03-05 17:12:16) 下一个

“是那俩么?”吕青盟兴奋地问小猛。

 

小猛一撇嘴,“兄弟,咱俩住一个宿舍不短啦!我有那么没品么?这么惨的主儿,撑死了就是一个及格!”

 

吕青盟一听,笑了,“说的也是,别到时候把漂亮的自留,把残废的给我就成!”

 

“咱哥们儿不做这事儿!人家绝对比你北大的校花要强。话说回来,哥哥我好歹解剖也是学了,比例还是明白点儿的。人家那可是,该圆的地方任意两点间没直线,该平的地方滑得象缎子……我可没摸过,你丫少这么看着我!”

 

“你丫就是一衣冠禽兽!”吕青盟一屁股坐在大包上。夏天的北京站,人流滚滚,举目四望,四面八方朝哪儿走的人都有,一个字儿就是个乱!小猛这次自告奋勇当护花使者,顺便就把自己的死党拉来托场子。

 

吕青盟属疯狂型的,北大保送协和的研究生,冲天的傲气在刚入学就被修理了。导师说他是:一朵好花儿,非要冬天开!后果可想而知,需要调季节。在宿舍里,吕青盟曾经“一看三”打麻将,出牌如流水,从不看牌只摸牌,蒙着眼睛打牌照和不误,着实让大家震惊了一把。

 

小猛就喜欢这种半疯的“人科动物”,聪明激昂,从不认输,读书打牌吃饭干活都拼命,在生活中,吕青盟是个非常随和的人,能跟食堂打饭的大妈贫嘴,也能陪着师母闲聊,还能陪着师母的小女儿做小学算术,可对于周围同龄的女生就如同过眼烟云,没一个看得上眼的。其实他身边的实验员美女不少,可就是实验室无数个不眠之夜也没能让这小子失身。小猛恶狠狠地想,“好在多多的女朋友是超一品,这次旅游争取不能让丫善终!”

 

“来啦!”一听小猛这句话,吕青盟象根儿弹簧般从地上跳起来,“几点?”

 

“三点!”小猛答道,“跟你说啊,高的是我的,别搞混了,打情骂俏可以,井水犯河水可不成。”说着把两个手臂举得高高的,远处两个女生一眼就看着了,快步走过来。小猛扭头盯着吕青盟的眼神儿,嘴里念叨:“看哪儿呢?往哪儿看呢?跟你说差不了嘛!比你那个北大校花儿强多了!告你啊,悠着点儿,人家才大一,养养才是你自个儿的!”

 

多多拉着林梅走过来,看了一眼吕青盟,当时就对小猛的工作满意之至:当初多多跟小猛商量,要他带个同学过来介绍给林梅,一来旅途中可以作伴,二来自己和小猛也不至于尴尬。小猛当时就拍胸脯答应了,这次一看,这吕青盟果然如小猛承诺的,又高又帅,一表人才的。

 

“来,我给你介绍一下啊,这位是林梅。这是吕青盟,我同学,北大保送协和的研究生,围棋业余五段,麻将北大无敌,协和仅次于我。身体没问题,血液干净,每个部件儿都好用……”小猛还要继续下去,被多多狠狠地掐了一把,当时就转口了。“这是我的多多。”

 

吕青盟倒是大方,“哪里哪里,他就是替我谦虚了一把。林梅,梅林,雨濯梅林润,风清麦野凉。好名字!想听什么故事,现在订,车上讲!”说完,很自然地站在林梅的左手边儿,一伸手把她肩上的书包给顺下来,又把林梅搁地上的行李包和自己行李归堆儿,回头冲林梅一笑,“我的责任,我来负!”又冲多多一笑:“见识了!小猛要自律还挺不容易的。”

 

林梅的脸当时就红了,暗中纳闷自己怎么那么恍惚,人把包儿给顺走了都没反应过来。多多嘻嘻一笑,抬手把自己的书包行李甩给了小猛,挽着林梅的手臂,轻轻松松地往检票口走去。小猛拎着行李暗暗叫苦:“这女孩子怎么出门带这么多东西啊!”扭头一看,吕青盟拎着林梅的东西,脸上也显得不轻松。

 

两个男生对望了一眼,突然同时冲口而出:“禽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