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同窗(18)

(2006-02-25 15:58:15) 下一个
当天晚上在老乡家借宿,女生一间,男生一间,到了睡觉的时候,可是林梅还是睡不着,按说白天疯狂的走啊走,应该是累的,也可能是累过了头,所以林梅躺在地铺上,拉着多多问东问西,多多过隧道的时候吓了一下,到了地方又是她和黄冬跑来跑去的安排借宿,刚开始的时候还有问有有答,慢慢的就有问没答了,呼吸均应了起来,林梅小声的喊了几声多多,没有回音. 周围的女孩好象都睡了,林梅看着从窗户透进来的一点月光,索性坐了起来,从包里抓了件厚点的风衣,穿上鞋,轻手轻脚的走了出去.她不太敢一个人去湖边转,下午刚看见湖的时候一高兴,就向河边跑,多多着急的跟在后面喊,要不是黄冬抓住了她,她那一脚就踩上了地雷, 原来这河边多的是黄白之物,民风之朴实,可见一斑. 所以啊,林梅心疼自己的白网球鞋(不过经过隧道之后,就成了灰色的了),自己是怎么也不敢去的. 跑到院子里,林梅坐在天井里,出神的望着天空,月亮的周围有一圈黄晕.男生的屋里灯还没熄,看来是有人安心一夜不睡了,任班好象又在吹洞箫,月下听起来,林梅暗想着任班露出白森森的牙,有点后怕,站起来,想回到屋里躺着去.刚转身,却看见男生房间的门口站了个人,正静静的看着她,她的脸又有些发热,不知道黄冬站那里多久了. 黄冬走过来,坐在她的身边,说: “他们吵的很,睡不着.出来转转,刚出来就看见你了.” 林梅不由自主的又坐了下来,说: “我可能是累的过头了,浑身都疼,可是怎么都睡不着,躺的挺累,就出来看看月亮.” 任班的洞箫又响起来,借着月色,有黄冬坐在自己身边,林梅忽然不害怕了,清越的洞箫声在夜里听起来很寂寞. 黄冬突然叹了口气,说: “其实任班人不错,就是从别的城市来,特想留校,弄的在班里总是没人瞧的上.” 林梅说: “北京有什么好啊,我倒想着一毕业就回去,跟我老爸老妈在一起多开心,而且我哥已经考托,考GRE什么的,肯定是要出国的,他走了我再不回去,我爸我妈就老两口,也没劲啊.” 黄冬微笑着说: “看不出来,你还挺念家.不过你爸你妈八成也希望你留在大城市,或者跟你哥一样,毕了业就出国吧.” 林梅歪着头,想了想说: “离毕业还早着呢, 现在说什么都早. 你呢?” 黄冬抬头看天,说: “我啊,能毕业就不错了,上次期末考试,我的成绩跟你们差了那么多,勉强过关而已,今年又开了外教的课,有点力不从心啊.” 林梅点点头说: “可是你的进步已经很大了啊,你是体校的,基础差也是正常的.你今天跟JOHN对话,我觉的你很不错啊.” 黄冬轻拍了一下她的手,说: “别夸我了,我自己几斤几两,我还不知道?我呢,可能还是吃篮球的饭来的轻松.” 林梅说: “可是篮球都是很年轻的时候才好啊,你都上了大学了,还是多学一门本事好吧. 而且你们搞体育的,弄一身的伤,那天你来上课的时候,走路一瘸一拐的,不就是伤了脚吗?年轻的时候没事,等到岁数大了,问题就多了.” 黄冬一怔,那是上个月的事了,没想到林梅还记得. 他注意的看着她,林梅不知道在想什么,低着头,半长的头发遮住了半面脸, 黄冬伸出手去,半路又缩了回来,他想拥抱面前的林梅,可是又怕自己太唐突.他对自己摇摇头,说: “我还是想试一下,过两个月有个机会,我想试一下能不能进北京队.” 林梅不同意的摇摇头,可是又想不出反对的理由,就说: “你还是多考虑考虑,别着急做决定, 你觉的学习上有什么问题,可以问丁一啊,扎老师也很热心的.” 黄冬笑着说: “你的英语也不错啊,我练口语的时候想找你,你连这个机会都没给我.要不,你上晚自习的时候少看点小说,多辅导辅导我,算我的家教,我请你吃饭.” 林梅指着自己说: “别逗了,我哪成啊,多多的语法好,丁一的口语好,你多找他她们俩练练,反正你请她们俩吃饭,我也会跟着蹭的.” 黄冬故意说: “怎么你这么大架子啊,毛主席都说了,要多帮助象黄冬这样困难的同志,对他要象春天般温暖.” 林梅乐了,说: “你这是乱编领袖言论,要是文化大革命,就你这句话,几个你都不够死的.照我说啊,你是不是同志,还有个原则性的问题.” 黄冬正要说话,老乡家的院门开了,JOHN神气的走了进来,看见他们俩,如获至宝的走过来,聊起来自己在这个小庄转悠的感受,不知道是不想听英文,还是睡神经终于苏醒了,林梅上下眼皮开始打架,JOHN的声音听起来遥远的很,自己也好象很舒服的靠在一个大枕头上,很温暖.一阵风吹过,林梅打个寒战,清醒了过来,才发现自己的半个身子靠在了黄冬的怀里,他的一只手很自然的搂着自己的肩.她想立刻站起来,偏偏贪恋那温暖的感觉,只好装做闭着眼睛,可是怎么都不自然了起来,JOHN还在跟黄冬说着什么. 林梅狠狠心,站起来,说: “我困了,先睡了,你们慢慢聊.”头也不回的走了,可是她知道,黄冬的目光一直跟着她,直到她走进了女生的房间. 睡的晚了,第二天早上被多多连哄带骗的骗起床的时候,林梅想起昨晚,觉的很不真实,觉的自己可能做了个梦,不过呢,她也没时间琢磨,因为她已经上了多多操纵的 “贼”船,想下来已经晚了. 划船的时候租了三只船,多多仗着自己体育神经发达,自告奋勇的掌舵,可是这船桨和北海的小船不同,这里用的是白洋淀那种十字交叉的桨,非常的难掌握,别人的船已经划了出去,多多他们这只在水里足足转了半天的圈子,还在原地踏步走,林梅嘟囔了两句,被多多 “恶狠狠”的瞪了回去,干脆坐在船头,玩起来水. 黄冬领头划的那只转回来,两只船在水中靠在了一起,黄冬把桨交给另外的男生,自己一步跨了过来,跟多多解释了半天,干脆抓着多多的手,手把手的教了半天,多多才掌握了要领。林梅才真正尝到了泛舟的滋味. 划了船,就要解决吃饭问题,零食再多也不是饭,几个前面划的男生等到多多她们的船停下来,早在岸边找了个干净的地方,升起了火. 这里的居民抓鱼不用钓,在水里放了几个网兜,鱼能游进来,可是游不出去,黄冬带头的那只船,顺手牵鱼,偷了一个网兜,里边有鱼,在湖边架火用方便面调料烧成鱼汤美味无比。 最难得的是,男生们昨夜好象没有人睡觉,每个人都是红红的眼圈,可是还是精力充沛,回去的路上还有精神劲唱歌,女生体质还是差点,等回到了学校,洗了澡后,才8点多钟,801宿舍就熄灯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